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观网:穷人当家,然后让自己996?

2021-05-13 09:39:41  来源: 子夜呐喊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记得去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观察者网抛出了一篇重磅文章:《社会主义中国的“马云们”到底什么身份?》,破天荒地提出了“人民富豪”的概念,惊爆世人眼球。

  今年劳动节刚过没几天,观网又抛出了一篇重磅文章:

  文章最后得出结论,“在中国,富人不当家,理所当然地由穷人当家。”

  前一年的文章出自观网自己的“时政观察者”,今年的文章出自所谓的“国际友好人士”,两篇文章的结论却出奇的一致。

  “人民富豪”的文章指出,“大陆富豪……都是在最近的40几年当中积累起来的,没有人是世袭的贵族并从古老家族谱系中继承了财富,除了少数的‘富二代’,多数人都是在自己这一代白手起家成了富豪。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统统出身于人民这个群体……就脱离不了人民这一属性,就注定不可能归入贵族、资本家、权力精英等人群。”然后,“人民富豪”还要做慈善,回报人民。

  甭管这个逻辑论证是否成立,是否与事实相符吧,至少也有个“论证”过程;至于“穷人当家”一文,论证过程就惨不忍睹了。都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这次恐怕是要翻车了。

  既然“外来的和尚”蛮不讲理地粗暴得出了“在中国,富人不当家,理所当然地由穷人当家”的结论,笔者也就懒得费力从逻辑上去反驳了,姑且提一些与结论相悖的事实吧.

  穷人苦996久矣,前有“人民富豪”的“996工作制是修来的福报”,后有某报评论“996难言违法”;面对群情激愤,好不容易有某委员提出“建议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管”,《半月谈》跟着刊文《仅有呼吁是不够的!治好“996”这场“过劳病”,监管必须动真格》,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穷人对996声讨了两年,996非但没有“退场”,反而变本加厉,“大小周”、“007”粉墨登场,PDD更是来了个月工作300小时的“本分论”。上个月文章(没有黄峥的PDD还是PDD,没有马云的阿里还是阿里)里笔者提到关于PDD的两起劳动裁决官司,前PDD员工被裁定系“自愿加班”,不算加班:

 

  是中国穷人脑子有病,“穷人当家,然后让自己996”?显然不是!“穷人当家”,然后富人还能完全无视、肆意践踏劳动法?

  《2020年亿万富豪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底中国内地共有415名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总财富在过去的四个月就增长了41%;2020年胡润百富榜显示,千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骤增一倍,达41人;百亿级的企业级则达到620位,比去年新增近200人,中国上榜富豪们的财富达到了十万亿人民币,是过去5年增量的总和。这说明什么?说明大流行之下富人更富了。

  与之同时并立的现象是,“六亿人月入不足千元”;今年五一出游的人数超过了2019年同期,但是旅游消费总额却只达到前年的77%——这说明什么?只能说明穷人更穷了。

  “穷人当家,富人不当家”,然后“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这TM赵高再世也自叹不如吧?

  唯一的解释就是写“当家”文的洋鬼子脑子有病。

  至于观察者网的小编们,频繁地刊登这样的“暴论”,良心不会疼吗?求求你们做个人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