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之声 涉毛主席的新闻犯两大错误,是无心还是有意?该罚多少钱?

2021-04-27 16:14:51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小兵想不到,我们堂堂正规媒体的小编,业务水平和历史知识竟然如此欠缺!

  2021年4月25日 0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播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发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给我们讲述毛主席曾经用过的沙发背后的故事,但让网友惊讶的是,这个短短的微博竟出现两个错误:

  乒乓写成了乒兵!

  “小球推动大球”写成了“大球推动小球”!

  我们的编辑是以什么样的态度来编发关于毛主席的新闻的呢?

  他们的工作责任心体现在哪里呢?

  @中国之声 的小编写好初稿之后,难道不需要审核吗?

  审核人员的责任心又在何方呢?

  @中国之声,你们的党史学习,学到哪里去了呢?

  请你们给你翻译翻译,什么叫“大球推动小球”?

  难道是先有了中美建交,然后才有的美国乒乓球代表队来中国吗?

  “小球推动大球”指的是乒乓外交。

  1971年3月28日至4月7日,日本名古屋举行了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向中国代表队提出希望访华,中国曾经一度拒绝了这一请求。

  4月4日,美国男选手科恩上错了班车与中国队一起回到了驻地,而他与中国选手庄则栋并肩交谈、相谈甚欢的照片被记者拍到,第二天,这张照片成为世界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新闻。

  在中国队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后,一位美国青年又热情地问:你们中国已邀请加拿大队和英国队访问你们的国家,什么时候轮到我们呢?

  经过毛主席的慎重考虑,中国最后同意了邀请美球队来访的计划!

  1971年4月10日,美国的乒乓球代表团飞抵到中国的首都北京,成为了自1949年以来第一次获得批准进入到中国境内的美国人。

  此举,为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产生了巨大影响,开启中美关系“破冰进程”,为尼克松访华准备了条件,拉开了改变世界战略格局的大幕,也就有了“小球”推动“大球”的说法。

  这个人尽皆知的乒乓外交的故事,我们的堂堂的@中国之声,竟然能写成“大球推动小球”,你们的编辑难道是小学生吗?

  还是你们的小编有意为之,借此来达到某种目的?

  我们不得而知!

  我们希望,@中国之声 能立即改正错误!


  整整24个小时之后,@中国之声才删掉了原微博

  我们希望,@中国之声 能立即调查小编,弄清楚犯这种重大错误的小编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

  我们希望,@中国之声 能立即调查负责审核工作的责任人,据小编了解,我们这么重要的媒体一般都有一审、二审和终审的!

  我们希望,国家负责宣传工作的有关部门,对@中国之声 这次犯的严重错误给予严肃处理,并罚款!

  据小编一个曾经做过网站的朋友介绍,他们的小编曾经在标题中输错了一个字,被有关部门罚款了上万块钱。

  显然,国家对这方面是有相关规定的!

  我们更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以这次失误为契机,大力整顿我们的新闻工作,提高我们新闻小编、记者和审核人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历史知识储备、工作技能和责任心!

  我们希望,有关新闻工作者,能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这样低级的错误会让广大网友对我们传播内容的权威性产生怀疑!

  红色小兵

  2021年4月2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