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马云的湖畔大学“寿终”,资本家的勾连与野心未“正寝”!

2021-05-18 13:59:10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继阿里巴巴被行政处罚182亿之后,马云的湖畔大学又接连传来“噩耗”。

  先是4月9日,金融时报说,湖畔大学已被停止招收新生,原定3月底开学的一年级学生入校注册已经被叫停,直到现在我们还未看到湖畔大学的官方回应:

  接下来又是,有网友爆料说,湖畔大学“寿终”:有工人在清理校碑上的“湖畔大学”四个字。

  5月17日,湖畔大学回应称:湖畔不属于学历教育序列,为了避免给大家造成误解,现更名为“浙江湖畔创业研学中心”。

  广大网友们,对湖畔大学的改名,还是很有多宝贵意见的:

  会所、资本主义俱乐部、东林党、996福报研究推广中心、精英俱乐部、资本家俱乐部——这些意见充分说明,广大网友对湖畔大学的本质看得是非常清楚的。

  随后,我们看到,“湖畔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也改名为了“湖畔 Hupan”:

  这让小兵想到了马云在2018年3月湖畔大学新校区奠基仪式上,留下的那个豪言壮语:“我们湖畔大学要办300年”。

  网友嘲笑说,这也才短短三年时间,那个风光无限的“人民富豪”已经成为过街老鼠,而那个“996福报论”的始作俑者也终于收获了来自党和人民给他的“福报”。

  请不要忘记,湖畔大学在2020年8月25日还和昆明市政府签署了关于湖畔大学云南分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而这个分校的校址就在滇池旁边:

  而且据百度百科介绍,这个分校属于:教育机构。这让小兵有点头大了,湖畔大学到底有没有教育资质呢?这个野鸡大学,为什么能顶着大学的名号长达5年时间呢?

  不过,2021年5月,生态环境部通报了云南滇池“环湖开发”“贴线开发”,长腰山变成了“水泥山”,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的问题,如今滇池已经掀起了推倒违建别墅的高潮!

  在这个档口,湖畔大学云南分校还能建起来吗?

  小兵表示高度怀疑。

  据报道,长腰山开发项目,打着健康养老产业的旗号,行房地产开发之实,单套网签备案价竟然高达218万到2992万。

  那么,湖畔大学的云南分校的本质又是什么呢?会不会也是打着学术、教育、培训的名义,大搞房地产开发、酒店经营呢?这当然需要有关部门的深入调查!

  其实,早在2020年12月,昆明市有关部门就发布了西山区白鱼口片区停止招标的通报,网传湖畔大学云南分校停办。

  随后,湖畔大学专门发布了辟谣声明,目前湖畔云南分校各项工作仍在正常推进中,网传“湖畔云南分校被叫停”不实:

  昆明市西山区也说,本次控规编制单位终止招选与片区内拟招商引资项目无直接关系:

  但在这个通报中,我们清楚地看到:湖畔大学云南分校项目的建设,要严格按照《云南滇池保护条例》,生态保护红线和土地利用规划等底线管控要求为基础——那么,问题来了,当年滇池长腰山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也是说遵守了《云南滇池保护条例》,结果被生态环境部打脸了!

  那么,湖畔大学云南分校项目到底有没有违规,到底有没有突破生态红线,这1.5万亩地的开发到底有没有对滇池造成生态破坏,小兵不相信昆明的文件,小兵希望生态环境部能继续调查滇池的生态保护工作!

  我们相信,在全国上下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深入人心的情况下,湖畔大学还想在滇池旁边再建大学,再搞什么梦想小镇、特色商业、高端酒店住宅,那可能是痴人说梦了!

  我们期待着云南方面的下一个通报:停止与湖畔大学的合作!

  正所谓: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马云的楼,还没完全建起来,可能就要塌了!

  通过以上苗头,我们能看到,湖畔大学的日子真的不长久了!

  小兵以为,这是给野心勃勃的马云们的一次重要打击,但力度显然是远远不够的,那罚的282亿,对他们来说只是九牛一毛。

  况且,人家还有相互资助的商会组织:泰山会(马云是会员)、华夏同学会(马云是会员)、江南会(马云创办,入会门槛为20万)、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历任会长:刘晓光、王石、韩家寰、冯仑、任志强、钱晓华、艾路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马云是主*席)……

  湖畔大学的本质,就是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等一帮资本家搞起来的相互勾连的利益共同体,用江湖上的话说叫帮派。

  有很多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

  湖畔大学的招生是为资本家培养富二代、为明星培养富三代的,好让他们的阶级利益和父辈的财富能顺利进行代际传递:这无疑是在加剧两极分化、阶层固化和阶级对立——富人永富,穷人恒穷!

