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评说唐山地震:地震是可以预报的

2021-05-12 12:01: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志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内容简介:地震预报,是当今世界上的一个重大的世界级别的难题。本文,以唐山地震为例,揭示了推动全球、全国发生地震的源力。论述了在全球、在全国地震的形成规律。本人认为,在认识到推动全国、全球地震的源力,并且认识到地震的形成规律以后,也就有能力建立健全科学的,如同天气预报那样的地震预报系统。

  关键词:唐山 地震

  1976年的7月28日,在唐山发生了7.8级的大地震。死伤惨重,震惊中外。耸立于唐山市的76地震纪念碑,时时刻刻的在提醒着唐山市人民,提醒着全国人民,千万不要忘记!

  在2020年的7月12日,在唐山市的古冶区发生了5.1级地震。

  2021年的4月16日,在唐山市的滦州又发生了4.3级地震。天津、北京也有震感。

  唐山市的滦州区的地震与古冶区的地震,两者的间隔时间只有8个多月,两次地震中心的距离也只有23公里。

  如此看来,唐山市成了震的多发地区。

  唐山市,为什么成为地震的多发地区?如何建立地震预测网?请看本人的评说。

  第一、大震的前兆

  据我所知,在2020年的7月12日,在唐山市的古冶区发生了5.1级的地震。在地震中心的周边200平方公里以内,近5年来曾经发生过3级以上的地震有15次。

  在2021年的4月16日,在唐山市的滦州发生了4.3级地震。滦州地震发生前,在其中心的周边地区的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过3级以上地震17次。其中包括古冶地震。

  山东济南长清区,在2020年的2月18日发生了4.1级的地震。据山东地震局公布的资料,在在2020年的2月18日发生地震前的5年的时间内,以济南市的长清区为中心的方圆200平方公里内,曾经发生过3级以上的地震共有8次。

  2021年3月24日,在新疆的阿克苏市的拜城县发生了5.4级地震。在5.4级地震发生前的5年内,震中周边200公里内,3级以上的地震有80次。

  本人详细的罗列出在网络上所能看到的大震前的小级别地震的次数,就是想说明一个重要的结论,那就是在4级以上的地震发生前,3级左右的地震的次数比以前增多。这个增多,就应当是大震的前兆。或者说就是震前的迹象。

  而且,3级左右的地震次数越多,大震的等级也就越高。在大震发生以前,3级左右的震比以前增多的原因是什么?

  要想搞清楚这个问题,必须首先认识到在全国,全球的地震形成的源因。只有如此,才能够认识到在大震以前,小级别地震出现增多的源因。这也就是说,要想科学的认识到唐山地震形成的源因,就必须回顾历史,放眼全国、全球。

  否则,仅仅局限于唐山市曾经发生过的地震,研究唐山发生地震的问题,那就是盲人摸象式的研究唐山地震。其结果不是原地踏步,就是狗咬尾巴原地转圈。

  因此之故,只有认识到全球、全国发生地震的源因以后,才能够认识到在唐山市多次发生地震的源因

  第二、世界和中国发生地震的源因

  在中国的与地球物理学有关的多方面的许多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在2020年的12月,测量出了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为8848.86米!

  同时,发现了珠峰在垂直方向上每年向上隆升0.3厘米。而且,也发现了珠穆朗玛峰每年向东北方向位移4.2厘米。

  在世界地球物理学界,有地理专家指出,地球上的所有大陆板块,全部存在着漂移运动。

  在中国,有地球物理学方面的专家指出,亚欧大陆每年向北漂移2厘米。

  在国际上,有地球物理学专家指出,地球上的所有大陆板块都在持续性的移动是不争的事实。例如,在180 Ma的时间里,印度大陆板块向北至少漂移了6000 km以上。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在国际上,也有地理专家指出,各个大陆板块存在着的漂移运动,是在地球上的各个地区、各个国家发生地震的源因。

  在中国,有地震专家指出,珠穆朗玛峰的位移运动,是四川省多发地震的源因。

  在地球形成的初期,由于多种源因造成了在中国的这个大陆板块上,有高山、有丘陵、有山脉、有平原。由此也就造成了中国的这个大板块,又因为地质不同而在地质上被分为许多个小板块。

