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声叹息!被清华女生艳舞隔空打脸,老校友失声痛哭

2021-04-26 15:04:32  来源: 谭亚娣   作者:谭亚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清华110周年校庆,本是个老校友应该自豪和欢乐的日子。

  虽然我今天有事没有返校参加活动,但也少不了关注网络直播。

  然而突然看到的一段艳舞视频让我感到了极度的不适。

  一种耻辱感油然而生。(大家应该都看到了我就不放了)

  这是侮辱了清华之名!

  这也侮辱了艳舞!(性感舞蹈好好跳也是可以的;性感拉丁也可以很高级)今日清华这一种专业水平比肩乃至低于洗浴中心开业级别的舞蹈真的让老校友看不下去!

  这一种自轻自贱的谄媚气质,距离“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有天地之远?

  参考另外一位不知届别系别校友的评论

  我马上转发到班级群和年纪女生群,也是引来一片哗然。“打脸”“没品”是大家一致的意见。

  我提议是不是该发起校友联名要求处理节目负责人乃至开除这几位舞蹈的同学,我们实在不愿意与这样的清华女生为校友!

  老同学们纷纷表示跳舞的几位女学生无知罢了,今日舆论也够她们受了,不宜更多为难,但是校庆节目相关负责人,就不能轻饶了!

  是自身没有品味还是故意安插这样的节目来创伤清华形象?

  或者另有深意觉得今日清华气质就正好配这样的舞蹈?

  ——这么说来也是一种警醒提示!

  本人入学是正好三十年前,1991年,某事件后的两年,那个时代也有点不堪回首,我的感觉的“没有灵魂的教育”,全部的数理化工程与实验课程,文史哲课程几乎为零,我们是被当作工具和机器培养的,“不要关心政治”是校领导大会的教导,几乎没有人谈文化。

  只有校园音乐给我们青春的情绪一点宣泄的渠道。日后我们自嘲,我们上了一所“五道口技校”。

  但无论如何,那时的清华人都是从贫穷困苦中走上来,学业都是认真的,加上压抑的氛围,大多数人可以称得上是厚重的,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还是相配的。

  但比起当初学校初创时的国耻氛围下的奋发图强,比起去西南联大校区参观看到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精神上我们这一代已经是大大退步了。

  三十年后,今日这舞蹈所展示的,难不成是今日的清华学子上的竟然是“五道口妓校”?!

  我为今日的学子难过!我们当年日的灵魂空白,后来回看还要感谢当年领导们的克制,让我们保持了本心,让我们以纯洁的白纸状态到毕业之后的求学就业中寻找心中光明大道。

  而今日不是空白了,是主动引诱学子们的媚俗?

  当然我们这些前辈也没有做太好,我们很多人精致利己,给后辈做了不好的榜样......

  我真的是越想越难过,出门骑车去地铁站路上,不由得流下泪来,逐渐泪流成行,不得不停在路边掏出纸巾搽了一阵。

  我发了朋友圈:

  今天清华110年校庆,网上看到这一段视频,越想越难过,这叫我们清华女生日后还怎么混啊,这老脸已被打肿!

  刚刚骑车在路上特地停下来伤心地痛哭了一场!奇耻大辱啊!

  清华本来是国家民族内心耻辱印记,我等清华校友唯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以求贡献于建设民族国家洗刷心中百年国耻。

  然此视频把耻辱刻到了我等脸上!呜呜呜呜

  清华人啊,愿你们不仅仅以清华二字为个人骄傲,更明白你被烙上的国族耻辱印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