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也是黔驴技穷之举

2021-05-13 09:39: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美关系的情况,在那些把美国当作中国第一开放对象的人看来,当然是痛心疾首、魂不守舍。因为,这些年,无论从事实还是从美国政府公开的声明看,无论是从政治、经济、军事、外交,还是思想文化角度看,美帝国主义要对中国搞“新冷战”了,又要试图通过抹黑、歪曲、诬蔑、误导等手段,对中国搞“和平演变”了。

  这事,美国鬼子的新头目拜登,要联合当年的“八国联军”的成员,英国、法国、日本之类老成员,还加上了印度、澳大利亚之类新成员,一起搞。

  中国的这些人,又替中国人民忧心忡忡起来——他们一贯表现得比普通人更加爱国在,而且多愁善感——,他们说,看看吧,你们这些爱国小粉红,不知道国际关系的厉害,把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惹火了,整天反美、反美,终于给美国提供了侵略中国的借口,终于引起了“新冷战”,这怎么得了。你们太没有中美关系大局观了,你们对国际形势的把握太差了,你们破坏了战略机遇期,你们要将中国引向灾难……

  总之,因为疫情前、疫情中,美国鬼子对中国的经济战、金融战,对中国疫情幸灾乐祸、落井下石、趁人之危,所引发的中国人民的怒火,终于招致了美国鬼子的报复。这不得了了,“爱国”贼了。

  有那么严重吗?有那么可怕吗?

  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可怕,我是说,所谓国际形势,不那么复杂,美帝国主义也不那么可怕。

  气势汹汹,弄出那么多国家,要对中国搞围攻,搞新冷战,这说明美国很强大、很可怕?才不是呢。不就是指责中国“人权”吗,干么拉那么多帮凶?至于吗?说明什么?说明美国鬼子觉得自己实力不行,没有几个帮凶壮胆,它不敢对中国指手划脚。

  就算有那么几个帮凶壮胆,也只敢从“人权”、从舆论抹黑搞起。干么不直接派军队打过来?美国鬼子不敢动武,这说明,美国鬼子露怯了!它怕,所以,只敢先从嘴巴上干起,所以还要拉几个帮凶。

  既然那么怕,为什么又要搞“新冷战”?为什么它的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近日以高票通过 “2021 年战略竞争法案”,打算从2022年到2026年花15亿用于在舆论上抹黑中国?

  因为中国有他的内应力量。

  毫无疑问,在中国,虽然有这两年从经济、金融、贸易领域对中国进行了无耻的侵略、讹诈,虽然新冠疫情期间,美国鬼子对中国落井下石、幸灾乐祸、趁人之危,唯恐怕中国不乱,无所不用其极,虽然美国在应对疫情中的表现,证明了其无能腐朽、反动倒退、草菅人命,证明了其所谓民主、自由、人权、法治、文明、进步、强大,都是吹出来的,证明其所谓应对传染病疫情准备最充分、医疗系统能力强大、免费医疗等,也都是刻意的包装,仅有其名,并无其实;尽管中美两国在应对疫情的表现如此悬殊,尽管美国鬼子已经对中国露出了毒蛇的牙齿,但是,中国买办资本势力的亲美、媚美、恐美、降美态度,丝毫没有改变,相反,他们为美国的无能、腐朽,感到痛心万分;同样,对于中国人民胜利抗击疫情,他们痛苦万分。因为,在他们的剧本里,原本应该是中国死上几百万、确诊好几亿,遍地“无主手机”,而美国岁月静好,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他们并不因为自己的价值“偶像”崩塌而回心转意,他们是死心踏地希望中国完蛋!希望美国侵略、打败中国。可惜,美国鬼子及其帮凶,除了无能、腐朽,再也没有表现出一丝让他们借以攻击中国的依据,也让他们信誉崩溃,恐怕没有几个人愿意听他们的了——除了脑子里有些贵恙的家伙。

  即使今天,虽然“中美关系大局”“中美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与国际接轨”“救美国就是救中国”“夫妻关系”叫得不那么响亮了,但是,中国不还在引进外资、出口创汇、美元结算、储备美元吗?不是还对美国资本开放中国市场、开放中国金融吗?不是在鼓吹让美国的金融服务中国的实体经济吗?不是在宣扬中国进出口、引进外资再创新高吗?不是对特斯拉这种质量低劣的间谍车企业,保护得很好吗?说明这个内应力量,还是相当强大的,基本盘没有动摇,美国人完全有理由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

  今天,拜登政府重新祭起了当初对中国、对苏联的“和平演变”大法。这对美国鬼子来说,曾经是一件攻无不克的法宝,就是指望这个官僚买办资本势力,这个铁杆内应发挥作用。

  会有用吗?

