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什么说宣传画中的天安门上必须有毛主席像

2021-05-10 15:34:57  来源: 逍遥游看世界   作者:杨昭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这一代人,是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长大的,那时候,全国人民都像群星向北斗一样向往着北京,向往着天安门。

  天安门始建于明朝永乐15年,历经明清和民国,是北京市第一批国家重点保护的文物单位。由于年代久远,一度成为危楼。1969年,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决定将旧城楼拆除,按原规模和建筑形制重建天安门城楼。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天安门。

  北京的文物建筑堪称全国之最,论规模,故宫、颐和园、天坛要比天安门气派得多。为什么全国人民向往北京,不是向往故宫、颐和园和天坛而唯独“我爱北京天安门”

  因为,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宣告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所以,天安门代表的不是一座古建筑,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名片。

  所以,毛主席的巨幅画像法定挂在天安门城楼的正中央。

  所以,凡是天安门的影视和宣传画中的天安门,上面都必须有毛主席画像。如果影视和宣传画中的天安门上没有毛主席像,那就不是共和国的天安门,就不能代表中国,代表首都。

  可是,近些年,不知什么原因,好多地方的党建宣传专栏上的天安门上没有了毛主席像。不知这些地方的领导心里是怎么想的,去掉毛主席像的天安门,表达的是什么呢?难道天安门会自动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

  在宣传画中刻意去掉毛主席像,全国人民怎么看我们的党?国际上怎么看待中国?

  1980年意大利女记者法拉奇来到中国并采访邓小平同志时曾尖锐提问:“天安门上的毛主席像,是否要永远保留下去?”

  邓小平回答十分干脆:“毛主席像“永远要保留下去!”

  因此,天安门上的毛主席像一直象征着“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在影视作品和宣传画中去掉天安门上的毛主席像,是损害党和国家的形象。

  这种现象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