  依据中国大陆板块的现状,加上国内外地震专家的理论,我认为,处于亚欧大陆南部的中国板块,在向北漂移和隆起的运动中,必然的出现临近的小板块地壳位移速度不一致的问题。邻近的小板块地壳位移速度不一致,也就必然的造成小板块地壳之间,出现相互挤压的运动。在中国的大陆板块上,小板块地壳之间的挤压运动,就是在中国的大陆上发生地震的基本源因。

  在中国的大陆上,小板块地壳的挤压运动,一般的表现是,南北挤压、东西错位、隆起等等的地理运动。

  在认识到在中国的大陆上发生地震的基本源因以后,要想认识到在唐山市发生地震的源因,还需要认识到推动地球上的所有大陆发生漂移运动,以及在地球上的各地发生地震的源力是什么?

  我认为,推动地球上的所有大陆板块发生漂移运动,以及在全球各地发生地震的源力是,地球上的四大海洋的年年、月月、日日夜夜永不停息的潮汐运动

  因此之故,其一,太平洋的年年、月月、日日夜夜永不停息的潮汐运动,是推动印度板块持续性的向北漂移,由此推动加在印度板块和青藏高原之间的珠穆朗玛峰,发生位移和隆升的源力!

  其二,印度洋上的年年、月月、日日夜夜永不停息的潮汐运动,是推动珠穆朗玛峰持续性的每年向东北方向漂移4.2厘米的源力。

  其三,太平洋上的的年年、月月、日日夜夜永不停息的潮汐运动,是推动中国的大陆板块出现向北漂移运动,以及在中国发生地震的源力!

  其四,渤海湾的的年年、月月、日日夜夜永不停息的潮汐运动,是推动唐山市发生地震的直接的源力!

  第三、潮汐论

  何谓潮汐?中国的古人对太平洋上的每日在白天和夜晚各一次的海水的起落运动,白天的称之为潮,夜晚的称之为汐。潮汐之名由此产生。

  太平洋的潮汐运动产生的运动能量有多少?这需要认识到太平洋每天的一潮一汐,对中国大陆板块的冲击能量有多少个千克?

  15天左右的一次大潮、一次大汐对中国板块的冲击能量有多少个千克?

  一次大台风推动的太平洋的海水运动,即一次大海啸对中国的大陆板块的冲击能量有多少个千克?

  一年365天的总冲击能量是多少个千克?

  太平洋那么大,太平洋的潮汐运动对中国大陆的冲击能量如何进行测量?

  方法很简单。也就是把一平方米的塑料板立于中国南部的大海(大陆)边上,通过太平洋的潮汐运动对一平方米塑料板的冲击能量是多少个千克,测量出每日的一潮一汐、15天左右一次的大潮、一次大汐,一次大台风推动的一次大海啸,在100米、1000米、1000千米及至太平洋上的潮汐运动,对亚欧大陆板块每次的冲击运动能量各是多少,并由此计算出一年的总冲击运动能量是多少。

  据我估计,最后测量出来的数字,无论是每日的一潮一汐,还是15天左右一次的大潮、一次大汐、或者是一次大台风推动的一次大海啸,对亚欧大陆板块每次的冲击能量都不能用千克为计量单位,而是需要以亿吨为计量单位。一年的总冲击能量是多少?那一定是多少个万亿吨!

  当然,这还是人类能够看到的潮汐运动在表面上的运动能量。潮汐运动,在一定的深度上,对大陆板块同时也产生着巨大的冲击力。例如,在几百亿吨的海水向前运动时,不仅仅对表面上的任何物体都具有巨大的冲击力。在海水的表面以下,对于任何阻挡其向前运动的一切物体,例如大陆,都必然的具有巨大的冲击力。这种人类不能直接看到的深层次部位的冲击力,一定数倍于其表面上的冲击能量。

  那么,在西洋的十米、百米以下的海水运动,对中国的大陆板块所具有的冲击能量是多少?那就需要根据海水的深度,将海水表面上的运动能量乘以倍数。这是由海水的重量所决定的。

