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印共控制之邦不缺氧气让我们高度关注计划经济

2021-05-10 16:14: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印度的疫情已经完全失控,神仙也救不了它,它只能自生自灭了,因为人类现有的疫苗在新的变异的病毒面前不太管用,最近就有报道说有一个打了美国疫苗的专家到印度就被病毒夺去了生命。

  这时候,深陷疫情的印度人就只能靠人体的抵抗能力了,而最关键的是氧气,因为当有外部的力量帮助患病的人呼吸氧气就能让他在鬼门关边被拉回人间。

  这时候我们在新闻媒体上了解到印度有个唯一不缺氧气的邦,叫喀拉拉邦。

  有网友这样评论说

  然而英美调查团过去一看,马上都沉默了。为啥呢?喀拉拉邦的执政党是印共,这个邦接受苏联的发展经验,搞的是计划经济,注重基本公共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均为社会主义色彩。人均GDP超过印度平均水平,当然也不缺氧气。这个制度小样本,让许多民主印吹们,汗颜啊。

  有网友一针见血的指出。

  印度是所谓的民主国家,疫情搞成这样,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疫情虐得它杠杠的。突然发现,世界上仅有的几个社会主义国家,疫情都控制的比较好。看看越南老挝,看看古巴,看看朝鲜,再看看大中国。据说朝鲜一个病例都没有。那么问题来了,社会主义好,还是资本主义好?

  在新闻跟帖当中,西方道路的死忠粉说共产主义体系只对灾难性事件有效,在和平建设年代就水土不服了,还是西方的一套行。

  这是具有很大的诡辩性,要知道,在困难的时候大家都能挺过来,都能把这个家过得好好的,因此就更不要说发达了。因此说这套在平时不管用是别有用心的说法。

  最近也看到了一个西方道路的死忠粉写的一篇文章。

  在文章中他是这样说的

  当资本家和私产真的被消灭以后,《苏联的最后一年》中写道,经济部门要对全国2400万件商品定价,这根本不可能。失去了价格信号对资源的配置,没人能算出第二年该生产多少产品,结果就是89年的苏联超市门口买鸡蛋都要排几小时队,而工厂还在日夜不停地生产着过剩的钢铁。

  社会确实没有资本家剥削了,但人民的物质生活却更加匮乏。平等也没有实现,该书作者,前苏联中央委员麦德维杰夫写道,“即使在经济最糟糕的时候,克里姆林宫的特供也从未断过。”

  只要人类还需要劳动,就会有生产关系,就会有分配的问题。

  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谈到过陈独秀的儿子陈延年搞互助合作为什么会失败?因为他们处在最底层,因此不可能摆脱得了底层的命运,故就会因自身造血能力有限让这种互助合作很难长久下去。

  毛主席当年也搞过这样的一种实践,但最终也是失败了。可后来毛主席上井冈山的时候,他就解决了经济问题,让苏区红军拥有了强大的造血能力。这样也就让他从根本上解决了需要依靠外部力量来发展导致的先天性缺陷问题。

  是,抓住了政权,通过切实有效的一套就能很好的把自身的造血能力搞得非常好,从而让互助合作发展的红红火火。

  现在有个新问题,那就是。前面的这个西方道路的死忠粉抬出了苏联模式来否认共产主义模式,但实际上毛主席当年就看出苏联模式的巨大缺陷,所以毅然决然的和苏联模式彻底告别。

  是,某个特定的实践例子并不足以借此否认整个模式、理论。

  人类的生产都具有高度的计划、目的性,所不同的是资本主义的生产是私有化的,生产是为小团队、私人服务的,而社会主义是搞整个社会的计划生产。

  当我们看到这个根本上的区别以后,我们也就不难看出,完全不同于资本主义的社会主义模式是需要整个社会彻底告别私有化文化和思想的,否则被私有化的文化和思想左右下的社会是很难去践行社会主义模式的,真的搞也会搞得像苏联那样不伦不类。

  毛主席当年面对着大家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提案也不为所动,因为他明白只有去根除私有化的文化和思想才能真正保证社会主义的经济模式得以顺利发展。因此在当时只有把这个当成核心才能保证今后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时不会走偏。

  同时我们也发现,资本主义的一套是建立在工业基础之上的,人类社会的发展模式让我们看到,物质基础非常重要。现如今整个社会的信息化、数字化高度发展,因此我们有了发展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了,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再加强去除私有化思想、文化,那么社会主义的模式就会红红火火发展下去。

