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资本家的喉舌,终于盯上了我们睡觉的时间

2021-05-07 10:45:16  来源: 喷格拉底   作者:有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劳动节,腾讯公关总监张军说:当我们忙着做各种致敬青年的策划时,青年们正在睡觉。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上骂上一片。显然这届年轻人越来越不肯买账,毕竟任谁想想都细思极恐,究竟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资本家才会把目光瞄准到年轻人睡觉的时间上?

  人们已经被压榨地,只剩下睡觉的时间了。

1.jpg

  工作时间增加了,有人说生活质量提高了;睡觉时间减少了,有人说这届年轻人更有干劲了;后来20多岁的程序员开始秃头了,又说这群人未来可期了……好在本届年轻人也不全是笨逼,他们开始回击,于是马云喊出996的时候,人设崩塌了。

  一个普通人从读完大学开始就在为资本家们而活,每天只有躺在床上的8个钟头属于自己,其他时间除了打工,便是被无情的辱骂,甚至连他们的后代,基本也逃避不了如此延续的命运。

  这未来,有个毛好期待?

  如今张军连这最后一丝体面也要从普通人身上扒下来,被群起而攻之难道不是活该吗?

  身为总监年薪上千万,作个致敬青年的策划都要拿出来攻击一下年轻人,恨不得所有年轻人都跟着他一起熬夜,难道他赚的钱会分给年轻人一分吗?那些在睡觉的年轻人,一辈子都拿不到他一年的薪资。

  连对青年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还扯什么致敬。

  况且,他张军自己不睡觉吗?

2.png

  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有些人已经霸道到了什么程度?睡觉的时候大家不能打扰他,他醒了大家都得醒。普通人在他们眼中只有商业价值,压根没有作为人的权利。

  不过这届年轻人,是真的越来越不好忽悠了,想想近一个月的时间以来发生了多少事。郑爽日薪200万点燃了年轻人憋屈的“热情”,连带着张国立矫情的说了句“累”都被骂上了热搜。虽然来自老艺术家的老粉丝们的反击很快很猛,然并卵,你这边继续说自己虽然敬业但却很累,他那边的鼓噪和冷眼依旧满城鼎沸。

  不合理就是不合理,我有个朋友的说法很合我心意:你不能在鹿鼎记里丢一部九阴真经,那样还让陈近南还怎么玩?

  这个社会要么对等,要么暴躁。

  除了真正做学问和搞研究的人之外,社会上99%的人差距并不大。可其中0.1%的人日薪百万,98.9%的人日薪百块,这不扯淡么。

  更扯淡的是,这0.1%的人还要“我好累”、“我真他妈敬业”、“太羡慕你们这群下班就能睡觉的社畜了”……

  恶不恶心?摸着良心问问自己,恶不恶心。

  还要说如今的年轻人越来越偏激,我倒觉得,现在的年轻人正在觉醒,如果连这点态度都没有,还能叫年轻人吗?就像经常有几个吊在我这儿又频频指责我发的文章都是负能量的老油条……麻木地好像永远看不明白,正负这东西,很难有标准答案。

  在猪的眼里,饲料就是正能量;

  在狗的眼里,骨头就是正能量;

  而对于苍蝇,大粪就是正能量。

  黑暗不揭露不代表社会就不存在,充其你只是自欺欺人,假裝看不到而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