  湖畔大学的招生是非常严格的,创业超过3年、30人以上的员工、纳税三年、3000万的营业额、三位保荐人、学费58万元人民币——这些条件,完全把普通人排除在外了!

  所以,网友才说,湖畔大学是一个专属于马云等富豪们的朋友圈,能进入这个圈子,就意味着你将跻身上流社会,可以广交人脉,从此商业上飞黄腾达。

  看看他们之间的相互温暖吧:

  2018年,乐清少女被顺风车司机强*奸杀害案件引起社会极大震动,滴滴公司总裁柳青专门发表道歉信,称其非常悲痛和自责。但湖畔大学学员微信群的截图,却让人们看到了资本家另外的一面:他们对死者毫无同情之心,却一遍遍心疼柳青!

  柳青,就是湖畔大学的第四期学员。

  更为重要的是,柳青的滴滴为什么能一统江湖,因为人家有一个叫做柳传志的爹!

  再也清晰不过了。

  湖畔大学创办5年来,共有11788名学生报名,但只录取了255位学员,录取率2.16%,比美国著名的哈佛大学的还要低!

  马云说,湖畔大学希望花10年时间为中国下一代企业家打造一所哈佛、耶鲁级别的商学院!

  他的这个梦想,今天要破灭了!

  但对人民来说,资本家的丧事就是人民的喜事!

  那么,这些掌握着中国社会巨大财富和权力资源的人聚在一起,还能干些什么呢?

  很明显,他们想得到更大的利益诉求,他们不想再各自为战了!

  资本家的统一联盟,对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意味着什么,对人民意味着什么,这不用多说吧。

  我们忘不了明朝的东林党,他们打着学术的口号,假借着“廉正奉公、开放言路、革除朝野积弊”的进步口号,实际上却是大地主、大商人利益集团的代言人,他们修改税法,致使江浙一带的大地主不交税,却让西北的农民负担加重,导致农民起义的爆发。

  我们更忘不了,支持蒋介石的民国江浙财团,四大家族吸走了全国人民的血汗,给人民造成了巨大灾难!

  2017年,马云在湖畔大学第三期开学讲话中说,湖畔大学前十年,我们希望所有进入这个学校的人,你们就像黄埔一期二期一样……

  黄埔军校是干啥的,我们都知道。

  毛主席曾经说过,无产阶级要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改造世界,资产阶级也要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改造世界。

  他们这些人,从未停止在政治上的行动,他们一直在幻想着,中国能成为一个资本家的乐园,以马云为代表的先富者想在更大的空间和维度上影响中国!

  但人民不容许!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理论基础的中国共产党不容许!

  有人说,你这是不是把企业家想得太坏了?

  那么,咱们看看这些大佬们曾经说过的话吧:

  2016年,马云在采访中说:“我比总统还要忙,但是没有总统的权力”。

  2020年10月,在上海召开外滩金融峰会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发出重磅挑战,终于说出了他的心里话:我国金融没有系统性风险,因为没有系统;现在中国的银行还是当铺思想,害了很多企业家;巴塞尔协议比较像一个老年人俱乐部……

  这是引起我们高度警觉的重要一次讲话!

  通过这次讲话,人民普遍意识到,马云绝不仅仅是在代表他自己说话,他的背后是整个资产阶级的利益,甚至我们还看到了外国财团的影子,马云们的屁股已经坐在了人民利益的对立面!

  马云还曾仿照“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提出了“湖畔四为”——为市场立心、为商人立命、为改革开放继绝学,为新经济开太平!

  他口中的新经济,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

  请看:

  马云说,要是我们浙江有“一国两制”,那就真了不得了?

  这个政治诉求,难道还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我们知道列宁曾经提出过新经济政策,当年的这个新经济的性质是社会主义的,那么,马云的新经济又是什么鬼呢?

  2013年,柳传志召集泰山会成员16人,到台湾省台北市晶华酒店,庆祝帮会成立二十周年,这次会议是极其低调的,全程保安严密,不录音、不记录、不摄像……

  但人们知道的是,柳传志随后接受采访时就提出了明确要求:

  柳传志的这篇为湖畔大学正名的文字,不正是他们野心的另一种表达吗?

  柳传志担任会长的泰山会的顾问,是吴敬琏和胡德平,而这二位也是著名的曾经大搞历史虚无主义的《炎黄春秋》的顾问。

  他们想干什么?他们对我们社会主义是什么态度,这还需要明说吗?

  他们要干什么,他们要挑战什么,这还需要再说吗?!

  所以,小兵才说,湖畔大学“寿终”,但资本家的勾连与野心并没有“正寝”。

  我们的任务,远远没有结束!

  红色小兵

  2021年5月1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