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华亭:中国的抗疫经验有些国家学习不了

2021-05-10 14:57: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精日者)说,日本大和民族比中华民族有素质,但是“有素质”的日本至今也没有像中国这样能够扼制住疫情;有人(精欧者)说,欧洲人的科技水平高过中国好多好多,但是科技水平老高的欧洲至今仍被病毒笼罩;有人(精美者)说,美国的疫苗已经打了两亿多人,群体免疫系统已经接近完成,但是接近群体免疫的美国至今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仍居高不下;印度研发的新冠疫苗要比中国更早获得世卫组织的认可,年初时印度还雄心勃勃、口号震天,但现在新冠疫苗已经救不了印度人的命了,喝了老牛尿的患者们现在都低头耷脑了......,正当新冠病毒搅得世界天翻地覆之时,中国已率先恢复到正常状态,这是何故?其实原因很简单,这就是因为中国有世界独一无二万众一心的亿万人民,就是因为中国有世界独一无二降龙伏虎的中医中药,这就是中国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经验所在。

  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病毒传染怎么办?封城!一声令下四门紧闭,“关起门来打狗”“堵着笼子抓鸡”,定让你(病毒)无处藏匿;医生紧缺怎么办?增援!一声令下逆势前行,一队队白衣天使从天而降(空降);病床紧张怎么办?盖房!一声令下机械轰鸣,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封城后生活物资紧张怎么办?支援!一声令下对口支援,生活物资从全国四面八方运往武汉;社会运行怎么办?暂停!一声令下,学校停课、工厂停工、交通停运,一包包食品、蔬菜由志愿者送到家门......,大疫之下,在中国人民面前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中医中药是智慧的医学。1)中医对于临床表现为乏力、胃肠不适等症状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人,我们有中成药藿香正气(丸、水、口服液)来对付,如果临床表现还有乏力伴发热,我们还有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 、疏风解毒胶囊 、防风通圣丸 ;2)对于表现有恶寒发热或无热,干咳,咽干,倦怠乏力,胸闷,脘痞,或呕恶,便溏。舌质淡或淡红,苔白腻,脉濡等症状的初期肺炎患者,中医就按寒湿郁肺之证来治疗;3)对于表现有身热不退或往来寒热,咳嗽痰少,或有黄痰,腹胀便秘,胸闷气促,咳嗽喘憋,动则气喘,舌质红,苔黄腻或黄燥,脉滑数等症状的中期肺炎患者,中医则按疫毒闭肺来治疗;4)对于有呼吸困难、动辄气喘或需要辅助通气,伴神昏,烦躁,汗出肢冷,舌质紫暗,苔厚腻或燥,脉浮大无根等症状的重症肺炎患者,中医用治疗内闭外脱的药物来应对;5)对于有气短、倦怠乏力、纳差呕恶、痞满,大便无,便溏不爽,舌淡胖,苔白腻等症状的恢复期肺炎患者,中医则按肺脾气虚症来治疗。兵来将挡,水来土囤,新冠肺炎还有什么症状?新冠病毒还有什么招术吗?大疫之下,新冠病毒在中医中药面前,只能隐形遁迹、束手就擒。

  有人说,中国的抗疫胜利是因为领导有方,这话不全对,因为如果换中国领导人去美国领导,估计也与特朗普、拜登的作用不会有太大的区别,因为美国人根本不把党和国家领导人放在眼里,领导的话可听可不听,领导再怎么“亲自指挥”,人们仍然我行我素,如之奈何?而在中国则不同,因为在中国人民当中,还残留着一点点社会主义的因素-----集体主义意识与共产主义思想,这一点西方国家很难学习。

  还有人说全世界的抗疫胜利最后要依靠疫苗,这话也不靠谱,因为已经实现群体免疫的巴西玛瑙斯市,后来新冠病毒又卷土重来,群体免疫靠得住吗?另外,有些人打了疫苗却又被感染病毒之事也常有耳闻,也就是说打了疫苗也不能摘掉口罩,试问,如果疫苗连个体免疫都不能完全建立起来,谁还能指望它建立起群体免疫吗?而要我说,如果中医药能够早一日在全世界推广,那么新冠病毒可能会早一天在地球上消停。

  此次挥之不去的新冠病毒对世界各国是一次严峻考验,因为这场抗疫过程对于我们人类来说不亚于是一场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表现出不畏风险,冲锋在前;不怕困难、英勇顽强;团结互助、无私奉献;敢于斗争、敢于牺牲;善于斗争、善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再次改写了中华民族崭新的核心价值观,这种革命精神为中国夺取抗疫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中医在此次抗疫战斗功勋卓著,具体表现在战略上的“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在战术上的“针锋相对、寸土必争”,在战斗中的“知已知彼、准确判断”,在对病症的“用药精准、应对自如”,在对病体的“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从而展现了中医中药的妙手回春、效如桴鼓的功力,中医中药为夺取我国此次抗疫的胜利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物质保障,也使中医第一次在医疗事件中从后台走到了前台,从配角(jiao)转变为主角(jue),从国内走向了世界。什么叫“效如桴鼓”?就是用槌打鼓,一敲就响,中医药就有这种立竿见影的功效,这与西医至今还没有找到特效药物的大多数国家相比,与现在叫天天不理、叫地地不应的阿三国相比,真乃天壤之别。

  科学有效的中医中药、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在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的战争中,再一次将中华民族的文明之光呈现在世人面前,再次夯实了中国应对未来各种瘟疫的信心和底气,再次展现了传统中医的理论功底和雄厚实力,再次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人民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大灾过后,中国人民胜利了,中医中药胜利了。

  中医,博大精深!中药,取之不竭!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小小的新冠病毒何足挂齿。寰视未来,手握中医中药的中国人民,有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的英雄气概,着实令全世界各国人民虚心学习。

  二〇二一年五月九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