  我们中国人有句话,叫作“第一个把女人比作花的人,是天才;第二个把女儿比作花的人,就是庸才。”

  依托对舆论、媒体、教育、宣传、文艺的控制,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对共产党、对非西方世界的民族、国家进行无孔不入的抹黑歪曲诬蔑的办法,实现运用政治手段、经济手段、军事手段无法达到的,颠覆社会主义、民族主义国家政权,从而实现对这些国家进行殖民控制的目的,这样的阴谋,曾经得逞过,其代表性成就,就是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就是第三世界重新陷入殖民主义陷阱。

  今天,苏东剧变、第三世界陷入殖民主义陷阱的后果,大家都看到了,那就是利比亚、叙利亚、伊拉克、埃及、阿富汗、南斯拉夫联盟等国的肢解、动荡、流血、死亡!是东欧国家人民的卖儿卖女,相反,但凡对帝国主义有点戒备、敢于反抗的国家,比如古巴、伊朗、朝鲜、委内瑞拉以及后来的俄罗斯等国,不管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如何抹黑、歪曲、诬蔑、嘲笑,至少,人家国家没有动荡、没有流血、没有肢解!甚至,人家的疫情控制得也很好,那里人民的生活,比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等被美国“民主”过的国家,强一万倍。

  这次疫情,美国反动政府迄今已经草菅了近60万无辜,印度反动政府草菅了20多万无辜,英国、法国等反动政府,也不遑多让,而且疫情仍然深不可测,还不知道多无辜要死于非命。

  就这几个既反动、又无耻的帝国主义国家,在全世界人民都识破其残忍、腐朽、野蛮、无能、奸诈、虚伪的本质之后,还要重新祭起“和平演变”的法宝,还有几个人会信他们呢?

  我相信,美国有那么多的哈佛、耶鲁等等之类的骗子大学,有霍普金斯、兰德、民主基金会等等之类的骗子智库,有那么多记者、主持人、专家、学者、媒体,还有诸多NGO非政府组织,以及好莱坞的众多导演、编剧,美国鬼子是足够聪明的,他们应该认识到,他们所谓的“新冷战”,所谓的“和平演变”,渗透、颠覆等曾经十分成功的阴谋,今天,形势变了,这些阴谋,恐怕也未必就能成功。不过,除了这些,它也想不出什么高招了。此所谓黔驴技穷。

  我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的胡球编先生,居然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他至少公开宣称,他要“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人民的发展权了。不管他心目中的国家核心利益还是不是其曾经宣称的“中美关系”,反正,至少从字面上,他用了“维护”一词。以前,他是不用“维护”这样的词汇的,他用的是“瞄准”。“瞄准”这个词,在英语语境里,可以翻译成“AIM AT”,可以理解为“打击”“破坏”,绝对没有“维护”的意思。胡球编用“瞄准”这样的词有两个好处:在中国,可能向中国人民解释成“维护”,在美国则可以被理解成“打击”,这样,虽然使用同一个“瞄准”,但是,却对说不同语言的人则可以有完全不同的理解,他可以两面讨好——他真是聪明极了。

  现在,胡球编对于他心目中的“国家利益”,居然使用了“维护”这个词,那么看来,他是想表现得进步一些,至少,在维护“中美关系”这个他心目中的国家核心利益方面,他不敢那么明目张胆了。连铁杆敌人都不得不改变欺骗手法,这就表明形势很好嘛。

  我想,如果美国鬼子丧失了胡球编这样“中美关系是中国核心利益”的支持者,那么,它的“和平演变”策略,恐怕成功的可能性更小。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