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经济危机还没来呢,就急着倒牛奶了?

2021-05-08 12:03:32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倒牛奶对中国人来说不是个新鲜事儿,倒不是因为中国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经常发生生产过剩的经济危机,资本家为了保持利润不得不倒掉牛奶,而是因为我们上初中历史时,对资本主义国家发生倒牛奶这样的奇观深恶痛绝,以至于一提到“倒牛奶”便想起了“万恶的资本主义”。

1.jpg

  但没想到的是,这样的奇观还能在我们国家上演,而且还不是在经济危机时期,简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蒙牛旗下的真果粒联合爱奇艺导演了这出大戏。

  爱奇艺推出了一档综艺选秀节目,叫做《青春有你》,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而蒙牛是该档节目的赞助商。但是粉丝给节目中的“爱豆”(偶像)投票的方式比较高端,那就是必须购买蒙牛真果粒,然后拧开盖子扫描二维码进行投票。

2.png

  热情的粉丝是不会介意花五六块钱和一瓶牛奶为粉丝投票的,但这样设计投票方式,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无非就是利用粉丝们的热情割一波韭菜。

  我们不得不佩服资本家精明的头脑和完美的套路,粉丝开开心心地掏了钱,蒙牛和爱奇艺的资本家赚了钱,明星们借助粉丝的热捧走红,还可以为国家创造税收并提供文化产品,可谓一石数鸟。

  实在是高啊!

  但总有人不按套路出牌,扰乱了这一处好戏。不知是哪位土豪粉丝花钱购买一大批真果粒,还雇了十几位大叔大妈帮忙拧瓶盖,只为获取上面的二维码为“爱豆”投票。但牛奶却像流水一样被哗哗哗地倒进了水沟,看得人胆战心惊,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倒牛奶”。

3.png

  我们国家怎么也会发生“倒牛奶”这种丑恶的现象呢?

  我们国家还有多少人喝不起这五六块钱一瓶的酸奶呢?

  “倒牛奶”不就是现代版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吗?

  “倒牛奶”现象的背后是资本为了利润不择手段的逻辑,它的出现,绝不是一种偶然现象。

  恐怕很多人和我一样会抑制不住地将“倒牛奶”和“万恶的资本主义”联系在一起。

  但是并没有什么资本主义,有的只是企业家和“人民富豪”。

  不是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吗?

  不,能倒牛奶,说明我们有着强大的牛奶生产能力,这有什么可质疑的呢?

  而且蒙牛和爱奇艺已经迅速做出了道歉,你还能说什么呢?

4.png

  但有人指出,“倒牛奶”并不是脑残粉行为,不少粉丝是从网络买电子二维码投票,倒牛奶的组织者很可能是二维码贩子,以低价拿货,再高价卖出二维码。更有甚者,可能蒙牛根本就没有生产那么多牛奶,只是在利用二维码割韭菜。

5.png

  不得不说,资本家们越来越聪明了,但也不得不为他们担忧,这是不是“急”中生智。他们如果预料不到可能出现“倒牛奶”这种恶果,只能说活该被舆论讨伐。但是中国聪明的资本家怎么会想不到这一点呢?

  你以为他们是弄巧成拙,但实际上他们早就想好了对策,不就是道个歉吗?至于说倒掉的牛奶,他们和外国资本家一样,是从来都不在乎的,只要能赚钱,你管他牛奶到了什么地方呢?

  但见多识广的网友早就见怪不怪了,倒牛奶在我国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甚至还上过2006年的考研题,倒牛奶不是什么好事,但关键看你如何解释了。

  社会主义的倒牛奶,能和资本主义倒牛奶一样吗?

6.jpg

  既然倒牛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家乐意倒,那就使劲倒呗!

  红色卫士

  2021年5月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