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个值得重视的警讯!

2021-05-13 14:03: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网上频传所谓的美国宣布紧急状态,其实不过是美国一个大的石油运营公司控制系统被美国自己的黑客攻击,影响了该公司在部分州的正常运营,也就是该公司在美国部分州的业务进入“紧急状态”而已,其它的种种说法大概有夸大的成分。


 

  话虽如此,黑客攻击还是事实。这次美国的所谓“紧急状态”是在给世界各国的网络安全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如何解决个人攻击网络的问题,特别是给那些被美国视为敌对国家的网络安全提了个醒,如何防范受美国政府指使,个人发动对某个国家的网络攻击。

  网络安全不仅是军事意义上,也是经济意义上的,更是国家整体意义上的。现代社会特别是网络发达的国家,如果受到有目的的网络攻击致使网络瘫痪,其影响可能比一次军事攻击受到的伤害更大。

  一句话,这次美国“紧急状态”事件反映出的问题告诫我们,如今的网络世界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网络安全很快将成为国家安全的第一主题。

  不过,这对被美国视为敌对的国家来说还太笼统,如果将美国这一“紧急状态”事件升高假设是针对美国之外的国家,这问题是不是就大了?可见,面对美国“紧急状态”事件,需要更多的思考。

  一,美国黑客都有能力攻击国家有关经济民生的重要网络系统,那么对网络安全最大的威胁就不是来自个别黑客,而是来自美国政府豢养的网军,来自美国这样的控制着互联网的强盗国家。

  未来的战争美国很可能从网络攻击开始,以网络攻击而结束。从美国黑客的攻击可以看出,当代的网络攻击如果是以美国政府为主导的网络攻击,无论是力度还是幅度都要远比当年攻击南斯拉夫时、攻击伊拉克时要厉害得多,对美国之外国家的网络安全威胁也大得多。

  我国作为美国视为的敌对国家必须意识到这种来自美国的网络攻击威胁。

  二,美国黑客有能力对国家有关重要经济民生的网络系统进行攻击,反映出的不是美国民间的黑客能力有多么强大,反映的是美国政府豢养的网军肯定有比所谓黑客能力更强的攻击网络的手段,一旦美国对他认为的敌对国家实施网络攻击时,可能瘫痪的不是部分网络系统,不是单纯的军事、经济民生系统,很可能是整个国家政府管理系统,整个的全民网络系统。如是,无需传统的战争形式就有可能让美国达到颠覆一个国家或推翻一个国家政府的目的。

  对于美国的这种能力,我国网络必须大幅提高防范美国入侵的能力,重点不是防范一般黑客的攻击,而是要防范美国这样的敌对国家对网络的入侵和攻击。

  三,世界各国必须清醒地意识到,美国的网络攻击能力远远不是一般黑客能比拟的,美国利用网络攻击的意识也不是一般黑客能相提并论的。美国作为世界上控制互联网的霸主,为达到自己的政治经济军事目的,既能发动有形的侵略战争,也有可能针对他认为的敌对国家发动全面网络攻击的网络战争,这不仅是对我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实际上也是对世界各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俄罗斯为什么要进行断网演习,就是担心美国有可能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俄罗斯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我国也有充分的理由担心美国发动对我国的网络攻击。

  四,面对美国这样的控制着互联网的敌视我国的国家,我国国家网络安全必须建立自己的国家网络安全边界。国家领土有边界,国家网络也应有边界,一定要有边界!要有能力阻止和防范美国网络攻击和入侵边界,要把美国的网络攻击堵在国家网络安全边界之外。

  美国惯于指鹿为马,世界上多数发展中国家都有可能受到美国网络攻击,特别是我国应高度警惕美国可能发动的网络攻击,贸易战能出现,科技战能出现,yi-情战能出现,环境战也能出现,网络战也一定会出现,对此我国不应抱有任何怀疑,要未雨绸缪。

  五,美国黑客攻击事件还证明一件事,不是只有国家重要部门的网络需要重视安全,个人电脑、个人网络系统也与国家安全相关联。因此,应该重视我国个人电脑和网络系统的安全。不是政府系统电脑和网络系统应全面摆脱美国产品,我国个人电脑也应加快摆脱美国产品的速度,加快摆脱美国控制互联网的影响和制约,不仅要在芯片、核心部件等硬件上尽快摆脱美国产品,操作系统等软件上也要全面剔除美国产品,要出台特别政策和优惠推动我国无论是一般单位还是个人电脑的更新换代,逐步更换所有美国此类产品,确保我国个人电脑和网络的安全,这也是为保障国家网络的安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