  假设,将15天左右的一次大潮、一次大汐仅仅在表面上所产生的冲击能量,或者是将一次钱塘江大潮的冲击总能量,集中在任何一个10平方公里地区的16公里以下,再突然间冲出,其后果一定绝对、绝对的大于1976年7月28日的唐山7.8级的大地震。

  依据现代的人们对海洋运动的认识,完全可以断定,海洋中的潮流运动和潮汐运动,一定产生向上、向前和向下三种运动能量。其一,向上的运动能量,是推动大海之中的海水表面上的空气流动(海面微风)的源力。季节变化,以及海水因为太阳照射造成的海水温度的变化,是推动中层空气运动的主要源力。

  其二,海洋中的潮流运动向前产生的运动能量,是推动大陆板块发生分裂的源力!或者说是推动现在的地球表面结构形成的源力。

  其三,潮汐运动是推动大陆板块缓慢漂移、隆起、地震的源力!

  其四,海洋中的潮流运动和潮汐运动向下产生的压力能量,是推动火山爆发的源力!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海洋中的年年、月月、日日夜夜永不停息的潮流和潮汐运动,以及由台风造成的海啸,就是推动地球上的各个大陆板块出现分裂、漂移、隆起、地震,以及火山爆发,即在地球上存在着的五大地球物理运动的源力!

  由我提出的海洋中的潮汐运动,是推动地球上的各个板块出现隆起、漂移、地震运动的源力的理论,在当今全中国的地球物理学界,在当今全世界的地球物理学界,目前还是一个假说。

  但是,但是,除去我所讲的这一套理论以外没有第二套理论能够合理的揭示地球上的所有大陆板块存在着的持续性的漂移运动的源因。这是其一。

  其二,没有第二套理论,能够合理的揭示印度板块持续性的向北漂移的源因!

  其三,没有第二套理论,能够合理的解释加在印度板块和青藏高原板块之间的珠穆朗玛峰,持续性的向东北方向位移,同时持续性隆升的源因!

  其四,没有第二套理论能够合理的解释亚欧大陆板块持续性的向北漂移的源因!

  其五、没有第二套理论能够合理的解释在中国的大陆板块上,持续性的发生地震的源因。

  其六,没有第二套理论,能够合理的解释唐山市成为地震多发之地的源因。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一言一敝之,没有第二套理论,能够用在地球上客观存在着的,人类司空见惯的一种物质运动,统一的揭示在地球上的各个大陆板块上,持续性的存在着的分裂、移动、隆起、地震和火山爆发等等“五大地质运动”的源因!

  在中国,在全世界,对于中国地震学界专家们的理论,在中国的地震学界可能没有质疑。但是,对于我的关于地震成因的理论,在中国,在全世界的地震学界中一定存在着疑问。

  但是,任何有疑问的人就是把唐山全市的地震专家们集中在一起,甚至是把全中国、全世界的地震专家们请到唐山市,把他们安排在唐山市最高级的旅馆之中,或者关到监狱里,请他们在吃饱喝足以后,用三十天、三十夜的时间,搜肠刮肚、绞尽脑汁、苦思冥想以后,他们也不可能提出第二种理论,用地球上客观存在着的一种物质运动,统一的合理的解释在地球上持续性的存在着的“五大地质运动”的源因。

  由此也就决定了其一,他们不可能提出第二种推动亚欧大陆板块持续性的向北漂移的源力是什么。

  其二,不可能提出推动珠穆朗玛峰持续性的向东北方向位移,同时持续性隆升源因是什么。

  其三,不可能提出第持续性的推动在中国的大陆板块上时常发生地震的基本源力是什么。

  其四,不可能提出第二种持续性的推动唐山市发生地震的源力是什么。

  我在自己新发现的地震成因的基础上,对唐山市发生的地震的具体的源因,也就具有自己的独特的看法。

  第四、唐山市时常发生地震的具体源因

  首先,我认为推动唐山市发生地震的直接的源力是渤海湾的潮汐运动。

  因此之故,2021年的4月16日,在唐山市的滦州发生的4.3级地震,是渤海湾上的潮汐运动,持续性的推动着昌黎、新集、乐亭、滦南板块向北移动,与滦州板块地壳发生挤压运动的后果。

