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胡锡进评毛时代,民心却在评论区!毛主席说,有一种半真半假的爱国主义!

2021-05-20 14:53:38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小兵又要批判胡锡进了,一些爱国者可能又要反感:我们要保护胡锡进,他是维护国家利益难得的斗士!

  那么,胡锡进的爱国主义成色到底怎么样,作为党员的胡锡进如何看待社会主义道路和工农群众,让我们先来看看他新近发表的一个微博吧:

  这是胡锡进又一次公开评价毛时代,又一次在人民面前暴露了他的骑墙派的本质。

  不过,粉丝近2500万的胡锡进有他自己表达观点的自由,广大网友当然也有自己的说法,请看:

  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按照热度排序,点赞仅仅1243个人的支持胡锡进的那个评论竟然排在了第一条,而下面的网友@飞翔的虎兔、@支点的自由、@淡紫紫野花、@看今明 的评论,则远远高于这个点赞数,却被排在了后面?

  你说没有人为设置,没有人故意引导,没有人在控制舆论,鬼才信呢?

  再往下看网友的评论,小编才知道,胡锡进到底害怕什么,胡锡进为什么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庆日子里,一定要发表这样的评论。

  其实,在2020年12月26日,胡锡进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的时候,也打着纪念的旗号,行反毛之实。


  当然,他的这一举动,遭到了广大网友的强烈抵制:

 

  按照胡锡进自己的说法:“毛泽东在晚年也犯了一些错误,同样值得我们记得。老胡上微博近十年,每次写毛泽东我都会提这样一笔。”

  这是胡锡进2019年12月26日的微博:

  这是胡锡进2017年12月29日的微博:

  有网友怒斥胡锡进说,你不提错误,真的会死吗?

  不能正确评价中国最伟大的爱国者——毛主席,不能正确认识毛主席的人,不尊重中国人民广泛爱戴和敬重的人民领袖的人,对毛主席的所谓错误念念不忘的人,他能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吗?

  反正,小兵绝对不相信!

  当然,对胡锡进的批判,绝不仅仅局限在以上的材料,请看:

  一、胡锡进曾因公款旅游被行政警告

  2016年1月28日,中纪委网站通报了对《人民日报》社的巡视情况,特别点名批评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

  二、胡锡进反对提消灭私有制

  当许多主流媒体的微博在转发周新城老师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理论文章《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时,作为共产党员的胡锡进却说:“私有财产受法律的保护”。

  我们不知道,在共产党员胡锡进的思想中,还有消灭私有制的这个远大理想吗?

  三、胡锡进抹黑老兵

  胡锡进还曾污蔑、抹黑对越作战的敢死队员“就跟被判了死刑一样”,被军报记者批评为“胡说八道”:

  四、胡锡进是个墙头草

  胡锡进明明昨天还在往东走,不知道是何原因,今天突然180度转向往西走,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特别是在涉及到中美关系的时候,胡锡进左右逢源的骑墙派色彩就更加浓厚了!

  昨天,胡锡进还高喊着要一千枚核弹头,要以强硬姿态对抗美国的讹诈;今天,胡锡进就可以卑躬屈膝、摇尾乞怜、把酒言欢式的说:“中国人不恨也不反美”、要做好夫妻。

  正如郭松民老师在微博中所说:我对胡锡进的批评,主要集中在他在对外关系问题上的臣妾主义立场,对于他的私生活不感兴趣。

  这是网友总结出的胡锡进评论的模板:

  胡锡进所谓的公正、客观、中肯,其实另一种说法叫:搅屎棍,和稀泥,一堆废话!

  五、批判方方暴露其虚弱的本性

  2020年,在全民批判恨国党方方时,胡锡进也曾参与进来。

  可谁曾想到,方方只回应了一下,只转载了别人的一篇批判胡锡进的文章,而我们大名鼎鼎、不可一世、呼风唤雨的胡大主编就直接偃旗息鼓了:

  仅仅一个回合!

  胡锡进,在全国人民面前,让他强硬的鹰派人物色彩褪去了。

  这一事件,充分暴露出胡锡进软弱的本质!

  在大是大非面前,在真正需要维护国家利益,需要批判给外国人递刀子的恨国党、公知的时候,我们以爱国主义自居的胡锡进,却选择了退缩!

  在大家需要他和他掌握的舆论阵地继续冲锋的时候,他逃跑了!

  谁能保证,胡锡进和方方不是一家人呢?

  在批判方方这件事情上,胡锡进和他的环球时报,完全不如 @共青团中央 做得好!

  这个事件至少能说明一点,胡锡进绝不是一个十足的爱国者!

  胡锡进的人设,正在崩塌中!

  六、党员胡锡进过圣诞节



 

 

  在《环球时报》单位内部搞迎圣诞晚会,这算不算违纪呢?

