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叛徒】导致台湾中共地下党1100人牺牲的蔡孝乾,遗臭万年!

2021-05-19 15:28:34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难逃一死

  但是

  我们能为伟大的祖国

  伟大的党在台湾流第一滴血

  我们将光荣地死去

  2021年的红五月,红色小兵来到了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向牺牲在台湾的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上的1000多位英烈们致敬!

  站在这个广场,小兵感触最深的是:叛徒可耻,英烈永生!

  来到纪念广场,毛主席的赠给“密使一号”——吴石将军的诗,格外醒目:

  惊涛拍孤岛,

  碧波映天晓。

  虎穴藏忠魂,

  曙光迎来早。

  仔细看背景墙,分明是一条黑色的海峡,将祖国大陆和宝岛台湾分离,这种隐喻,不言自明:我们期待着,我们战斗着,为了红太阳早日照遍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为了台湾的解放而不仅仅是统一!

  拾阶而上,镌刻在铜版上的“忠魂”,用诗化的语言,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读来让人热血沸腾:

  在花岗岩墙壁上,阴文素镌,若隐若现的是经各方查找、反复确认发现的846个当年牺牲于台湾的烈士的英名,还有许多空格,等待着我们将他们找回,为他们正名!

  因为隐秘战线战线的特殊性质,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直到今天我们还将其当成敌人看待,但他们选择了信仰,选择了无怨无悔地默默奋斗与牺牲,选择了无名,选择了淡泊名利!

  但,他们当年,知道自己虽然顶着国民党反动派的帽子,但实际上在为中国人民、在为党和祖国、在为台湾的解放事业奉献着青春、力量乃至生命!

  作为后来者,我们也知道,曾经有那么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曾在1949年的黎明之前,听从党和人民的指挥,重入虎穴,忍辱负重、周旋待机、毙敌无形!

  虽然,他们的名字我们知晓不多,但他们的伟大功勋,将永垂不朽!

  他们,在烈火中永生!

  纪念广场的正中,牺牲在台湾的英雄代表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的塑像昂然屹立,面向每天红日初升的东方——这是他们奋斗牺牲的意义所在。

  吴石,电视剧《潜伏》中的主人翁余则成的原型之一,中共打入国民党内部的最高级别的情报官:蒋介石当局的参谋次长,中将军衔。

  1948年,对国民党失望透顶的吴石,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时,他利用职务便利,源源不断的为我党提供军事情报。

  1949年,为执行毛主席实行里外结合的对台作战指示,吴石放弃了前往解放区的机会,他说:我戎马一生,差点找错了主义,自己从前为人民做的事太少了,现在既然还有机会,个人风险又算得了什么呢?于是,他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前往台湾的路途,代号“密使一号”,临行前,他还将298箱保存无损的国民党军事绝密档案埋在了图书馆,留给了人民解放军。

  朱枫,我党隐蔽战线上杰出的女战士,曾在日伪控制下的上海做秘密工作。1949年11月,受华东局派遣,经香港到达台湾,以特派员的身份与中共台湾地下党最高负责人蔡孝乾秘密接上了头,并在蔡的帮助下,与“密使一号”吴石联络上。

  十来天之后,最新编绘的舟山群岛,大、小金门的兵力、火器配备图,台湾的地理资料,国民党海军、空军部署情况;以及《关于大陆失陷后组织全国性游击武装的应变计划》等绝密情报,被放在一个缩微胶卷中,通过香港送到了大陆。

  当《台湾战略防御图》一览无余地展现在毛主席面前时,毛主席当即嘱咐身边人员:一定要给密使一号等有关谍报人员记上一功!

  可是,一场措不及防的变故,让我党在台湾辛苦安排的1500名的情报网瞬间瓦解:中共台湾省工作委员会的最高领导人——蔡孝乾叛变了!

  1950年,当主管解放军情报部门的李克农,收到侦查部门传来的“老郑变节”的电报后面色惨白,悲痛地说道:“我们输了一场隐蔽的战争,失去了数千名战友!”

  事实证明,李克农没有预测错,蔡孝乾的叛变,直接导致了包括我党潜伏在敌军内部的“密使一号”在内的整个潜台地下党组织的毁灭性打击,几乎全军覆灭,台湾笼罩在血雨腥风之中。

  1950年6月,吴石吟诵狱中所作“凭将一掬丹心在,泉下嗟堪对我翁”的绝命诗,从容赴死;女英雄朱枫“身中六枪”,“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

  那么,身居高位的蔡孝乾,是什么人,他又为何叛变呢?

