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尚达:学党史要学革命胜利之本(一)

2021-05-04 19:49: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学党史要不着重学习毛主席,要不认识农民的革命贡献,就不知道革命胜利的根本。中国革命胜利的根本是什么?就是毛泽东东思想和人民战争。

  我辅导我孙子学党史,发现他知道的东西太少,必须抓住重点具体地学,学一些具体的东西。我问他,你知道鸭溪谈话吗?他说,在电影上好像见过,有博古、周恩来。我问:你说说“谈话”的具体内容。结果,一塌糊涂。我们从复兴网找出具体的文章来,具体地学、学具体的东西。然后记住两句话:军事指挥权要不毛主席掌握,红军就有被蒋介石彻底消灭的危险;除了毛主席,没有任何人是蒋介石的对手。毛主席挽救了党和红军,遵义会议后的”鸭溪谈话”才是关键的关键。

  我说:解放战争三年是国共的生死较量,蒋介石吹嘘三个月消灭共产党。他确实猖狂。猖狂到什么程度?胡宗南30万大军进攻陕甘宁,保卫延安的解放军只有三四万人,大部队都在前方打仗。我们这里的墙上的标语都是: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蒋军必败,我军必胜!敌人的飞机把传单已经撒到咱们这里。我在村外拾到一份传单,内容是:国军已经光复延安,歼灭共军三四万人,毛泽东带领共军已向西北逃窜,我大军正乘胜追击。六十多年了,传单的内容我都记得很清楚。我问孙子:“你知道什么叫蘑菇战术吗?”他不好意思地说:“没有听见说过。”毛主席、党中央主动撤出延安,干部军队老百姓哪里搞得通啊?毛主席还得给人们做思想工作,毛主席说:地失人存,人地皆存:地在人失,人地皆失。毛主席又伸出他的手说,蒋介石占领了延安,正在开庆祝会,拳头攥得紧紧的,我们不理他,等他松开拳头,我们再消灭他。这是哲学道理啊,人们越想心里越亮堂。什么叫蘑菇战术?我告诉他说:“就是利用有利的地形和群众基础同敌人周旋,毛主席只800人,敌人以为是大部队,要以20万的兵力与毛主席决战,毛主席领着敌人穿山越岭使敌人吃尽苦头、精疲力尽地追了一二千里,结果,中了毛主席的“蘑菇战术”计,再一回头往回撤,可就大难临头了,彭德怀的大部队早在前边等着它哩,青化砭等战役就消灭了敌人一万四千多。这就是老百姓说的,领着敌人转磨磨,等拖垮了它再消灭它。

  毛主席计谋高多了。蒋介石不会打仗?他没有战略、战术?他的战略是由全面进攻变成重点进攻,一个是山东,一个是陕北,号称两个拳头打出去,把彭德怀和粟裕的大部队给拖住,然后在华北和共产党决一死战。这一招,很疯狂,很厉害,因为当时敌我力量还有差距,蒋介石有430万大军,共产党只有127万。毛主席大智大勇,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你猜毛主席怎么针锋相对?蒋介石不是伸出两个拳头吗?毛主席说,蒋介石把两个拳头一伸,可就露出他的胸膛,咱们就可以用尖刀插进蒋介石的胸膛,于是,毛主席命令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陈谢大军挺进豫西,陈粟西部兵团挺进豫皖苏边界,把仗打到蒋管区,同时,命令彭德怀打榆林,吸引胡宗南大军北撤,命令陈粟东部兵团发起进攻,把敌人吸引到东海边,把蒋介石几十万大军拖住以减少我中原‘三军的压力’。蒋介石算是无计可施了,那样的战略决策在毛主席眼里简直是“小儿科”。这样,三把尖刀插进蒋介石的胸膛,他可慌了手脚。紧接着毛主席又策划解放全中国的“三大战役”,蒋家王朝算死定了。就在人们两眼迷茫的时候,毛主席就信心百倍地告诉人们:蒋介石占领延安他算输定了,我们要用一个延安换取全中国。非凡的教员又在给人们上辩证法课。事实证明,毛主席的预见是无不得到证实的。

  这是我帮助我孙子学习党史的一具体例子,就是;学根本,重点就是学习毛主席,具体地学、学具体的东西。

  2021年4月3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