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巴以冲突全面升级!以色列“屠杀式报复”彻底让美国战略布局梦碎

2021-05-18 15:41: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巴以冲突升级,以色列借伊朗企图重返伊核协议及沙特王储为保位放弃对阿拉伯世界事务主导权而设计让哈马斯上当,从而狠狠的打击哈马斯,进行了一场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屠杀,企图一劳永逸的解决巴以冲突。因为把这些最能干的都干掉了,以色列的安全系数就更高了。

  所以我们看到最近由于以色列的屠杀已经导致了100多名巴勒斯坦平民丧生,许多民用设施被毁。

  而且我们也看到以色列竟然不顾美国的利益和感受打掉了美联社在加沙的驻地。

  据新华社消息,以色列国防军15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下午,以军战机空袭了加沙地带的一栋多层建筑。据巴以多家媒体报道,这栋大楼内有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分支机构。

  以色列国防军在声明中说,该大楼内有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情报部门的“军事资产”和一些媒体办公室。以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表示,媒体不是以军空袭的目标,这栋大楼是“合法的军事目标”。

  据报道,这栋大楼是一座12层高的建筑,当天遭3枚导弹袭击。空袭前一小时,以军曾向楼内平民发出警告,敦促其撤离。截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美联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加里·普鲁伊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军将美联社等媒体在加沙的办公地点作为目标并加以摧毁,他对此感到震惊。以军一直清楚该目标是美联社等媒体的办公地点。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美方已直接向以方表示,确保媒体安全是其重要责任。

  美联社公布了以色列轰炸其办公大楼前,美方人员紧急撤离的画面,并用“震惊”和“恐惧”来形容当时的情况。

  以色列方面事先只给了1个小时的疏散时间,当时大楼内有12名美联社工作人员,此外还是半岛电视台等媒体的办公场所。

  美联社曾紧急致电以色列军方、外交部门、总理办公室,均遭到了无视。大楼内的工作人员只能简单收拾好办公物品和拍摄设备,美联社记者称现场充满了恐惧的气氛,大家都担心以色列的炸弹即将到来。

  半岛电视台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大楼所有者和以色列军方通电话时表示,希望推迟10分钟以便让记者返回办公室取回重要的设备,但以色列军方明确拒绝,表示轰炸将按时进行。不久之后以军的战机投掷了3枚炸弹将大楼摧毁,周六晚些时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该建筑被哈马斯军事机构使用,并不是无辜建筑。

  当被记者追问情报来源后,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却表示这涉及到军事机密,不能轻易公开。

  以色列为什么要炸媒体大楼?原因很简单,这就是军事威慑!是要威慑和警告媒体,不要在舆论上对以色列不利,否则以色列的导弹不长眼睛!说白了,这就是一种舆论战的手段,把军事手段直接用到舆论战层面,对舆论进行压制。

  作为绝对的弱者,哈马斯自然会想方设法的站在强者的背后得到庇护以维系它继续和以色列斗争。

  可没想到这次以色列非常的狠,竟然不顾美国的利益和面子,直接干掉美联社的驻地。

  这背后深层次的因素在于以色列方面想一劳永逸的解决哈马斯、解决巴以冲突,同时想要破坏美国和伊朗达成伊核协议。因为在以色列看来,必要充分利用美国和自身的力量去破坏伊朗的发展,免得它成为中东地区的强国破坏自己的好事。因此以色列方面的如意算盘就是利用特朗普过去撕毁伊核协议让伊朗方面受国际社会的经济制裁,另一方面又想方设法的阻止伊朗方面发展核武器。

  以色列要鱼和熊掌同时兼顾,这还是在美国衰落的大背景下搞的事情。

  这实际上也就破坏了美国战略利益了,对美国来说,巴以冲突升级会让它少了精力顾及和中国、俄罗斯的矛盾,会让中俄方面设计让美国方面更多的陷入到中东事务中。

  而这种节外生枝会让美国方面苦不堪言,毕竟以色列现在的屠杀已经让背后美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道义上的谴责,但由于以色列真是美国的爹,因此作为儿子的美国就必须尽力维护老爹,哪怕有悖于它的战略利益也要这样做,因为美国的犹太财团已经掌控了整个美国的钱袋子、笔杆子和枪杆子了,历届美国总统没一个敢对以色列说不的。

  而以色列方面现在要一路的黑到底,对巴勒斯坦屠杀,归根结底就是它明白现在的美国实际上不想节外生枝让巴以冲突升级,而是一心一意的解决和中国、俄罗斯的矛盾。但这样一来实际上会让伊朗等阿拉伯国家占空子,当伊朗方面借助中俄和美国矛盾化解国际制裁或借机发展核武器,那对于以色列来说都是不可接受的。

  因此现在以色列就一路黑到底,对巴勒斯坦进行屠杀了。

  而这正是我们的机会,毕竟当美国更多的关注于中东事务的时候,我们的压力就大为减少了。

  在美国处于衰落的大背景下,以色列为了自身的利益考量不顾美国的战略利益,把美国拉下水,这实际上就会让美国哀败的更加厉害。到时将会因美国的衰落而让以色列难以抵挡阿拉伯世界对它的压力。要知道以色列所以能在阿拉伯世界得到一块领地建国并打赢几次中东战争,领土越来越大,归根结底是强大的美国在背后支持的结果。

  而我们也高兴这样的一个结果,因为以色列破坏美国的战略布局会让我们借机让美国陷进去。在如今的这种极限的状态下,美国衰落的厉害又被以色列方面拉下水,因此发展的结局必然是一个多输的结果,大难来临各自飞就必然出这样的结果,归根结底是自私的文化、思想作的孽。这样的结果会加速它们衰败的,因此我主张要借此机会不断的向前逼它们,和它们进行更激烈的斗争,因为这样才能让它们得不到缓和而加速衰败。

  欣喜的是,这次我们抓住了这次机会,我国正利用我们是5月份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的身份去主持正义。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

  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将于5月16日举行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以视频方式主持上述会议并发表讲话。

  近日,巴以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中方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已推动安理会两次就巴以冲突举行紧急磋商,并起草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中方希望通过16日的安理会紧急公开会,推动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尽快重启政治对话,同时推动国际社会特别是安理会为缓解紧张局势、政治解决中东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的关键在于,我们不能让以色列方面把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搞得再也没有力气还击,因为这样的话,巴以矛盾就必然会以巴方的彻底失败而从高潮落入低谷。相信作为世界战略家的普京也能看出这一点,要知道普京布局中东是他缓解西方压力的最好法宝,他也不想让这个法宝没有多大作用,相信普京马上就会有动作出来。

  而美国也看出了这个关键点,因此我们要联合世界正义的国家、人士揭露美国的虚伪、双标,在舆论方面压过他们,让他们不好放手干一把。而以色列现在干掉美联社的驻地也是想堵住世界的口,但我们绝不能被吓到,我们反而要利用这次机会大造舆论,因为舆论搞得好是统一战线顺利发展的基础。

  现在的斗争越来越激烈,让人越来越要讲究策略了。我们发现,论斗争实际上还是毛主席当年的思想实践才最有利于我们去应对这场复杂的斗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