  蔡孝乾,曾用名蔡乾,出生于中国台湾彰化县花坛乡,早年接受进步思想,参加台湾文化协会,并参与了台湾共产党的组建。

  1928年,蔡孝乾为逃避日本当局的追捕,来到江西瑞金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与毛泽覃、胡耀邦等人建立了友情。

  1934年,随中央红军参加长征,成为唯一参与长征的台湾人,这是他后来能成为中共台湾领导人的最强政治资本。

  1935年到达陕北后,蔡孝乾任反帝联盟负责人,后又到八路军总部工作,随总部赴抗日前线。1945年,蔡孝乾还旁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1945年,蔡孝乾被任命为中共台湾省工委书记。公正地讲,他在台湾的工作还是取得了一些成就:统一了台湾党组织,扩大了党员数量和党在台湾群众中的影响,发动了彰化永靖乡农民减租斗争、台北机务段员工运动和大规模反美示*威。因此,蔡孝乾受到了党组织的表扬,当然,他的手中也掌握了当时台湾地区我党的绝大部分人员名单。

  1949年,蔡孝乾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后来还被任命为华东军政委员会委员。

  可是,谁能想到,这样一个老党员,曾经为党和人民建立过功勋的人,竟然是个贪吃好色之徒呢?

  1946年,当蔡孝乾被派遣到台湾时,他就携带了只有十几岁的小姨子马文娟,并一直与她以“兄妹”身份同居。这成为了敌人的一个突破口。

  1950年1月,因为台湾地下组织的出版物《光明报》被敌人破获,蔡孝乾已经有暴露的危险,党组织也向其发布了预警。但心里惦记小姨子的蔡孝乾,却不听组织劝告,只身前往住所,第一次落入了特务的手里。此时的蔡孝乾还没有暴露,他告诉特务自己“想吃牛排的味道都快想疯了”,并要求到台北最高档的波丽露餐厅就餐,侥幸的是蔡孝乾伺机得以逃脱。

  按理说,经过这次风险,蔡孝乾应该加倍小心了。

  可是,短短3个月后,蔡孝乾再次被捕。

  首先,蔡孝乾逃难,还不忘带上自己的小姨子马文娟,让特务轻易盯上了他的藏身之地嘉义某村。

  他躲在乡下一段时间后,实在无法忍受农村的清苦生活,竟然穿上西装,大摇大摆到镇上的西餐馆吃牛排解馋,被特务一眼就认了出来。

  蔡孝乾第二次被捕后,令审讯他的谷正文非常诧异,他不仅很快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而且提出只要让马雯娟和他同住,他就愿意交代潜台地下党的组织成员名单及地址!

  多么无耻啊!

  多么丧心病狂啊!

  蔡孝乾为了一个名不正的妻子,让我党苦心经营的整个台湾地下党全军覆没了,让1000多人为此丧命!

  无耻还在继续!

  1950年6月,蔡孝乾在国民党的《中*央*日*报》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他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一个与党的许多领导人很熟悉的身份,一个许多党员入党介绍人的身份,劝告还继续活动的地下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组织严峻的集团……我在中共党内二十五年,期间不知受了多少痛苦和折磨,也不知受了多少压迫和欺凌,但是我是没有任何办法反抗的...

  审判蔡孝乾的国民党特务谷正文后来撰文回忆:“蔡孝乾久经中共长征及对日抗战,吃尽苦头,故返台后即生活腐化,思想动摇”。

  这个说法,道出了蔡孝乾叛变的一个重要原因——生活腐化!

  其实,蔡孝乾腐化堕落不是一时一刻的事情,他在台湾的生活水平远高于大陆,他打扮得油头粉面,热衷于联络台湾的上层工商人员,同他们吃喝玩乐,生活费用不够了还经常挪用公款,而这些作为却又很少受到党内同志的监督。

  叛徒蔡孝乾,虽然早死了,但是他的叛变行为将会永远地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当台湾解放的那一刻,我们一定要好好祭奠为党和人民牺牲的英雄们,同时也应该不要忘记蔡孝乾这个大叛徒!

  最后,小兵想到了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的革命志士们,在生命最后一刻向党总结出的八条意见,史称狱中八条:

  其中第一条、第六条和第八条分别是:防止领导成员腐化;重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经济、恋爱和生活作风问题;惩办叛徒、特务。

  多么深刻的、血的教训啊!

  对照蔡孝乾的所作所为,他也许曾经对党和人民做出过贡献,但就是因为到了台湾后,经受不住资产阶级腐化生活的诱惑,抵挡不住美色、美食的诱惑,又没有上级的领导和党员群众的监督与帮助,才逐渐堕落成了党和人民的叛徒,遗臭万年!

  有一些专家学者认为,蔡孝乾的叛变,是导致今天台湾还没有解放的一个重要原因,从此我们党只能在外部进行对台工作,没有人再从内部传递情报,更没人从台湾内部和我们形成配合!

  这是多么重大的损失啊!

  所以,我们一定要严惩叛徒!

  而对我们今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来说,脱离群众,贪污腐败,不讲理想信仰,不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叛徒,就是对党和人民的背叛!

  对于其中的罪大恶极者,我们不仅仅要将他们开除党籍,我们还要像当年一样对他们进行严惩,乃至极刑!

  因为,叛徒的危害实在太大太大了!

  打击腐败是我们的一场新的战争,我们决不能手软,我们需要刮骨疗毒!

  否则,我们将失去民心,这将比当年蔡孝乾的危害更大、更严重!

  历史一次又一次告诉我们,贪图奢侈享受的人,不配当共产党员!

  让背炸药包,再次成为共产党员才有的特*权;让我们党员再一次冲锋在困难的最前线,享乐的最后面!

  这个任务,我们必须完成!

  红色小兵

  2021年5月1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