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武汉吊篮撞楼工人死亡事件,媒体报道“打架”,真相到底是什么?!

2021-05-14 15:50:44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5月10日,武汉一些地区遭遇10级大风,正在对三阳路幕墙进行保洁作业的两名工人(34岁的杨某和54岁的韩某某)的吊篮,被大风吹起摆动,撞击大楼。

  有网友拍到了这揪心的一幕:

  很难想象,当时两位工人的心情是怎样的恐惧啊!

  根据正规媒体的报道,后来救援人员固定绳索后,将两名工人救出送医,不幸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项目负责人已被控制。

  可,小兵却在正规媒体大众网上,又看到了不同的报道,心里拔凉拔凉的:5月11日两名工人家属称,现场遭到30多名不明人士的殴打、手机被抢,遗体也被运走!

  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我们需要问一问,施工单位到底知不知道会有大风天气,到底有没有通知工人暂停作业?

  据新闻报道,在出事前的20分钟,武汉市气象台就曾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红星连线》的记者问涉事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说通知了;但出事工人的哥哥杨某却说,弟弟未收到恶劣天气暂停作业的通知。

  我们一定要继续追问,为什么在大风天气,工人还要高空作业,是工人自愿的,拿命来赚钱?还是公司强迫工人干的?

  我们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重要的工程,要在恶劣的天气中作业?我们也不知道,建设方武汉地铁集团、总包方上海宝冶集团、分包单位武汉高艺装饰公司、施工队、包工头,到底是抢什么工期,为什么拿生命不当回事?!

  我们知道,许多打工人为了生存,冒雨、冒风、冒雪等在恶劣天气中工作的事情是经常发生的。特别是对打散工的农民工们来说,他们一天不出门,就一天没有工钱,但家里却还有亲人要赡养,自己还要吃喝……

  这个现象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明明是我们工人养活了资本家,明明是我们盖起了高楼大厦、挖出了煤炭石油,却偏偏是我们工人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需要拿命来换钱?

  这公平吗?

  可现实就是这样,资本家就是要通过制造“劳动力过剩”,来拼命压低工价,来让工人打着“自愿加班”的名义突破《劳动法》的规定;而留给我们打工人的出路也只有一条:团结起来!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打工人能够觉醒起来,面对恶劣天气,该拒绝出工的还是要拒绝,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我们希望,更多的打工人能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我们不能再任凭资本家剥削压迫了!

  我们希望,中国人民能更深入地去阅读毛选,因为那里有实现我们彻底解放的真理。


 

  我们还需要继续追问,遭遇停电后,为什么公司没有相关的应急方案?

  高空作业本来就很危险,公司平时没有应急演练吗?

  到底还有什么其他原因,导致吊篮不能及时回到安全地带,在大风中来回摇荡,撞击大楼致工人死亡?我们需要后续的解答。

  我们还要再问,5月10日下午2时50分,救援人员将两名工人救出后,是送到了医院,还是将遗体扔在了17楼的水泥地上,尸体只简简单单的用布遮盖?

  如果是后者,这是多么令人寒心的事情啊!

  我们不知道,死者的遗体是什么时候被拉走的,是在什么时候被宣布抢救无效死亡的?

  而据遇难工人杨某的哥哥杨锐(化名)回忆说,直到5月10晚上10点30半,遇难工人的遗体才被“抢走”。

  我们的媒体记者,难道就不能深入现场,给出更加详细的、能说服人的事实报道吗?

  我们更需要问一问,遇难工人的家属到底有没有遭到殴打,并被抢走了手机?

  5月11日,大众网报道称,湖北高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没有工人家属被殴打的情况。

  而同样是大众网的报道,杨锐说,当天深夜,30名统一着装的人员到达现场,不问缘由的将死者家属围殴并抢夺手机:“我们在场有四五个人被打了,报警了警察没到现场。”

  我们看到,不同的报道好像都有道理,有的还有照片为证。

  那么,真相只能有一个,事实到底是什么呢?

  我们希望,武汉有关方面能迅速回应广大网友的关切,将真相公布出来,不能再让两种说辞、两种报道相互打架了!

  我们希望,武汉能迅速解决两位遇难工人的善后工作,并能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我们希望,武汉的有关部门能重视起我们工人的劳动保护,我们的职能部门、应该为我们工人服务的工人组织,应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光荣任务。武汉市的有关部门,难道不应该反思反思自己,难道不需要举一反三、查遗补漏,完善自己缺位的工作吗?

  我们更希望,毛主席时代的工人阶级的地位能重新回来,那才是一个我们打工人扬眉吐气的时代啊!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只能靠我们自己!

  红色小兵

  2021年5月1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