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以色列上空的炮火,只是他们大选的烟火

2021-05-16 11:27:02  来源: 一个坏土豆   作者:坏土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第一部分:搞不好就去吃牢饭,焦头烂额的以色列总理;

  第二部分:以色列,乱到你没法想象,中东小霸王,其实虚弱不堪;

  第三部分:以色列的挑衅与哈马斯的反击;

  第四部分:魔域桃源,巴勒斯坦的分裂与以色列的暴行;

  第五部分:哈马斯,终于被以色列逼成了人肉炸弹;

  第六部分:已经没有了正邪的战争;

  以色列上空的炮火,不过是大选的烟火;

  01

  内塔利亚胡作为总理在以色列执政了12年,他是军人出身,是有名的强硬派,也是政坛中的一代强人。

  以色列是多党制的国家,党派众多,跟万花筒一样,而且不断变化,一天一个样,主要政党就有内塔利亚胡代表的利库德集团、我们的家园以色列党、未来党、以色列工党等6大派系;

  内塔利亚胡连庄了12年,不给别人机会,其它党派早就不满意了。

  从2017年开始,内塔利亚胡不断的被反对党起诉贪污等多项罪名,尤其在2019年的下半年,作为反对势力的总检察长就做出提议,控诉内塔利亚胡受贿,欺诈和背信弃义等一堆罪名,并且声称内塔利亚胡已收受来自电信的上亿美元贿赂。

  如果这些成立,够他把牢底坐穿。

2.jpg

  可在过去4年的时间,内塔利亚胡不断的以总理身份介入司法,审查都不了了之,现在受贿案谁也说不清楚。

  因为这个的影响,以色列的政局非常不稳定,已经有4次解散国会,重新大选。

  但以色列的其它党派相对分散,一直不能形成合力,在最近的大选中,内塔利亚胡依然以微弱优势成为了执政党,不过已经无法控制整个内阁。

  以色列将由内塔利亚胡的政敌,未来党的拉皮德进行组阁。

  拉皮德现在看到各党派分散,于是高举反内塔利亚胡的旗帜,成为了反内的盟主,甚至开始拉拢以色列的阿拉伯政党团结起来参与执政,一定要把内塔利亚胡赶下台。

  他的下一步就是抢总理的位置。

  如果失去总理的位置,司法部门起诉成功,内塔利亚胡就完蛋了。

  我们都知道的套路,在时局混乱的时候,找一个外部敌人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于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内塔利亚胡就开始不断的挑衅巴勒斯坦的哈马斯。

  目前以色列上空的烟火,给了内塔利亚胡续命的最好机会。

  这一切,很难不是说他蓄意的。

  02

  这里面我们提到了一个以色列的阿拉伯政党,很多人可能会问: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不是死对头吗?

  以色列的局面太复杂了....

  这个就900万人的国家,有17.2万人的现役军队,这个比例是1.9%,相当于我们有2660万解放军.....

  加上以色列的预备役部队,可以在短时间内组织60万军队,这个比例更要命,相当于我们有近1亿解放军.....

3.png

  以色列在美国的支持下赢得了数次中东战争,但再怎么样也是体量太小,是没有战略纵深的弹丸之地,所以对伊朗这样体量的国家充满了高度警惕....

  而且,我们的概念,以色列犹太人与阿拉伯人水火不容,但在以色列的900万居民中,大约有180万阿拉伯人,这个比例是20%

  这些阿拉伯人主要指的是1948年和1967年两次中东战争之后土地被以色列占领,但没有离开土地依旧生活在自己的家园,并取得以色列公民身份的阿拉伯人。

  因为老百姓毕竟要生活,总不能动不动就搬家.....

  而在最近的几十年,以色列的面积在不断的扩大,巴勒斯坦越来越像一个地区而不像一个国家,两边的边境线犬牙交错,已经说不清楚谁是谁的地盘了。

4.jpg

  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人也组织了政党,他们从最早期的支持巴勒斯坦民族解放斗争,到后来看到复兴无望后参加以色列的选举。

  但是阿拉伯的政党更乱,有几十个,在加上本来就是20%的少数派,所以根本没有话语权。

  2007年,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各政党合并成了联合名单党在以色列参政议政,2015年初次亮相的联合名单表现惊人,一举拿下13席成为继左右两大党利库德和工党之后议会中的第三大党。

  但是刚取的一点甜头,阿拉伯政党就又分裂的.....

