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叶国兵 | 印度疫情:印度人民是可悲可怜的,印度政府是可恨可耻的

2021-05-10 16:38: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国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印度的故事

  数年前,在天涯论坛上,看过这样一篇帖子,到现在仍是印象深刻。

  写的是在印度的真实行旅见闻经历的,作者是我们中国人,去他印度的同学家做客。其同学家在印度农村,是当地的地主。里面说到,村子里的人们,几乎并不知道中国的存在,佣人还要帮主人如厕时擦屁股,为获得点收入,有人被当作马牛骑着去学校。

  印度的底层人们,也是人,却过着这样的生活,饱受着如此深重的压迫和剥削,任何有良知的人们,见了,总是心怀怜悯和伤怀的。无关种族,无关国别,无关民族,非无原则的圣母,非高高在上的同情。

  数日来,印度疫情的严重乃至恐怖,成了世界关注的焦点。

  当看着新闻画面里的一堆堆柴火,即将要燃烧一个个印度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遗体,当看着一个又一个印度因新冠肆虐导致的人伦悲剧时,我深深地感叹:

  印度人民是可怜可悲的,印度政府是可恨可耻的。

  (二)

  不是圣母:印度人民是可悲的

  在此悲剧下,应该要将印度人民与印度政府区分开来。

  每日几十万的确诊,数千人的死亡,印度人民是可悲的,可是,笃信宗教的他们,在疫情稍有控制之后,就急不可耐地参加大规模的宗教活动,又是可怜的。当然,这里面涉及到数千年的印度宗教信仰历史,很复杂。印度底层人们受种姓制度压迫上千年了。这到底,都是阶级矛盾的体现。

  然而,印度政府的管控无力,疏于防范,麻痹大意,不更是最根本的原因吗?他们是可恨可耻的。他们没有对印度人民负起责任来。

  同样,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也应该区分开来。美国政府四处去颠覆煽动别国内乱,制造矛盾冲突,肥了本国的大金融家资本家,本国人民却接近70%的人,银行储蓄不到1000美元,六成人失业三个月就撑不下去了。

  同样,在抗日战争的时候,毛主席就表示过,日本国内深受日本军国主义压迫的反战的革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同盟军,是一起推翻日本帝国主义的力量。日本国内善良的革命人民,应该要和穷凶极恶的罄竹难书的日本帝国主义,区分开来。

  你们有你们自己的祖国

  朋友们,请千万注意,我说这样的话,绝不是说,我赞同无原则的圣母行为。更不是赞同,当下我们国家某些部门搞的外国人超国民待遇,什么外国人永久居住条例什么的,那我是坚决反对。那是想祸害我中国我华夏,是欲将我中华民族推进万劫不复的深渊里去。是赤裸裸的好经被念歪的典型。

  我们对悲惨的印度人民寄予深切同情,是希望他们能去反抗腐朽无能的政府,去争取自己的自由幸福,去改变自己的悲惨命运,我们会给予物质援助,希望他们挺过难关。

  我们欢迎世界各国人才来中国,是希望能促进两国友谊,推进两国事业发展进步,而绝不是去讨好去取悦去纵容,比如超国民的各种特权优待,十多万的奖学金,优良的住宿生活条件,宽松的入学考核标准,各种居住工作上的便利特权,这是害人害己,既没有让人家成长,也没有让自己受益。

  国与国之间的关系,都是互利共赢的,绝不存在我们中国还要去讨好取悦某个国家,更绝不能存在把外国人当作人上人产生崇洋媚外的心理,更更不能存在外国人在本国已严重威胁到本民族的生存发展的地步。

  欢迎亚非拉欧人们来华学习,不是给予特权,更不是请你们来华安家落户!须知:你们有你们的祖国,你们有你们的土地,你们有你们的人民。

  当然,实际上,这里面的水很深很深,就不过多谈论。

  只要解放全人类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无产阶级只有解放了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

  为何?

  因为只要世界还有剥削压迫之地,其国内的资产阶级反动阶级,必然会对别国,进行挑衅欺凌压迫,本国的无产阶级照样受着帝国主义的威胁,照样没有完全解放自己。俄国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村浦笔记2021年5月10日凌晨,于家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