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叶方青:支持揭露美团,支持张煜医生

2021-05-13 17:35: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方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段时间,热点很多,比如,对美团、饿了么的揭露,比如对肿瘤治疗黑幕的揭露,等等,我感觉,这很好,虽然这些揭露让一些人很不舒服,甚至很恼火,但我感觉,这些揭露显示出了正能量,它对于推动社会进步是很有意义的,这些揭露非但不会抹黑我们的党和政府,正好相反,它是群众力量在以另一种方式配合党和政府反击社会的阴暗势力。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的政策对民营企业简直是太关照了,以至于现在终于把民营企业惯坏了。美团、饿了么就是被惯坏了的民营企业的典型。

  说实话,美团、饿了么对于中国有什么重要价值?不就是个送饭的吗?我就想不明白,你去扶持这样的企业,让它不断做大,这有什么意义?

  什么发展服务业,这下好了,美团、饿了么、滴滴、淘宝、支付宝都是服务业,看它们把中国搅成什么样子了,再搅下去,民愤都要爆炸了。

  美团、饿了么、滴滴、淘宝、支付宝都是靠软件(也就是所谓的平台)吃饭的,老实讲,这些软件有没有科技含量,肯定有,但我们得问一问,这些软件虽然有科技含量,但它们用科技都在干什么,很显然,它们在干坏事,干什么坏事呢?要么是压榨坑害旗下劳动者,要么是贪婪地抽吸社会财富。

  我经常看到很多外卖骑手闯红灯,车开得也很快,实在是太危险了,我知道,他们也是迫不得已,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他们就没办法按规则完成任务,从这个现象,我们就可以看出美团、饿了么有多可恶,真是拿人不当人,你说这样的企业不下决心整治,还有天理吗?

  我们国家鼓励科技进步,老百姓也欢迎科技进步,如果科技进步能让国家强大,能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方便,那没什么不好,但我们要说的是,科技也存在一个伦理问题,科技不能乱用,如果你用科技去干坏事,那就不能允许了。美团、饿了么这一类企业就是在用科技干坏事!

  在我看来,美团、饿了么这一类企业是可有可无的,因为它们确实对于国家没什么重要性,我们不是经常讲综合国力吗?我看不出美团、饿了么对提高综合国力有什么帮助,你发展再多的美团、饿了么,恐怕综合国力也提升不到哪里去!但值得思考的是,就是这样一类可有可无、不那么重要的企业,它们抽吸社会财富却非常厉害,造飞机、造火箭的企业说不定都干不过它们,我在想,这样的畸形现象何时是个头儿啊,一直这样搞下去又怎么得了哇?看来,政府里的人得提高素质啊,拍脑袋、想当然地去施政,不行啊!

  我还是那个观点,民营企业得改革,一是不能允许它们做得很大,二是总体上也不能允许它们发展得很多,三是公有制性质的资本要进去,四是要严管,这四点,我认为就是对民营企业的改革思路,也是改革的方法,你不这样搞,民营企业是会把国家搞乱的,这个话虽然很刺耳,但却是真话,事实也确实如此,我们总不能不看事实,活在虚头巴脑的想象中。

  我们必须始终有这个思想:社会财富一个劲儿地往私人口袋里流,国家是要乱的,所以,哪怕是做实业、搞科技的民营企业,也同样不能让它们做得很大,发展得很多,这是政治。

  有个叫张煜的医生很勇敢,也很可爱,我和很多人一样,为他的行为点赞,我们都支持他。

  我们这个社会就是要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是要有敢于斗争的人,就是要有不迷信、不盲从权威的人,就是要有揭露黑幕的人,我看张煜医生做到了。

  我们现在的社会正处在伟大复兴时期,可以说,真正地处在一个社会转型期。改革开放时期向伟大复兴时期转型,难哪!遗老遗少们能配合吗?躺在旧体制上又发财又耍特权的一帮人能答应吗?不能!所以,要斗争,要把这股势力压下去,干这个事,党和政府责无旁贷,而作为群众,我们也要帮党和政府的忙。在我看来,张煜医生就是帮忙的。

  国家卫健委作为政府的一个部门,当然是必须设立的,但这个部门里的人都在干正事吗?或者说得更直接一点,都是好人吗,我看不见得,有的人就是在利用公共权力在干见不得人的事。国家卫健委里有这样的人,国家发改委、其他部门同样有这样的人,对这样的人,就是要把他们识别出来,不能让他们打着政府的旗号干坏事。

  医疗领域这些年的问题还少吗,坑害老百姓的事情还少吗?为什么不能去揭露?为什么还要去捂盖子?为什么不想办法去改变?我和很多人一样,支持张煜和所谓的专家团辨论,谁是人,谁是妖,一辨就辨出来了,我和很多人一样,责成国家卫健委搭起这个辨论台,如果你们打压这件事,说明你们中的一些人心里有鬼,你们怕见阳光!我奉劝你们中的有些人,要识时务,要跟得上社会进步,伟大复兴时期到了,别再去当遗老遗少了,阻挡社会进步,会让你们摔跟头的!

  社会需要正能量,让我们团结起来,给正能量加油,我相信,当正能量压过阴暗势力时,我们伟大复兴的新时期就真正不可阻挡了!

  支持揭露美团,支持张煜医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