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悲观主义必然走向投降主义

2021-05-04 17:27: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那些认为美国“强大”的人, “强大”在他们心目中,实际上,意味着“不可战胜”。既然“不可战胜”那就意味不能、不敢和美帝国主义斗争,认为斗则必败。因为不敢斗争,所以,为了生存,只能拼命讨好美帝,维护所谓“中美关系大局”;认为要是反美成为中国社会对美关系的主流,“那就糟了”——天就塌下来了——。因为不敢和美帝国主义斗争,认为斗则必改,故而拼命压制全国人民反美帝、反霸权的怒潮。因为不敢斗争,要压制中国人民鄙视、蔑视、仇视美帝国主义的怒潮,所以,又拼命美帝国主义历史上的对华关系,宣扬美国是西方列强中对华最友好的国家——实际上是美帝国主义当年也是个三流的殖民主义者,无力主导对华殖民侵略行动——,把美国用庚子赔款的退款开办清华大学这种对华进行奴化愚弄麻痹的文化侵略,美化成对华友好。把此种指导思想下培养的买办奴才,称为人才,捧得很高,对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者极力淡化压制甚至是抹黑歪曲诬蔑。实际上,中国革命的胜利,主要是共产党毛主席动员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并将他们组织起来、武装起来,才取得的,与农民运动讲习所、抗日军政大学的关系很密切,与清华大学等精英教育的关系不大。为了美化美国对华关系,鼓吹燕京大学,甚至连被共产党彻底揭露的美国侵华急先锋、代表人物司徒雷登也拿出来跪拜。

  所谓美国“强大”,完全是小资产阶级机械唯物主义思维的结果,其判断强大弱小的一个关键指标,就是“综合国力”。而“综合国力”又是个十足的机械唯物主义的概念,是资产阶级用来蒙蔽人民群众的概念,与中国人民的革命历史经验是格格不入、完全对立的。共产党人白手起家,有什么“综合国力”?就从军事力量来看,从毛主席带着700余残兵上井冈山,加上袁文才、王佐的游击队,也不到千人,照样敢以一块小石头去砸反动派蒋介石这口大缸!就是中央红军发展到十几万人时,与蒋介石的几百万大军相比,其“综合国力”也是天渊之别。抗战爆发时,共产党毛主席也只有四五万红军,革命根据地就陕北一小块,照样领导全国人民的抗战;解放战争,共产党毛主席的“综合实力”,与有美帝国主义撑腰的蒋匪帮800万军队相比,“综合实力”也非常可怜。可是,我们赢了。

  那些动不动拿“综合国力”作为评判国力强弱的决定性指标、并以此视美国强大、蒋匪帮强大、中国共产党弱小的人,我只问你们一个问题:1950年6月25日,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并侵略中国、轰炸扫射中国山东、辽宁等地,此情此景,你敢不敢“出兵”抗美援朝?你认为出兵“抗美援朝”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能不能挡住美帝国主义的军队?会不会全军覆没?麦克阿瑟说他整天整夜祈祷,希望中国共产党毛主席出兵朝鲜,以便给他提供一个把中国炸回石器时代的机会,甚至还说鸭绿江并不是中朝天然界线……你感觉麦克阿瑟讲的有道理吗?你怕不怕?

  历史事实是,共产党毛主席认为美帝国主义“一长三短”。“一长”是指“铁多”,“三短”是指“第一,战线太长,从德国柏林到朝鲜;第二,运输路线太远,隔着两个大洋,大西洋和太平洋;第三,战斗力太弱。”并没有被武装到牙齿、气势汹汹、狂妄蛮横的帝国主义吓倒,断然决策出兵,并与朝鲜人民一起,打败了美帝国主义,将战线稳定在三八线附近,迫使美帝国主义在停战书上签字,取得了政治、军事、文化、经济上的全面胜利。