  看了这些,你就知道以色列有多乱.....

  而且我原来在人口问题中说过,以色列还有10%的人口是哈瑞迪,是原旨教犹太主义者,不关心国家,不关心政治,不想融入现代社会,就抄经书生孩子.....

  哈瑞迪保持了高速的人口增长,比例越来越大。

  好,我们总结下以色列的现状:

  900万人口,没有战略纵深的小国,里面还有20%的阿拉伯人,10%的哈瑞斯;

  多党制政治一塌糊涂,总理内塔利亚胡官司缠身;

  身处四战之地;

  .....

  这个局面有多危险?以色列要庆幸的是,现在中东没有一个能打的,唯一有可能构成威胁的就是伊朗。

  03

  面对复杂局面,找一个外部敌人,是凝聚人心,加强控制力的最好方法。

  于是,从内塔利亚胡成为被告开始,巴以关系就开始不断紧张。

  2020年年初,以色列法院下令驱逐东耶路撒冷阿拉伯人聚居区的13个巴勒斯坦家庭,并支持以色列定居者对这块区域的土地所有权,而且,被要求强制迁出的巴勒斯坦家庭越来越多,到了2021年,又有4个巴勒斯塔家庭要求迁出。

  不久之后,以色列开始在阿拉伯聚居区计划修建犹太教教堂,自然的,这些事情成为了新的巴以新的冲突的导火索

  阿拉伯人自然不愿意离开自己生活了很久的土地,于是以色列当局就开始来硬的了,从今年5月7日开始,以色列巡警开始用催泪弹、橡胶子弹、水炮车等攻击清真寺里面的巴勒斯坦人,几百名阿拉伯人受伤;

  随后,局势不断恶化,以色列开始逮捕巴勒斯坦人,而此时正是阿拉伯人的「斋戒月」,巴勒斯坦人在清真寺内不断聚集,达到了9万人的庞大规模。

  于是以色列开始了「预防性镇压」:你们这么多人,肯定是要搞事情,你要搞事情我们怎么办?

  警方将数颗震撼弹丢进了阿克萨清真寺内的密集人群,导致更多人受伤....

  而对这个行为,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高度认同,支持以警方的「正义斗争」,「这是一场宽容与偏执、非法暴力与秩序之间的战争」。

  其实看这些,基本上可以看出来,以色列在蓄意不断的挑衅巴勒斯坦人,最后以色列警方冲进清真寺进行了破坏并砸碎了里面的所有玻璃。

  随后的事情就是大家知道的,现在巴勒斯坦的报复来了,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射了数千枚火箭弹。

  04

  我们经常说到国际冲突的时候说到某个国家对抗某个国家,谁是正义的,这可能是我们经常容易陷入的误区,其实如同中东,里面的政治派系多到说不清楚。

  各种利益纠葛,错综复杂,你根本不知道桌子下面有什么交易。

  很多时候,事情演变到一定程度,已经没有对错和是非了。

  巴勒斯坦没有以色列那么复杂,他有两大派系,一个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组织,也叫法塔赫

  1965年1月日,「法塔赫」打响武装反对以色列占领的第一枪,标志着巴解组织进入了武装抵抗以色列的新阶段。他们主张在整个「巴勒斯坦土地上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民主国家」,坚持武装斗争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方式」。

5.jpg

  可伴随中东局势的不断变化,法塔赫的政策也变得相对比较务实,他们愿意承认以色列是中东的一个国家,并在「以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基础上和平解决阿以冲突。

  哈马斯是巴勒斯坦的另外一支力量,也称为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成立于1987年,是巴勒斯坦的一个伊斯兰运动组织和政党。

  与法塔赫不同的是,哈马斯坚定的要求清除以色列,在目前整个中东与以色列「和解」的局面下,除了伊朗和以色列是死对头,哈马斯是最强硬的木司令抵抗派

  哈马斯的目标就是「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消除」,并在现以色列、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等地区建立伊斯兰神权国家。为实现这一目标,哈马斯开始了对以色列的频繁进攻。

  哈马斯制造了一系列的自杀炸弹袭击事件,同情巴勒斯坦的人特别是木司令人士认为哈马斯是反以英雄,而西方人士定义哈马斯是「恐怖组织」。

  这个哈马斯和法塔赫相当于是巴勒斯坦的两个政党,原来是相互合作的,但是伴随着政治纲领的不同,两边分歧越来越大;

