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情一年多了,也该回头看看“屋子里的大象”了

2021-05-17 11:53:17  来源: 凯申日记本   作者:凯申日记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去年年初,新冠病毒刚刚在武汉出现的时候,“吹哨人”这个概念一度甚嚣尘上。渲染出一幅“专制国家压制信息,内部反抗者为民冒死公开真相被迫害”的很符合西方想象喜闻乐见的画面。

  那时候,有些舆论把“吹哨人”说的非常重要,中国正是因为体制压迫,导致“吹哨人”被打压,“不解决问题只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所以疫情才会蔓延。

  且不论李医生是否真的算是“吹哨人”,但有个更显而易见的事实,就摆在全世界面前,但现在很多人却心照不宣地视而不见:

  ——国外的“吹哨人”哪里去了?

  截止到目前,中国累计感染新冠病毒9万人左右,而这个数字在美国是3366万,印度2437万,法国584万,英国444万,德国358万,意大利414万,日本67万……

  除印度之外,这些都是所谓的“发达国家”。

  而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

  感染9万人的中国,光被弄到国际知名的,被西方媒体故意打造成“反体制人物”的,就至少有李医生和方方。

  美国感染3366万,内部为何如此安静呢?怎么就没出现一个“吹哨人”来挽救国家呢?按照张千帆教授的观点,“民主国家”嘛,透明公开,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就会一起起来监督政府,政府立刻就可以把疫情压下去,因此根本就不可能出现蔓延。

  当时网络上还有句论述:中国善于解决发达国家不会出现的问题。

  这种与“传统理论”背道而驰的现实巨大差异,本应该是理论界、思想界、舆论界最好的深入挖掘、研究、思考的对象,但现在似乎确是一片沉默,很少有人去深挖。

  那我就来抛砖引玉一下,提供提供研究思路和方向,看看能不能出篇博士论文。

  理论和现实产生了如上的差异,西方最终疫情泛滥,那么有以下可能的原因:

  1、所谓“吹哨人”对抗疫根本就没有用。

  2、“吹哨人”对抗疫有用,但西方没有出现“吹哨人”,导致疫情蔓延。

  3、“吹哨人”对抗疫有用,并且西方也确实出现了“吹哨人”,但由于某些原因他们“被消失”了。

  如果原因是1,那还可以进一步对可能性进行细分:

  1-1、西方民众愚昧,在他们耳边“吹哨”,他们也听不见。

  1-2、西方民众不愚昧,他们听到了吹哨,但由于统治阶层压制言论自由,导致民众观点无法传达到上层并作出正确决策。

  1-3、西方民众不愚昧,他们听到了吹哨,统治阶层也听到了,但你们死不死和我没关系,我要维护资本家利益,你尽管吹,反正老子坚决不改。

  如果原因是1-3,那还可以进一步对可能性进行细分:

  1-3-1:西方国家人民没有选票,所以虽然民众想抗疫,但他们无法影响到统治者,统治者就是不答应。

  1-3-2:西方国家人民有选票,但选票没用,统治者根本不搭理他们。

  1-3-3:西方国家人民有选票,统治者也敬畏选票,但是被选票选出来的统治者只是打工仔,根本不敢违背老板旨意,也没能力组织抗疫。

  如果原因是2,那还可以进一步对可能性进行细分:

  2-1、西方社会专制独裁,压制言论,无法出现“吹哨人”。

  2-2、西方社会言论自由,但民众普遍愚昧,没有能力担当“吹哨人”。

  2-3、西方社会言论自由,民众也不愚昧,但是社会冷漠麻木,大家都不想出这个头。

  如果原因是3,那还可以进一步对可能性进行细分:

  3-1、西方社会规定,谁敢发布疫情信息,无论正确还是错误,都要惩办,最高罚300万。

  3-2、FBI有大卡车,谁敢吹哨就撞死谁。

  3-3、西方统治阶层控制了互联网,谁敢吹哨就删帖,封号。

  3-4、西方社会养了一群水军,代号1450,谁敢吹哨就群起攻之,咬死他。

  3-5、如果是有身份的人出来吹哨,不太方便用卡车解决,就把他解职,让他滚蛋。

  当然了,也许以上可能性都不对,但“理论”和现实的偏差根源在哪里呢?我国有这么多媒体人、专家、学者,泰斗,博导,相信肯定能研究个水落石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