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美国真坏

2021-04-27 09:27: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有一句大实话:“如果需要,我们能比任何人都坏得多。”

  上世纪初叶,有一个叫卡尔·克劳的美国人写了一本书叫《洋鬼子在中国》,书里有一段写美国人如何做坏的小故事很令人深思。

  故事说:在长江边的某港口有一家美国的公司,看中了相邻吴老先生家一方土地。吴老先生因喜欢这方土地花园内的鱼塘而不肯出售。美国公司为了得到这方土地,一位年轻的经理便制订了一个既可破坏鱼塘又不能让吴家生疑的计划——美国公司需要自来水,便在离吴家花园很接近且适宜的地方选址勘探水井。待井打好后,他们就用大功率抽水泵持续的抽水,不长时间,在地下水位下降的同时,吴家的鱼塘也存不住水了,很快就变成了“泥潭”,老先生喜欢的鱼也养不住了。没有了“心爱”,吴老先生对那方土地的存留也就无所谓了。于是,美国公司就顺理成章的如愿以偿,冠冕堂皇的买下了那方土地。而那位年轻的经理,因为“智慧”有功而被擢拔。

  这是美国人写的美国人的损行,阴不阴?坏不坏?凡好人都看得出来,那是假文明遮掩下伤天害理的巧取豪夺。只是那位麻木不觉的吴老先生,既可怜又可悲哦——好的是,他为后世做了镜子。见微知著,这就是多少人跪拜的世界文明与诚信楷模的美国。损人利己,并擢拔出坏点子的人,一个小小的公司都能使如此损招,“窥一斑而知全豹”,可见美国是如何鼓励做人的了。“如果需要,我们能比任何人都坏得多。”这是美国邪恶的“光荣历史”的直白,一点不差,简直是掏心窝子的“诚实”,抑或是对全世界的恐吓。

  而今的美国,就在近日,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审议通过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恶意曲解造谣抹黑中国,直接强横干涉中国内政,令世界舆论扬起轩然大波。美国有什么胆子敢通过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或是因为美国已经认为对中国的意识入侵、去史和围堵达到了多年筹谋的目标,还是眼见美国自身衰退不安的孤注一掷,甚或是认为中国的善意表达是软弱到随意可欺的地步?

  其实,不论美国有多少原因和理由,不论是恶意相诋,还是笑语相送,无非是亡我之心不死的伎俩,正在变着花样步步深逼。如果再继续与其“中方乐见美国取得更大发展进步,但坚决反对动不动拿中国说事”,“强烈不满,坚决反对”而无实质性威慑行动地打口水战,无异于“养虎为患”,美国可就变成了真老虎。

  虽然美国的衰退势在必然,但垂危的饿虎也是咬人最狠的。“饿虎扑食最伤人,蛟龙戏水能凶恶”,眼下美国凶相毕露,矛头已经戳到了中国的根本利益,与中国对抗已不可避免,这不是中国一方可以决定和回避的。对此,必须未雨绸缪,强势回应,不要再跟着美国的节奏走,对其寄予善良的期望。世界的未来是打“虎”打出来的,而不是等出来的。“不战而屈人之兵”,是战阵中雄威强势的屈敌,而非不战的坐等。而今的世界,在美国的搅和下乱成一团,拜登必然会使用极端手段,乘乱挑起世界性祸乱(包括战争),欲以此来挽救美国的颓势。但是,美国是有着良好记性的国度,抗美援朝等等的历史教训拜登是不会忘记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也是惹不起的。“我们是战争的消灭论者,我们是不要战争的;但是只能经过战争去消灭战争,不要枪杆子必须拿起枪杆子。”如何乱中取胜,务须学习毛主席“以战止战”人民战争的思想大略,方能赢得未来世界的头筹。

  岁不我与,赢得世界未来的良机已展现到眼前。毛主席曾说“我们应当在自己内部肃清一切软弱无能的思想,一切过高的估计敌人力量和过低的估计人民力量的观点,都是错误的。”“中国人民决不怜惜蛇一样的恶人,而且老老实实的认为:凡是耍着花腔,说什么要怜惜一下这类恶人呀,不然就不合国情、也不够伟大呀等等的人们,决不是中国人民的忠实朋友。”美国一定会有末日临前的挣扎,是不会自甘退出历史舞台的。挣扎所致,不论牵连到哪里,“饿死的骆驼比马大”,都会有一番你死我活的争斗。习总书记曾说:“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跨的!”只有上下同欲,“军民团结如一人”,勇敢奋起、智慧顽强地斗争、痛击美帝,必定胜利。

  美国不会因为总统易人就会改变“如果需要,我们能比任何人都坏得多”的帝国主义本性。如此本性,美国人民也是不会欢迎的。

  路无他径,狭路相逢,勇者胜!“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中国的希望已经降临,勇于制敌机先,就是世界未来的主人!

  (朱树松·2021年4月2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