  渤海湾上的潮汐运动,持续性的推动着昌黎、新集、乐亭、滦州板块的向北移动,就是推动2020年7月12日古冶区出现地震的源因。

  抚宁、昌黎、新集、乐亭、滦州、滦南的等等唐山以南的小板块地壳,在渤海湾潮汐的推动中向北位移,而唐山市区以北的山脉因为根基深,基座大向北位移的速度慢,在这两者之间也就出现了南北板块地壳的挤压运动。这两者之间的挤压运动,就是1976年7月28日在唐山市发生7.8级大地震的源因。

  在近50年来,在中国的大陆上所出现过的地震,西藏地区的地震应当属于高原地震,汶川地震应当属于山区地震,66年的邢台地震和76年的唐山地震,应当属于平原地震。古冶和滦州地震就应当属于沿海地震。

  从唐山市多次已经发生过的地震的现象上,也就可以发现沿海地震的规律是,与大陆内部的地震相比,震源的深度相对的浅、间隔时间相对的短、次数相对的多、震级相对的小。

  或者说,与沿海地区相比,大陆的内陆地区的地震次数相对少,级别相对大,震源的深度也相对的深。

  例如,滦州地震的震源深度是9公里,古冶地震的震源深度是10公里,76年唐山地震的震源深度是16公里。

  沿海地震与内陆地震相比存在着的这些差别,是潮汐运动推动在大陆上发生地震的源力的一个有力地佐证。

  正是由于潮汐运动是推动地震的源力,所以那些海洋中的岛国、岛屿,也就成为比唐山市的地震还多的地震多发之地。

  海洋中的岛国(例如日本)、岛屿(例如中国的台湾岛),是比唐山市的地震还多的地震多发之地,也能够证明潮汐运动,是推动全球地震发生的源力!

  因此之故,在中国的大陆区域内的地震多发区,也就是受到太平洋上的潮汐冲击影响力比较大的区域。

  在中国的大陆上的地震带,也就是相邻的两大山脉之间的地带

  在中国的这个大陆板块上,莫说五千年前,就是在最近5000年来,在那个50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或是在临近的地区没有发生过地震?

  所谓地震,就是在地球上的一个区域内的地球板块,从地表至一定深度下,例如在7至30公里左右的地壳中,出现的地壳大塌方产生的人类直接感觉到的震动波!

  在一定区域内,在一次大级别地震发生后接连出现的4级以上的地震,是附近地区原本就已经存在着的即将发生塌方的地壳,由先发生的大级别地震产生的地震波,造成的地壳塌陷运动。因此之故,应当属于连震,而并非是余震!

  在一个区域内,在一次大型地震发生多年后又发生的地震是在潮汐运动持续性的冲击之中,重新形成的地震!也不是什么余震!

  因此之故,2020年7月12日的5.1级古冶地震。和2021年4月16日的4.3级的滦州地震,也就不是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的余震

  第五、大震前小震次数增多的源因

  大震前3级左右地震的增多,是由地球的结构造成的。地球上的地壳,也就是人类居住和生活的比较固体的地球的外壳,厚度并不是均匀的。地壳的平均厚度大约为17千米,大陆部分平均厚度约33千米。高原地区,例如青藏高原的地壳的厚度可达60~70千米。

  在地球形成的初期,由于多种源因,第一,全球任何一个地区的地壳,都分为几个层次,而并非为实体一块。

  第二,在各个层次的上下之间存在着缝隙,或河流。或是在某一个层次之中存在着特大型的溶洞,或是大型的空洞或水洞,或是河流。

  浅层地震的震源一般是在7至30公里左右。在潮汐运动的推动之下,在7至30公里以内的地壳的几个层次之间,因为板块挤压,推动了某个层次(震源)以上的地壳首先出现隆起运动。

