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叶国兵:成都学生坠楼越发扑朔迷离,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政绩观?

2021-05-13 11:23: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国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

  官方声明一则连着一则,可普罗大众的质疑和愤怒却是一浪高过一浪,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前有11日凌晨时的,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联合调查组的情况通报,避重就轻,避实击虚,实质性的关键性的事实证据时间线,根本没有;

  后有11日夜晚近8点,国民期待已久的给予最大希望的警方给出的通报,同样没有给出让人信服的,事件起因过程结果以及最重要的事实证据时间线,只笼统地交待了下,且给出了一个“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的结论。

  由此,广大网民的质疑不满又进入到一个高潮。与此同时,各种说法,各种消息,在民间漫天飞舞。

  我不得不悲哀地感叹:此事,严重损伤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了。

  公信力的建立提高,何其艰难,是一块砖一块瓦,搭建而成,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砥砺奋斗啊!

  然而,它的破损倒塌,却又极可能是一朝一夕之事。

  老百姓需要什么,渴望什么?

  事实,证据,真相,这些实打实的东西。

  而不是,官腔十足、外交辞令式的就虚不就实,避重不避轻的官僚主义作风的回应处理,

  当然,网络时代,消息扩散极广,舆情发酵极快,这给官方处理事件,是带来了极大的压力的。

  时间,我们需要给予政府时间;耐心,我们应该保有一定耐心。

  02

  压着,压着;拖着,拖着;

  淡了,淡了;忘了,忘了;

  没事了,没事了;

  保住了,保住了。

  对危害无穷的官僚主义,我们深恶痛绝,我们穷追猛打。可关键,根子在哪呢。

  事实上,客观上,人总是趋利避害,为自己利益着想的。

  为什么官僚主义,因为不官僚主义,利益就受损,官帽可能就不稳。

  出了事情,闹大了,不好收场了,不好交代了,官位就危险了。所以想尽办法遮盖,最好不要有什么影响,乃至不存在,那样,责任总要小点的。

  到考核政绩的时候,千万不要成为污点啊。

  你看,官僚主义,是有它的客观必然性的。

  鄙人认为,我们的政绩观考核标准,客观上也多少导致了官僚主义的形成。

  即没有问题,没有乱子,一片太平祥和就是好的,就是有政绩的。而出了问题乱子,就得倒霉。

  这就非常容易导致粉饰太平,欺瞒蒙骗,压着拖着的官僚主义作风盛行,因为只有按着问题,捂着大火,才能保住乌纱。

  为什么不是,有问题有乱子了不可怕,关键是有没有积极主动高效科学地,去想办法解决了,作为政绩的一个重要标准呢?

  那样,很多问题,总不会被严重地压着拖着,最后反而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了。

  2021年5月12日凌晨,村浦笔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