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华亭:漫谈流感、虐疾、埃博拉和新冠

2021-04-26 14:50: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流感、虐疾、埃博拉和新冠都是传染性疾病,(1)春秋两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这是为什么?(2)传染病来了,有些人病倒了,有些人病死了,而有些人却平安无事,用医学用语来说就是有一大批无症状感染者,这又是为什么?难道病毒还有偏有向吗?(3)解放前的旧中国经常虐疾肆虐,而解放后虐疾就消声匿迹了,还有一例是京剧《沙家浜》芦苇荡里的新四军伤病员在饥寒交迫的窘境中一部分人就得了虐疾,而在沙家浜养伤时就不曾感染,这是因何?(4)流感和新冠病毒在欧美发达国家肆无忌惮,但在缺医少药的非洲大陆却风平浪静,这又是为何?(5)虐疾和埃博拉在非洲是挥之不去,吞噬生命,但在其他大陆却难以兴风作浪。比如1990年2月,埃博拉病毒在美国维珍尼亚州雷斯顿、德州及菲律宾爆发,1992年及1996年,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和德州发现,但病毒只是让猴子出现出血热类似的症状,两次爆发中都没有人类受到感染,这又是何故?其实,想明白这些问题,对这些传染病如何防治就不难找到答案了。(只专注病毒是找不到答案的,因为病毒是杀不完的)。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五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