  例如,滦州地震的震源深度是9公里,那就是在滦州的地表以下的9公里处的上下两个层次之间原来就有一定的空隙。或是在渤海湾的潮汐推动之中,因为上下分裂而新产生的缝隙。在渤海湾的潮汐推动之中,滦州板块的地壳与南部的地壳发生南北挤压运动,致使从深度9公里处的以上部分出现了隆起运动。

  在一个地区,当其中的一个小板块地壳在隆起到一定高度以后,在潮汐的冲击产生的推动或震动之中,也就必然的首先出现小块地壳的塌落运动。小块地壳的塌落运动产生的震动波,传到地表以后,就是小级别的地震。

  在地球上,或者说在唐山市,这种小级别的地震,每天都在发生。对此,人们已经是习惯成自然,或是因为地震级别小而没有感觉到。

  在小块的塌落以后,也就出现了大块头的塌落、或大面积的塌方。大块头的塌落、或大面积的塌方产生的强大的震动波,传到地表上以后,也就是大级别的地震!

  例如,在滦州,首先出现小块地壳的塌落17次之多。由此产生的震动波,就是居住在地壳表面上的人们(地震局)侦测到的17次之多的3级左右的小级别的地震。

  在小块地壳塌落以后,也就出现了大块头塌落,或大面积的塌方运动。由此产生的大震动波,传到地壳表面以后的,就是滦州的4.3级的地震。

  因此之故,地震的形成规律就是在潮汐运动的推动中,地壳先隆起,再塌陷!

  由此也就能够说明,在大陆上出现的地震,就是地壳先隆起再塌陷的运动

  至于地震的等级,那就是由地壳塌方量决定的。

  假设,没有太平洋的潮汐持续性的对大陆板块的冲击运动产生的震动,在地壳深层的小块的塌落运动不可能频繁的产生,大级别的地震更不可能发生。由此也能够说明,海洋中的潮汐运动,就是推动在大陆板块上发生地震的唯一源力

  在某些地区,尤其是在大平原地区,在大级别地震后甚至于出现地表塌陷。地表裂缝,就是地表塌陷的表现。例如邢台地震。

  地表塌陷,往往因为面积比较大,幅度小,而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珠穆朗玛峰那么高,每年还在隆升0.3厘米;它的基座那么大,每年也在向东北方向位移4.2厘米,唐山市的地壳如果不存在隆起和位移运动,唐山市就成了受到上帝或佛祖特殊照顾的地球上的最为奇怪的地区了。

  但是,上帝,没有阻挡唐山地壳的隆起和位移运动。阿门!

  佛祖,也没有阻挡唐山地壳的位移和隆起运动。阿弥陀佛!

  上帝,对唐山市人民的特殊照顾是,利用太平洋的潮汐推动中国板块隆起和向北漂移。阿门。

  佛祖,对唐山市人民的特殊照顾是,利用渤海湾的潮汐对唐山板块的向北漂移和隆起,起着加速度的作用。阿弥陀佛!

  这就是唐山市成为地震多发地区的具体源因。

  呜呼、哀哉!

  笔者认为,在2021年的4月16日滦州地震前的三、五年间,滦州与四邻八县相比,一定存在着地表隆起速度快的现象。只是隆起速度不同步的差别微小,没有引起滦州市人民的注意罢了。

  而且,滦州与四邻八县,在震前的三、五年间,也可能存在着地壳向北位移速度不一致的现象,只是位移的差别微小,且十分的缓慢,也没有引起滦州人民的注意罢了。

  当然,对此绝对的不能怪罪唐山市长平日工作太多,不关心唐山市是否可能发生地震的问题。但是,也不能怪罪唐山市所有的地震局长们上班出工不出力。实实在在的原因是,不仅仅是在唐山市,就是在全国、在世界各国,都没有对地壳的隆起、位移运动等等、等等,日日夜夜不停的进行监测!

