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因为同情印度,胡锡进竟然被骂得毫无招架之力?

2021-05-04 15:58:26  来源: 八角楼的灯光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印度疫情愈演愈烈,最受苦的当然是底层百姓,最艰难的当然也是劳动人民。

  我们向来主张与邻为善,天安门城楼上也挂着“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标语。

  但国内一些舆论家却抓住机会对印度进行冷嘲热讽,借机凸显自己的优越感,这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

  比如某用户发布的微博“中国点火VS印度点火”,其用意很明显,中国很强大,很优秀,而印度则是水深火热。

  该图也得到了复旦大学人气讲师沈逸的力挺,沈老师声称印度为“妖艳贱货”。与此类似的还有“中国火神山VS印度火神山”的对比。

  中国有实力没错,但和印度人民的灾难强行对比合适吗,这不是隔岸观火、落井下石吗?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印度人民看到这样的嘲讽会怎样想,这不是把自己的优越感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吗?

  中国的强大和幸福需要这样来凸显,对于一个号称“礼仪之邦”的大国来说,是不是有失风范?

  照这种态度,“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牌子是不是该拆了?

  甚至老胡都有点看不下去了,他认为官方还是应该保持人道主义的态度,不应该对人家进行冷嘲热讽,但普通人的态度无所谓。

  (老胡微博节选)

  而老胡就因为他这句“公道话”惹了大麻烦,被一个不知名人物在微博上骂了个狗血淋头。让人不禁慨叹,这究竟是什么人物,竟能拿下老胡一直占据的制高点并压制住老胡的火力。

  但是,无论官方还是群众,都没有仇视印度人民的理由。按老胡说的,官方都要注意形象表达同情,我们普通人有什么理由不注意自己的形象呢?

  我知道,有些人仇视印度是因为他们觉得印度在边境搞事,但是冤有头债有主,跟中国碰瓷的是印度的反动政府,关印度普通民众什么事?而且印度的百姓也是反对他们的反动政府的,没看到印共毛的游击队在农村开展武装斗争吗?

  印度的反动政府确实需要批判,但是批判什么,为了什么而批判却大有讲究。

  印共毛的声明说,莫迪政府在帝国主义的支持下以印度教法西斯主义对印度劳动人民进行残酷攻击,他们为了帝国主义金融资本的利益反对无产阶级,将现有的44项劳动法修改为四项来保持剥削。

  莫迪一直打着“发展经济”的幌子压迫工农群众,印度的劳工保护本来不错,但被莫迪删得七零八落。很明显这是为本国资本家和招商引资来的外国资本家服务。

  印度虽然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但却利用国家机器镇压进步民主力量,把敢于反抗的人投进监狱。为了击退帝国主义和反动政府的进攻,劳动人民必须起来革命,必须进行“武器的批判”。(国际主义的五一劳动节万岁!(印共毛中央声明))

  这是为了无产阶级的利益对印度反动政府进行批判和斗争,其目的是为了人民的解放。

  而例如沈逸的这种论调,却是与整个印度为敌,煽动对立的情绪。莫迪政府为了转移国内阶级矛盾,经常同周边国家挑起争端,尤其不断在中印边境碰瓷,这当然十分令人讨厌。

  尽管印度政府和一些西方国家的媒体和政府经常抹黑中国,但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大国,有必要也使用相同的手段吗?

  我们应该做的是学习毛主席支持他们国内人民的反抗斗争,而不是对别国民众冷嘲热讽来显示自己的优越感,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扩大自己的统一战线,同时给予敌对的帝国主义反动政府以沉重打击。

  如果嘲讽别国人民,那不正中了敌对势力借民族矛盾转嫁国内阶级矛盾的奸计了吗?

  咱中国人这么聪明,可千万不要上了境外势力的当啊,他们就是想搞事,挑起各民族的相互仇恨,然后他们好渔翁得利啊。

  #FormatImgID_4#

  我们不要忘记毛主席的教导,要把帝国主义和他们国内的人民区别开来,毛主席在处理同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关系时,始终坚持这个原则,也就是辩证的、阶级分析的方法看待问题。

  例如他反对美帝国主义,但却没有对美国黑人的抗议运动引起的骚乱冷嘲热讽,而是热情地给予声援;他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却同情日本人民,认为日本人民也是军国主义的受害者。

  的确如此,莫迪政府同中国起冲突,打得再激烈,即使占了中国的几片地方,印度贫民窟的老百姓就能买得起房、看得起病和上得起学了吗?

  把矛盾转移到外国,印度低种姓人民在婆罗门面前就能抬得起头来了吗?

  在战争中,普通的老百姓除了充当炮灰,还能获得什么呢,真正获利的还不是那些政客和资本家?

  各国的劳动人民和中国有什么仇?去年中国疫情严重时,印度的民间人士支持中国抗议并为我们祈福。

  中国历来鄙视恩将仇报,敌视、嘲讽印度人民的那些中国人,真是给中国丢脸啊。

  抗战时期,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烧杀抢掠,但有良知的日本人同情中国,反对天皇,不少日本共产党还直接加入八路军对日作战。聂荣臻元帅抚养了两个日本孤儿,这份友谊一直延续到战后。

  这些例子充分说明,各国的无产阶级都备受压迫,他们之间没什么仇恨,要共同团结起来反抗压迫他们的资本家,而不是被资产阶级宣扬的所谓“爱国主义”欺骗去自相残杀。

  我们当然要爱国,但爱的不是资产阶级的国。

  毛主席坚持国际主义,把“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写在天安门城楼,支持各国人民的抗争,反对各国的反动政府,所以毛主席才能赢得世界人民的尊敬,成为全世界革命者的导师。

  而现在,一些人似乎想把这块牌子拆掉,难道不是吗?

  新中国建立之初,美帝出于遏制社会主义的考虑,侵略中国周边诸国,毛主席对这些国家的人民抱以巨大的同情和给予巨大的支持,例如出兵朝鲜和越南,付出巨大的牺牲支持他们的抗美斗争。

  按沈逸老师的说法,同情印度的都是圣母婊,要刷情怀就去印度烧柴。那毛主席对周边国家的支援岂不是成了冤大头,谁同情朝鲜和越南就让他们出国去挨美帝的轰炸,生活在中国很幸福就完事了。这正是利己主义在国际问题上的表现。

  而无产阶级政党和共产主义者,则一直是坚定的国际主义者,1848年,《共产党宣言》就把“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写在了首页,直到现在它一直都是社会主义者的信条。

  天安门上写着“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一些人却鼓吹国家主义,煽动民族对立,而且还颇有市场。

  我们的意见领袖老胡面对这些人都得小心翼翼,甚至被骂得毫无还口之力。舌战群儒、身经百战的老胡,没想到在这件事上翻车了。

  这不值得我们警惕吗?

  毛主席的教诲——“搞清楚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我们还是需要时时牢记的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