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更无一个是男儿

2021-05-11 15:44: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更无一个是男儿

  作者:吴铭(20210510)

  我在手机微信群里,看到这样一个视频,今年的五一长假期间,在中国某地(好像是陕西渭南)的一个风景如画的景区,一位小女孩利用假期到这个高贵的景区卖汽球,当然,应该是没有营业执照的那种非法出售。景区的保安,用一种极其残暴的办法,将小女孩驱赶走。小女孩,带着万分的恐惧,撕心裂肺地哭喊、乞求,“我们不卖了”“我们不卖了”……反复就这一句话。但是,没有用。

  这位保安在做这事时,旁若无人,毫无顾忌。他似乎已经准确地预料到,没有人敢于出来制止他。

  我真的希望,这段视频是帝国主义编造出来抹黑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这个小女孩被国际敌对势力利用了。

  我不希望这是真的。

  可是,这似乎的确是真的。的确也真的不是帝国主义在利用这个小女孩的哭喊,来抹黑我们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形象。

  我也是有孩子的人。我最不能忍受的是我的孩子哭的样子——谁欺负我的女儿,都不行!尤其是大人。我女儿第一天上幼儿园,在教室里哭的照片,直到现在,我每次看到心里依旧受不了,眼睛马上湿润。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看到这个小女孩恐惧中的绝望的哭喊,我马上想到,这和我女儿受人欺负,有什么区别?如果这个小女孩是我女儿,我会怎么样?我可能会当场痛打这个保安——真的顾不了别的什么违法、犯罪、坐牢之类。

  有孩子的人,不止我一个。

  如果这个小女孩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亲友邻居,看到这个场景,他们会怎么想?他们当然会恨。恨谁?难道他们只恨这个保安吗?

  这是景区,不是偏僻的角落,是游人众多的地方,是大庭广众,是光天化日,是丽日中天,是盛世如你所愿。

  我相信,只要有一个人出面,一个人,就完全能够制止这个保安的罪恶行径;就能够让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免于这场恐怖——她应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世面,可能想像不到这个保安叔叔怎么如此险恶。

  但,就是没有人出面制止,那怕一个人。

  春秋责备贤人。这个保安,当然是恶棍。我更想知道的是,其他人呢?其他组织呢?

  我在想,我们党,据说有9000万党员了,还有共青团员,按照数量,应该是个大党了,该满足了,该自豪了,他们可都是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进分子呀。难道现场就没有一个党员?如果有那么一个两个党员,我不知道,按照我们党的党章、党纪、党规,还有别的什么宗旨、路线、方针、政策、革命精神、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之类,难道可以置身事外?难道9000万党员,解决不了一个小女孩的问题?但是,事情还是发生了,而且无一人制止,我们的这个党是强大,还是不够强大?

  我们还有一千万的退役革命军人、200多万的现役革命军人,加上退役的警察、武警,这个群体人数更多。不知道有没有在今年五一期间到这个景区旅游的。如果有那么一两个,那么,按照大家在军队、公安、武警系统所受到的教育,难道可以置身事外?难道一千多万现役、退役的革命军人、人民警察,就没有一个看到小女孩恐怖处境的?这么多现役、退役军人警察,解决不了这个小女孩的问题,你说我们的军队、警察是强大,还是不够强大?

  就算周围的人群中没有共产党员、没有现役退役的解放军警察武警,但至少我们还有好几亿上过小学、中学、大学的普通公民。我相信,这些有财力外出旅游、享受发展成果的人,相当多数是受过教育的,至少受过小学、中学教育吧——我相信没有任何一种教育是让人对此类事件袖手旁观的。难道几十个、几百上现场的某种程度教育的成年人,就没有一个愿意帮助一下小女孩、制止这个保安的恶行?我不知道,哪一种教育,是教育你们如此麻木,能够对此类事件置身事外、置若罔闻的。我们的教育,是发达,还是不发达?是成功,还是失败?

  这个景区的管理者,这个景区所在的省市县乡镇,这个景区所聘用的保安公司,也应该有党委、党小组、党支部吧?也经常搞党日、党课、党组织活动吧?你们用什么办法,把自己的保安教育得如此干练?你们的成绩不错。应该表扬你们,你们真正理解并贯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个保安,我看也不是富豪出身,也应该是普通老百姓出身。你们是怎么把一个普通人培养成冷血动物的?你们的教育办法应该是非常特别的,是值得总结和推广的。你们是这件事的主角,你们是这件事件上的唯一的胜利者,你们光彩得很。

  周边,有很多小贩,他们和这小女孩的一样,也在出售些小商品。他们是不敢出来讲话的,我推测,他们怕得罪保安——景区保安,背后是景区的管理者,对这些小商小贩有生杀予夺的大权;在企业在犯罪“能不审就不审,能不判就不判”的法治环境下,景区的管理者,更加得罪不起。所以,他们袖手旁观、置身事外,我可以推测出其原因——但我不能原谅你们。

  我有位战友,他说,不能随便得罪年轻人;因为,他年轻呀,你得罪他,他还有几十年的前途,你就等于得罪一个人几十年。我推广了一下:不能得罪小孩子,因为小孩子还有好几十年的前途,得罪了他,就等于给制造了为期好几十年的敌人。如果得罪的小孩子多了,恐怕将来死了没有人给送花圈。

  但是,恰恰,就有那么些人,我是指景区所在的省市地县区乡镇的党委、政府,以及所聘用的保安公司,他们是不在乎什么得罪小孩的,他们非常模范地坚持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包括小孩子。

  “更无一个是男儿!”

  是的,更无一个是男儿。

  男儿在哪里?男儿早已变成了那个保安,或者开办了保安公司,或者在自己省、市、地、县的地面上,建了这样的景区,并聘这样的保安,以发展经济了。

  我相信,有这样的政府,这样的景区,这样的保安公司,中国的GDP,今年会再上新高。

  再高的GDP,也掩盖不了这个小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喊、乞求声。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