  这有点像我们小时候看的电视剧魔域桃源,桃源被所谓的名门正派剿灭后,成立了两个组织,一个是坚定的要报复正派,靠暗杀来恢复桃源,一个是不想找事了,只想和平重建桃源。

  最后,两派渐行渐远,各自控制了巴勒斯坦的一部分。

  2007年的时候,他们终于反目成仇,开始了内战,结果是哈马斯获胜,完全控制了加沙地区。

  而加沙地区几乎是完全被以色列包围着的,从一开始,以色列就对哈马斯进行了全面封锁,控制的死死的,哈马斯要修工事,连水泥都找不到。

  唯一的路线是走海路,2009年联合国组织人道主义救援队伍希望从海路进入加沙地区,被以色列驱逐出境。

  2010年年底,以色列海军对欧洲组织的开往加沙的人道主义救援船队悍然开火,直接射杀19人,打伤26人。

  而之后,更是丧心病狂,后续一些希望进入加沙地区给予救援的商人也被以色列处死。

  为了搞死加沙,以色列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加沙农民种点草莓,以色列都要把人家的供水系统给炸了。

  这可以说是以色列犯下的侵犯人权的滔天罪行,当然,因为以色列有个好儿子美国,所以他没事。

  好了,这就是巴勒斯坦的形势。

  在我们中国人的视角,去了解巴以冲突真的是很难,因为现在全球没有几个国家如中国这么简单纯粹,就一心努力想过好日子,很多国家都是一盘散沙,不仅外部局面复杂,内部也是斗争不已。

  这些国家根本就没有统一的意志,他们要干嘛自己都说不清楚。

  05

  在今年之前,哈马斯也经常对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但是这一次显然是有备而来,到今天为止,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射了上千枚火箭弹,而且技艺越来越纯熟,经常是以色列的拦截系统打下来一批后,突然再发射一大波,让以色列防不胜防,最后总有漏网之鱼打中目标。

  大约有10%的火箭弹成功击中目标,最近的数据是3名妇女死亡。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还造成以方100余人受伤。

  而随后,以色列就进行了报复,轰炸了哈马斯的多处军事目标甚至包括平民住宅区,造成了20人死亡,60多人伤亡,其中还包括至少9名儿童。

  而且,多名哈马斯的军事成员被以色列「斩首」。

  现在,双方的攻势依然在加强,哈马斯对以色列可能采用了射程250公里,600公斤的重型火箭弹。

  以哈马斯对以色列的空袭来说,以色列是比较吃亏的,因为拦截的成本要比发射火箭弹的成本高得多,如果哈马斯有足够的火箭弹,可以把以色列打破产。

  我以往在写国际关系的时候,会经常诉求一个国家作为主视角,比如带入伊朗或者带入俄罗斯,在里面找出偏「正义」的一方。

  这种视角一方面是基于历史关系,还有一方面最重要的,就是以谁的发展能对中国或者我们带来收益。

  但是这次的冲突,我不想用任何视角来带入,我们也不要说站在任何一边,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说支持谁,吃瓜就可以了。

  有时候有些国际冲突,你根本不知道桌子下面有什么交易。

  这地方太复杂了,联合国都不知道怎么定义。

  我们的官方态度是:坚持公平正义、解决好巴勒斯坦问题。中方愿同国际社会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早日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但是这个目标要达成,真的太难了。

  谁也帮不了中东地区的平民,他们也出现不了一个如毛泽东那样的伟人。

  我真的没办法认定哈马斯为「正义」的一方,现在很多事情,我们也不知道真伪,如以色列说加沙地区的部分人员伤亡就是哈马斯造成的,在哈马斯发射向以色列的1000多枚火箭当中,有350多枚没有成功越过边境,落在加沙地区,造成了平民伤亡。

  当然,我们可能会说,以色列不守规矩,在不断侵蚀巴勒斯坦的领土,嗯,这个是事实。

  的确,所有流血冲突的起源,就是美国,这个罪名是永远洗刷不掉的。

  但是我们确实也看到,哈马斯似乎是有意识的将火箭弹发射基地部署在自己的平民区,言外之意就是来啊,你敢打吗?

