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山水间:“公知”制造的“精神鸡血”

2021-05-15 10:08:11  来源: 红色文化网   作者:山水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5月5日,美国拜登政府宣布“支持暂时放弃新冠疫苗专利权,允许发展中国家生产医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看清楚:“支持暂时放弃新冠疫苗专利权”,见下图)


 

  这则消息到“公知”嘴里马上变了味:“美国宣布放弃新冠疫苗专利”:

  ——“这两天最为令人瞩目,同时也是热议核心的,是美国宣布放弃新冠疫苗专利的消息。”

  ——“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Katherine Tai)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

  (【三言两语60】孙立平:如何看美国放弃新冠疫苗专利)

  这一下顿时让一些人如同打了鸡血,亢奋激动不已:

  ——“面对百年一遇的挑战,面对对人类生存的共同威胁,特事特办一回吧,其余的事情将来再慢慢找补。”

  ——“大国就应该有大国的风范,放弃疫苗专利是为了拯救全人类。”

  ——“放在第一位要考虑的是:保卫人类的生存。”

  ——“美国放弃新冠疫苗专利,谁是最大的获利者?绝对不是美国!”

  ——“看到这个消息眼前一亮,不愧大国称号。”

  ——“强国应该有强者的风范。支持特事特办。”

  ——“美国这样做,体制使然。”

  ——“探讨这类问题很有味道。回味无穷。好像品茶一样越品越有味道越品学问越深。”

  ……

  哭了半天,知道是谁死了吗?“支持暂时放弃新冠疫苗专利权”与“放弃新冠疫苗专利”是一回事吗?“支持”与真的“放弃”是一回事吗?如果新冠疫苗专利权是美国政府的,美国政府才谈得上“放弃专利权”。然而事实是这样的吗?美国政府可能“放弃”不属于自己的专利权吗?“公知”难道连这点事实和逻辑关系都弄不懂吗?

  看来“公知”是想翻盘想疯了,以至于不择手段玩弄文字游戏,故意制造“精神鸡血”,好让大家亢奋一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