  认为美帝国主义强大,所以,不可战胜,认为“美元是世界货币”,美元滥发必然卖到全世界通货膨胀,夸大美元的威力,所以,不敢斗争,逃避自己的责任,进而拼命美化美帝,拼命讨好美帝,同时,所以,极力压制中国人民的反帝怒潮,这是不可原谅的政治、经济、军事、思想文化、意识深处的背叛!是小资产阶级特有的荒谬,是反动的,是投降主义。我想,还是要强调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关于帝国主义的几个论断:

  革命导师列宁:帝国主义就是战争。

  革命导师列宁:帝国主义是垄断的资本主义,是寄生的或腐朽的资本主义,是垂死的资本主义。因此,列宁认为,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或最后阶段,是无产阶级社会革命的前夜。

  革命导师毛主席: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国家或者说一个政权强大与否,要看广大人民群众是否全力支持党和政权,党和政权是否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把人民群众从政治上、经济上、军事上、思想文化上组织起来、武装起来、动员起来了,是否进行了坚定正确的领导!而不在于什么“综合国力”。

  我们并不否认所谓实力的作用,不过,实力,是个战术问题。我们强调“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全面分析敌人的长处、短处,也全面认识我们的长处、短处,认识到无产阶级的先进性,这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思想方法。正确认识敌人的工业实力、军事实力,这是个战术问题。因为美帝国主义军事实力、工业实力强大,所以,崇美、媚美、惧美,不敢斗争、压制人民的斗争,是错误的;轻敌,不进行充分的准备,贸然出战,也是不允许的。

  某知名左翼战士反驳我的美帝是瘪三的观点,反驳我认为美帝国主义垂死、腐朽的观点,列举了近年来美帝国主义在伊拉克战争中对的屠杀,在埃及动乱中对埃及人民的大屠杀,对利比亚人民的屠杀,我觉得你文不对题了。帝国主义和反动派杀人放火、“三光政策”,这是其反动、残忍、野蛮的本质决定的,与“强大”何干?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蒋匪帮也曾在江西、福建、安徽、湖北、湖南等革命根据地进行过大屠杀;解放战争末,蒋匪帮逃离大陆前,在上海、在重庆等地,都进行过大屠杀,这能表明其“强大”?日本侵略者也曾经在南京、在东北等地进行大屠杀,美国鬼子也曾经在朝鲜、在越南等地进行过大屠杀,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其野蛮、反动、残忍!

  既然你提到了美国在伊拉克、埃及、利比亚等地的屠杀,你怎么还能认为美国占据了“道义至高点”呢?不矛盾吗?

  你用反动势力的“大屠杀”来证明帝国主义的“强大”,反对把帝国主义视为纸老虎、“瘪三”,实际上有唬人的味道,有助纣为虐的意思。如果是这样,你以为屠杀可以吓住人民群众的反抗,那么实际上你充当了帝国主义的帮凶。至少,你的立场是动摇的,你怕了。

  拼命强调美国的“强大”,甚至把美国当成“世界老大”,宣扬美国占据了“道义至高点”,却又不讲明何谓“道义至高点”,在中美斗争中悲观、抱怨、苦恼,说明你是悲观主义者。悲观主义,必然导致投降主义。

  希望能看到人民群众的斗争,看到人民群众的力量,看到人民群众在斗争中取得的胜利,看到人民群众的坚韧,看到人民群众也在进步。不要在强调美国的“强大”,不要再用美帝国主义的屠杀来吓唬中国人民。不要悲观,不要抱怨,不要苦恼,更不要夸奖美国占据了什么“道义至高点”、世界老大,不要宣扬投降主义言论。

  美帝国主义不是什么世界老大,首先,这个世界不是黑社会,不需要老大,大家平等,不需要老大。其次,按照人民史观,人民群众才是世界的老大。

  你更不要拜美帝国主义的码头,一边高举毛泽东思想的大旗,一边又称美国是“世界老大”,你很矛盾。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