  这次有关印共控制的一个印度邦不缺氧气的消息就让西方道路的死忠粉说计划模式只对灾难有效,对和平建设没有好处,因此有一些网友这样评论说。

  订单模式就是计划经济的雏形,先统计需求,后生产。

  随着智能时代和大数据的到来,计划经济会大有用武之地。

  其实我们看现在的社会,你会发现在信息化、数据化的时代,这个社会的发展越来越被高度的计划了,大的互联网公司就是通过计划性来获取利益最大化的,所不同的是它是服务于私有化企业的。

  因此我们完全可通过信息化、数据化的手段让整个社会也这样。

  当今世界一切都在变化当中,我们不能死搬硬背套用过去的那些格式。

  苏联模式最大的问题是,它用计划来装资本主义的那一套,再加上当时数字化根本就不支持计划经济发展,因此它搞得不伦不类也是常理之中的事。

  整个社会人民的需求、价格与整个社会的经济体系运行之间的关系,我们是可以通过大数据、科学模型摸出规律出来,这样再通过不断的实践就会让它搞得更加准确,我们不能再继续搞资本主义的那一套需求,我们不能把私有化的文化和思想主导下的那些需求当成主要需求。

  我们理顺的这一些,那么我们就可以建立一个超级系统,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去了解整个社会所发生的一切,第一时间掌控,通过科学模型去调节这一切的关系,让它们的发展始终保持与整个社会的发展协调一致。

  同时我们可以通过这种系统去了解大家在整个体系中的贡献、行为价值,然后让大家凭借这些价值来分享整个社会财富。这样,我们就能很好的制定价格关系,理顺各种需求,让大家的需求更加健康。而不是去通过科技极端物质化、无中生有、应用吐痰理论、资本主义法权去做大蛋糕。

  是,社会主义意味着整个世界的情况就要被颠倒过来了。

  而我们发现这一切的一切,其根本的根本就在于如今已经非常成熟的信息化和数字化。

  而且我们也通过信息化、数据化的发展看到,就是共产主义的按需分配在这个世界上也拥有了很多的体现。

  在虚拟的世界里,我们看到由于信息可以无限自由复制粘贴,因此我们在网络世界里能无限的享用数字化的影音等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而如今虚拟技术让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智能手机让我们身边拥有了一台全天候的智能机器人,它对我们服务让我们得到了不少的按需分配。

  今后的技术能让我们随心所欲的复制出和人差不多的机器人出来,我们的情感,我们的触觉、味觉,体感都可以通过相关的技术体会到虚拟的能和现实一模一样。

  突破了肉体和物质层面上的限制,能自由复制粘贴也就能实现共产主义按需分配了。技术上达到了,但归根结底还是在人的思想上,人的思想不自由,还仅仅停留在点和线上,那技术再发达也不可能实现共产主义按需分配的美好景象的,这就如同现在的资本主义的死忠粉总是在找各种理由否认社会主义一样,指望这些人让这个世界变好,可能吗?

  当然时代在不断变化,这个世界的发展依然是主客观互为影响的,当客观条件到了那层次的时候,不断的飞跃,最终还是能突破人的主观思想。

  现在时代剧烈的变化和物质基础的大飞跃已经能让我们得以运行更加高级的系统社会主义发展模式,告别落后的资本主义模式。因此我们完全能不被旧社会所左右,因此拿过去的那一套来压人根本行不通了。只要让新的一套充分发展,我们将得到一个新世界。

  所谓的人为干扰价格而不由市场来调节会导致系统混乱的事必将成为历史,因为数字化系统管理能让我们快速反应,能根据科学模型去准确的匹配,做到整个体系协调一致。而我们从机器、系统越来越比人做得好就能看出,这是完全行得通的,是大趋势所在。

  因此批判计划经济,对它污名化是有背历史潮流的,是螳螂挡车。

  而归根结底莫过于深厚的私有化思想让这些人这样做,是,维护金字塔结构,精英制度,让整个社会向自己输送利益确实让人着迷,天下归私的思想才会让他们从根本上反对天下为公。

  发展由发展规律在主导,人厉害的地方莫过于能认识客观规律,顺应客观规律为我所用,而背道而驰必然让人会被世人耻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