  呜呼 哀哉。

  第六、大震前动物行为高度异常的源因

  1966年3月9日,新中国的建国领袖之一,伟大的周恩来总理冒雨雪天气视察邢台地震后的灾区时指出:“我国历史上有不少地震记载,但没有对地震现象的观察和研究的经验,这次地震我们付出的代价很重,损失很大,必须从中吸取经验,不能依然停止在只有记录而没有经验的地步。虽然地震现象(形成)的规律问题是国际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我们应当发扬(中国人民的)独创精神,努力突破世界科学难题。”

  在邢台地震以后,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主持和关心下,在全国范围内迅速的建立起专业和民间相结合的两条腿走路的地震预报组织。基本原则就是,运用毛泽东思想,发动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实行群防,群监。

  1975年2月4日19时36分,在辽宁海城、营口一带发生了7.3级的强烈地震。震前,辽宁省政府及时发出预警,避免了人民的大量伤亡,也减轻了巨大的财产损失。被誉为人类首次对7级以上地震的成功预报。那一次的成功,主要的就是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实行群防,群测首先发现的。当然,辽宁省省委、政府高度重视,抱着宁肯信其有,绝不信其无的原则,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敢于承担责任,敢冒风险,果断的下令实行全民避震,也具有重要的关系!

  辽宁海城、营口地震的成功预报,是中国人民按照周恩来总理提出的发扬中国人民的独创精神的伟大的成果,是对处于重病之中的周恩来总理的最好的慰问。

  就是在1976年的7月28日的唐山7.8级的大震前,也已经发现了较大地震的震前迹象。但是,由于多种原因,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那时,全民对地震的预测,主要的是依据各种动物的行为,是否出现高度异常为事实依据。那是在周恩来总理精神指导下,由中国人民独创的方式方法。在西方的地震理论进入中国以后,被认为缺乏科学依据而被否定。致使中国的地震预报工作由专家和民间相结合的两条腿走路,被改变为由地震专家承包。两条腿走路,也就被改变为一根腿蹦达。中国的地震局,也就由地震监测、预测局,改行为地震报告局!

  在大级别地震发生前,各种动物为什么会发生行为异常的现象?这也是由地球的结构造成的。在地球形成的初期,由于多种源因,全球上的任何一个地区的地壳,从地球表面至地心都分都是分为几个层次。在每一个层次上,都有自己比较独立的磁场

  在潮汐运动的推动之下,相互邻近的小板块地壳在相互挤压的运动中,某一个小板块在相互挤压的运动中也就出现了地壳隆起。在这种小歩的隆起中,原来的地层磁场暂时的没有遭到严重的破坏。但是,即将出现大级别地震地壳的下部的板块,在隆起到一定高度以后,大陆板块在被潮汐的冲击产生的推动或震动之中,地壳层首先出现轻度的撕裂运动。在多次的小块的塌落运动后,也就出现了较大的地层撕裂或地层折断。地层的大撕裂或大折断运动,必然的造成原来的地层磁场遭到严重的破坏。地层磁场遭到严重的破坏,也就必然的造成地层磁场出现高强度的紊乱。

  地球磁场高强度的紊乱,对于人类近代使用的通信信号一定产生干扰。但是,往往由于时间短而没有引起人类的高度重视。

  对于地层磁场首先出现的小型的多次的紊乱,尤其是随后出现的高强度的紊乱,动物的感应比人类的灵敏度高,动物的行为也就因此而必然的出现高度的异常。

  第七、地震预报

  地球不会停止转动,太平洋的潮流和潮汐也就不会停止运动。渤海湾的15天左右的一次的大潮和一次大汐,并不足以推动唐山(地壳)板块每天明显的,或者说是出现唐山市人民凭借直觉就能够发现的地壳位移和隆起现象。但是,唐山地壳板块一定经不起渤海湾的潮汐,年年、月月,日日、夜夜的持续性的冲击。因此之故,在唐山市再次发生大级别的地震,任何人都没有能力阻挡。也没有那一位地震专家敢于否定。

  在当今世界,对于自然界的气候的变化,人类只能对局部地区的极小的变化临时的进行干预。例如,对于一个小区域内的临时出现的雨雪量由小增大。对于大气候的变化,人类无力改变。但是,人类在认识到天气变化的源因,进而认识到气候变化的客观规律以后,人类也就逐步地建立健全了科学的天气预报系统。在中国,现在的天气预报,已经能够比较准确的预报今后7天之内的天气变化的情况。在提前知道天气变化情况以后,面对即将来临的极端恶劣的天气,提前采取预防措施,也就能够最大程度的减少自然灾害将造成的损失,尤其是避免人民大量的伤亡。

  对于24小时之内的每一个小时的天气情况,是刮风,还是下雨;是大雨,还是小雨,人们提前24小时就能够知道。因而也就能够从容应对、泰然处之!