  七、胡锡进更像一个资本家

  在天眼查中,胡锡进是“环球时报在线(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环球时报》社”、“金色环球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环球艺动影业有限公司”、“环球四维市场调查(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胡锡进观察”公众号的主体为上海得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万,而这个公司又有海外资本(李世默)的背景。用“环球时报”公众号为其主编的私号“胡锡进观察”引流,涉嫌公器私用。

  八、胡锡进对待工农群众的态度

  胡锡进在评拼多多员工过劳死时说,“中国社会里有加班是光荣的传统价值观”。

  胡锡进的语言逻辑和行文风格,竟然与国民党的《南京日报》如此相似:

  后来,我们看到,爱国记者付国豪离职《环球时报》,回了天津老家。

  其中一个客观原因,就是北京的房租太贵,付国豪的工资承担不起了。

  小兵想到的是,胡锡进作为总编,对我们的爱国记者,并没有真心对待;对我们的英雄,并没有无微不至的关怀。

  这是胡锡进在批判年龄歧视:

  而《环球时报》自己的招聘要求中却赫然写着——年龄在35岁以下:

  胡锡进解释说:我在反对年龄歧视的同时,自己的环球时报也“未能免俗”!

  呵呵!

  说一套,做一套的人,难道不危险吗?

  胡锡进对底层老百姓,对打工人的态度,难道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面对卡车司机的自杀,胡锡进的评论真是左右为难、前后矛盾和欲盖弥彰!

  胡锡进告诉我们打工人,你们别和那些1%的爆款富人相比,人家毕竟只是少数人,不能作为参照对象,这样你就不会觉得不公平了!

  神奇的逻辑啊!

  胡锡进虽然在一些国际舆论上表现得挺爱国主义的,但在国内舆论上,在涉及到民众利益和诉求的时候,他的那种和稀泥的态度,甚至站在工农利益的对立面为资本家站台、说话的立场,难道不该引起我们的警惕吗?

  况且,每当在对外舆论战中,我们正高歌猛进时,胡锡进总要来泻火!

  比如,在新疆棉花事件上,胡锡进一面说中国网友有权扒西方公司的无礼,一面又说,官方机构应克制参与。

  胡锡进,到底害怕什么呢?

  是害怕商业伙伴不高兴吗?

  西方公司禁用新疆棉花,到底是无礼还是无耻,还是要借棉花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呢?

  九、胡锡进对美国的真实态度

  胡锡进说:中美之间无对错!

  胡锡进还说,美国是历史上对中国干坏事相对最少的列强之一:

  这不就是当年公知的论调吗?

  看来,胡锡进的毛选,看得太少太少了!

  胡锡进最起码要读一读《别了,司徒雷登》。

 

  毛主席在《别了,司徒雷登》一文中说,中国还有一部分知识分子和其他人等存有糊涂思想,对美国存有幻想,因此应当对他们进行说服、争取、教育和团结的工作,使他们站到人民方面来,不上帝国主义的当。

  胡锡进,就是需要教育和改造的对象。

  毛主席在《批判梁漱溟的反动思想》一文中说,爱国主义有三种,一种是真爱国主义,一种是假爱国主义,一种是半真半假、动摇的爱国主义。

  显然,胡锡进就属于半真半假、动摇的爱国主义者,他的言论不是追随真理和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是看势说话、看势办事,跟着有力量的人走,靠着打听或揣测上意来决定自己的方向!

  正如毛主席评价梁漱溟这类人时说的,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战不打,蒋介石不从台湾回来,那么,他们就跟共产党走下去;相反,他们就另打主意。

  胡锡进主编的《环球时报》国内版和英文版的两种倾向,就是一种投机主义,他想脚踏两只船。

  最后,小兵还想再引用毛主席说过的话:批判梁簌溟,不是对他这一个人的问题,而是借他这个人揭露他代表的这种反动思想!

  小兵今天批判胡锡进的目的,绝不是为了简单批判一个小小的胡锡进,而是要批判“胡锡进”们,他们不仅仅在我们的媒体界广泛存在着,在我们的其他领域难道就没有吗?

  比如出版界的大名鼎鼎的长江文艺出版社社长——周百义!

  他在与网友讨论时,破口大骂:

  一个厅级干部,竟然认为党和国家给他们的高待遇是理所应当的,而广大人民群众能活着,是他们把吃剩下的骨头吐给我们工农群众的,这是多么反动的思想啊!

  这不是赤裸裸的国民党政客的思维吗?

  这样的官僚,我们人民还养着他们干什么呢?

  让他们继续来对人民敲骨吸髓吗?

  让这样的“父母官”继续大肆搜刮民脂民膏吗?

  让他们这样的和方方穿一条裤子的恨国党继续吃着中国的饭,砸着中国的锅吗?

  不能!

  觉醒起来的中国人民,再也不容许这样的现象继续下去了!

  红色小兵

  2021年5月1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