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颜革”在外面还是在里面?——再评成都49中舆情事件

2021-05-17 11:59:25  来源: 热风2021   作者: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没错,“颜色革命”,是这两天不折不扣的“热词”。

  关于“颜革”,准确的说法怕是:

  它既在外面,也在里面;而且,里面的更为根本,更可怕,也更隐蔽。

  一般意义上的“颜革”,说到底就是“外部势力”策动和支持的,是断然不能跟“外部势力”分开的。显然,如果有谁囿于“颜革”的一般定义,认为“颜革”只能来自外边,不来自外边的就不能叫“颜革”,那我们就应该恰如其分地把“学究气”的帽子送给他。

  但是,如果据此完全否定来自外部的“颜革”的可能性,说“颜革”这个东西跟外部势力没有半毛钱关系,那又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美帝国主义,就是“颜革”最大的外部策源地,美帝是“颜革”的海外司令部。从毛教员时代起,从新中国作为一个“左派国家”登上世界历史舞台起,美帝就在根子上敌视这个国家,从来没有放弃过用各种方法颠覆它的“权利”。而我们内部,从来就不乏美帝的内应;特别是近几十年来新形成的私人垄断资本势力,以及建制内那些亲自由化的“改”字号人士,他们在意识形态上跟美帝是根本一致的,他们心慕所谓“自由民主”,他们是美帝的天然同盟者。这次成都49中的舆情事件,主要就是我们右边的“朋友”们炒起来的,公知媒体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们用虚假信息愚弄群众,激起愤慨,使相当一部分群众基于虚假信息而情绪化,硬是把一件本来面目简单的事情弄成大风大浪。有人评价说,这次成都49中舆情事件堪称公知方面的一次“回春”表演,这是大体准确的。

  公知方面试图借尸(事件)还魂,重温旧梦,怎奈当今舆论霸主即粉红方面也不是那么好推翻的。

  粉红方面其实是打两张牌:“事实”牌和“外部势力”牌。无视基本事实,乃至扭曲基本事实,通过造谣传谣去强行输出价值,是公知方面的老毛病了。这一次,他们又败在了这一点上;粉红方面在反击的第一个阶段,主要就是指出传言的虚假性质,带动网民群众弄清基本事实;第二阶段,在弄清基本事实后,粉红方面的重点就转向于依据另一些事实(如有人拿着小白花,“废青”味儿十足地在学校门口聚集),打出“外部势力”牌,一下子把普通群众心底最天然的爱国主义正义感给激发出来了,使得公知方面几乎再没有还手之力。

  真正的马列毛左派,是从来不怕做自我批评的。决不能像毛教员批评的那样,马列主义对人、自由主义对己。从刚刚过去的成都49中舆情事件看,“左派”阵营里面实际上同时出现了两种不良倾向:一是完全附和粉红的“颜革”论,跟粉红完全操起同一副腔调,甚至堕落到害怕群众,要禁绝所有群众质疑和群众行动的地步;二是完全跟右边的朋友,即公知和公知媒体穿起了一条裤子,利用虚假信息瞎带节奏,愚弄群众,在基本事实弄清楚以后还要钻牛角尖。前者可谓“粉红化”,后者可谓“公知化”。

  从这次事件看,“深红”阵营,起码在事情刚刚起来的时候,还没有学会怎么样充分保持和显示自己的独立性,即怎么样既不同于公知、又不同于粉红,以自己方面的独立声音去影响和带动网民群众,打出自己的牌去。

  不过,如果说公知善于事初利用虚假信息瞎带节奏,粉红善于事中打“事实”牌降低温度;深红则应当善于事后找到事情的内外联系,发现事情的根源,帮助大家再思考。

  “颜革”真的不可能出自内部,即出自我们“自己人”么??

  毛教员晚年的关切,可以说,就是关于如何使先锋队和新中国“不改变颜色”的,就是关于如何防范从内部出现的“由红变白”的“颜革”的。某派祖师爷自己都曾言明,“新时期”以来,“教育”放松了,“风气”搞坏了;以前毛主席一声号召,谁会不听呀?(大概是此意,详见《文选》)用个时髦点儿的词说,这就是一个“公信力”的问题。某派祖师爷的上述表白,实际上,恰好多多少少地承认了:所谓“公信力缺失”,正是“改”的产物!!!既然“改”之前不存在公信力问题,而且公信力还很强,那不就是等于说公信力问题是“改”了以后才出现的嘛?!

  显然,否定这一点,是徒劳的。自由派公知,有脑子的,也不否认当年毛教员一声号召就天下云集响应的事实。只不过,他们恶毒地说,这是由于什么“专制”的洗脑。可是,按自由派和亲自由派分子的逻辑:既然“改”是承天意顺民心,是“人民”的选择,那为什么你“改”了以后,人民反倒对你不如以前信任了,甚至还越来越不信任、不信任到了一个底谷呢?!

  要害就在于内部“颜革”,那种不知不觉、静悄悄进行的东西。这种内部“颜革”,说到底,就是要让伟大的新中国“由红变白”地“改变颜色”,用资本主义白色浸透新中国的内核,使新中国的内核越来越不符合于它的红色外壳,乃至最终突破这个红色外壳,由内到外都变得“白”起来。这不是“颜革”,又是什么呢?!实际上,我们也一直在讲,要防止先锋队和国家机构“改变颜色”——防止“改变颜色”,不就是抵御内部“颜革”的意思嘛?!有什么奇怪的呢?!

  所以,单讲反对外部“颜革”,是不全面的;不全面,也是一种主观性。应该把“反外颜”和“反内颜”给讲全了。而且,必须强调:“内颜”比“外颜”更可怕,因为它更具根本性、隐蔽性和欺骗性。家贼难防,就是这个道理。我们面对的,决不止美西方帝国主义这一个“小偷”。建制内新生的实际上的资产阶级,和社会上的私人垄断资本势力,就是两个“内贼”;前者,则是“内贼中的内贼”,贼中之贼。

  总之,切莫把反“颜革”的路给走窄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