  地震,人类无力阻挡。但是,在认识推动地震形成的源力、源因以后,也就能够认识到地震的形成规律!

  在认识到地震的形成规律以后,也就有能力逐步地建立健全科学的地震预报系统!

  人类在建立起科学的地震预测网络以后,一定能够提前1个24小时、10个24小时、100个24小时,发现中级、大级地震的地点、震源深度、时间、等级!

  对于地震,能够提前发现,也就能够提前采取预防措施。从而避免人民的伤亡,最大程度的减轻财产损失!

  我能够认识到推动唐山市在以往发生过的地震的源力,能够认识到在唐山市以往发生过的地震的形成规律,对于在唐山市如何初步的建立一套比较科学的地震预测网,也就有自己独创的独特的一套方式方法。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零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无限。这是中国道教的理论基础。

  对于在唐山市如何建立一套比较科学的地震预测网,我有自己独创的独特的一套方式方法,对于在全国的任何一个省市建立健全地震预测网,甚至于建立健全覆盖全国的地震预测网,也就自然的有自己独创的独特的一套方式方法。

  本人,是一名退休工人,位卑,未敢忘犹国。但是,名不见经传,因为位卑而言轻。尤其是,在当今的中国,占据地震学界主导地位的许多的地震专家,仍然竖信美国、日本、欧洲的地震学理论:地震不可预测!

  在中国,那一位人士,如果有能力在唐山市,或者是在任何一个地方,举办全国性的地震预测研讨会,都必将是一次影响全国和全世界的,为推动世界人类生存共同体的构建,具有重大积极意义的会议。对于推动一个地区的地震预测网的建立,甚至于对推动全国的地震预测网的建设,都必将产生重大的积极作用。利国利民,伟功一件!

  但是,本人声明:年事已高,有病在身。不舌战群儒

  那一位人士如果想在唐山,或者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区首先建立地震预测网,敬请务必做好抗击干扰的准备。干扰,就来源于中国的地震学界中的地震不可预测论的维护群体。抗击干扰的最为有效的方法是,请出媒体全程参与!

  地球,绝对的不会停止转动。渤海湾的潮汐,也就绝对的不会停止运动。在唐山市,再次发生大级别地震的高度危险性也就已然存在,在唐山市建立一套覆盖全市的地震预测网,不仅仅是非常必要的,也具有急迫性。

  当然,在全国的大陆区域内,在任何一个地区,建立一套覆盖本地区的地震预测网,都具有非常的必要性,也具有急迫性!

  在全国的大陆区域内的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人想首先建立一套比较科学的,覆盖本地区(至少300平方公里)的地震预测网,我都可以提出建议。

  本人郑重声明:不与坚持“美日”的地震理论的任何地震专家面对面的争吵!不回答任何质疑者提出的问题!

  这是因为,在任何一个地区,地震的预测问题,在会议室内绝对的不可能得到解决。尤其是,任何预测地震的仪器绝对的不可能安装在风不打头,雨不打脸的“局长办公桌”子上。

  确定任何一个地震预测点,安装每一件地震预测仪,都需要专业人员上山下乡!风餐露宿,“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既使是在地震预测网建立健全以后,也需要有专业人员日日夜夜的监视着每一件地震预测仪器上反映出来的每一个地区的地壳的运动状态。当然,更需要大范围的大量的民间力量的积极参与。本人认为,只要是坚持专业和民间相结合的“两条腿走路”的原则,地震完全能够预报!

  实际结果,一定是让所有的“地震不可预测论”者哑口无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