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华亭:北医三院张煜医生揭露的医疗黑幕是假嗒?

2021-04-29 11:18: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果不出我之所料,国家卫健委本月27日宣布,北医三院张煜医生揭露的医疗黑幕是假的。报道称:“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表示,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已经跟北医三院取得联系,请北医三院相关医生提供更多的详细信息,对于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于青海患者情况组织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对病例整个治疗过程进行专家和同行评议,经过专家和同行评议,整个治疗过程基本符合规范。”我想,张煜医生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傻了,但我要对张煜医生说,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我挺你!

  这个事件让我想起多年前我遇到的一件事:我单位有个负责信访和信息工作的老同志,一天,他拿起办公桌上的一摞群众来信(上访件)对我说:“这些不用调查,应该全是真的”,接着,他又拿起另一摞各街乡上报的“清洁日出动人员及设备”统计报表说:“这些也不用调查,全是他妈的假的”,“但是,假的越往上报越变成真的,而真的越往下办就越成了假的了”。我愕然了,难道真是“假亦真来真亦假”吗?

  无论是医疗圈内人士和癌症病人及家属,私下里都认为张煜医生揭露的医疗黑幕是真实的,但若要叫起真儿来又变成了假的了,这是何故?我认为这是由于评判的标准不同造成的:患者是按治病的效果来评判的,医院则是按照医疗规程评判的。病人治死了,但只要治疗过程符合医疗规程那就没有错。就张煜医生揭露的医疗黑幕一事来说,医生诱导患者过度检测、过度治疗是事实,但这种诱导并不违反医疗规程,因此这种诱导也就没有错。话又说回来,虽然是医生诱导,但真正做出决断的还是患者及其家属自己,医生并没有强迫你听他的,是你自己心甘情愿签字画押的,如此说来医生和医院何错之有?打起官司你能赢吗?再举个例子,就说这次接种新冠疫苗,是不是你自愿接种的?是不是你自己亲自签字画押的?出了问题你找医院?TMD没门!

  我要对张煜医生说的话就是,虽然你揭露的黑幕被“判为”是假的,但你也不必过分悲伤,因为我及一大批人都认为你揭露的黑幕是真实的,你做的对,你是中国老百姓的良心,你是中国的希望所在,我们挺你!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