  这符合哈马斯的一贯做法,要知道,一直以来,哈马斯以训练人肉炸弹闻名。

  他们声称还有上万的青年人愿意追随人肉炸弹的足迹。一位哈马斯组织成员说:我们愿意训练他们,从幼儿园直到大学。

  在哈马斯开办的幼儿园的墙壁上面写着:今天幼儿园里的孩子就是明天神圣的烈士。

  在约旦河西岸的艾尔纳扬大学以及加沙地带的伊斯兰大学,课堂里面的墙壁上写的标语是:以色列有核弹,我们有肉弹。

  曾经在以色列辛贝特种部队服役的以色列反恐怖专家沙基德说:人肉自杀可不是在二十二岁的时候去培养的,而是在幼儿园时就开始了,所以等孩子长到二十二岁时,他就开始寻找牺牲自己生命的机会。

  当然,对于一些阿拉伯人来说,也有很多心甘情愿地参加自杀爆炸行动,他们是为巴勒斯坦人在约旦和整个巴勒斯坦地区的经济和政治困境感到沮丧而愤然决定,与其苟且偷生还不如轰轰烈烈地去死。

  有的阿拉伯人做了人肉炸弹死去了,家属还会开庆祝晚会,原来看过一次影像资料,年轻人做人肉炸弹死了,他的左邻右舍都在自己家门口挂上他的照片,照片上的人身上悬挂着七捆炸弹。他们在家中的墙壁上写上了21这一数字,以示被他炸死的21个以色列人,他们还在自己家门口摆放上了以心和炸弹图形编织而成的花篮,表示对他的敬仰和纪念。

  他的父亲说:

  我为我儿子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甚至有点儿嫉妒他,我希望应该是我去完成那次炸弹袭击任务。

6.png

  而哈马斯将发射装置部署在平民区,以色列一点都不怯,来就来,谁怕谁?

  所以以色列每次对哈马斯的轰炸基本上不分什么平民区和军事区,不分彼此的乱炸,因为他们振振有词的说:

  哈马斯总是把军火和发射装置藏匿在平民区,如果造成平民伤亡,也是他们的责任。

  所以,面对这样的局势,我们真的别简单的说谁是好人。

  06

  按照历史惯例,我们基本上可以得到如下的结论:

  内塔利亚胡每次遭遇危机,都可以通过哈马斯来转移矛盾,营造以色列的紧张局势,不断的挑衅,引起哈马斯的反抗,随后再可以倒打一把,说是巴勒斯坦的问题,以此为契机渡过自己的政治危机;

  在过往的几十年,美国对以色列进行了源源不断的支持,导致以色列能够以非常薄弱的力量在中东一挑所有,而美国更是在中东制造各种矛盾与纷争的罪魁祸首;但是现在美国自身难保,在欧洲和亚太的布局都面临严峻挑战,势力范围必然缩水,对以色列的支持后续必然下降,中东非常有可能成为美国大棋局瓦解的开始;

  其他美国对中东局势的影响,原来写的太多了,今天就不写了。

7.jpg

  现在美国希望从中「调解」,双方和谈,但是以色列态度很明确:

  不要调解!不要你们管!

  因为这个局面就是以色列希望看到的,还有8天的时间,5月22日,以色列将进行大选,在大选之后,无论内塔利亚胡是否成功,对哈马斯的挑衅和攻击都已经不再有意义,这个时候,就会恢复短暂的和平。

  其实我经常说过:除了中国,没有几个国家的政党和政府,能够代表他们的人民。

  以色列上空的炮火,就是大选的烟花而已。

  只不过这些烟花的尘埃,落在每个中东平民的头上,都是一座山。

  而死去的无辜者和儿童,不过是当权者的工具。

  无论是哈马斯或者是以色列,没有人会在乎他们的死活;

  对于中国人来说,要理解中东局势真的很难,因为没有几个国家能和中国一样意志坚定,局势明确的向前走。

  这些弹丸小国,都有无数的派系和利益,他们只关心自己的目标和权力,哪里有心思去管什么人民。

  看到以色列上空呼啸而过的火箭炮,我只想说:

  我们从来不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在一个和平的国度。

  昨天读者吕归尘的留言作为今天的结语:

  为什么我对中国政府有信心?因为别的国家在排队烧人,我们在排队看展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