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环球时报》爱国记者败给高房价,正能量不能当饭吃

2021-04-25 14:07:38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爱国记者付国豪因为北京房价太高被迫辞去《环球时报》的工作回到天津老家。他的领导胡锡进评论他是个好人,希望他好人有好报。

  2019年8月13日晚,记者付国豪在香港因为撑警遭暴徒非法拘禁与殴打,《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他为“真汉子”。令人唏嘘的是,这位爱国记者在暴徒的威胁面前不曾眨一下眼,却在京城高昂的房价面前低下了头。

  惨淡的现实并没有给这个“好人”以“好报”。

  作为一名资深的爱国者,我看了这则新闻心里很不是滋味,忍不住想批评小付几句。

  你作为《环球时报》的知名记者,担负着宣传爱国主义的重任,怎么能辜负群众的期望和领导胡编的厚爱说走就走?

  北京的房价是高了点,但《环球时报》给你开的工资总不至于连房都租不起吧?辛苦是辛苦了点,但你为国家工作,吃点苦算什么呢?那么多北漂都在坚持,怎么就你在抱怨房价高、压力大呢?

  你作为公众人物,做事应该考虑一下社会影响,你知道离职《环球时报》会带来什么影响吗?人民日报点名表扬你是个硬汉子,为国争了光,难道你不应该再接再厉,在岗位上做出新的表率吗?

  你不要忘记,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你身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但我们也不得不反思,普通人买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养不起老,自然无法安心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好好爱国吗?自己的生存状况如此不佳,我们爱国,到底爱得是什么呢?

  难道真如孟子所说,“有恒产者有恒心,无恒产者无恒心”?

  胡主编据说有几十万的年薪,再加上千万级别的粉丝,每年的收入不知有多少,可谓“有恒产者”。胡编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和一支笔鏖战于舆论场,他的绝妙评论常常赢得人们的点赞。他尤其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善于发现外国的种种不足,开阔国人的眼界,让人直呼“我们的生活太幸福了”。

  如果胡主编说他是全中国第一爱国的人,估计没人敢说第二。

  不说有胡主编这样地位和财富,就是能买得起房,付国豪也不至于败走京城吧?

  让人们停止抱怨,更加地爱国,最好的方法恐怕不是在网络上制造爱国主义高潮,看着外国的水深火热和梦想着星辰大海感慨“厉害了,我的国”,而是切实减轻大多数人的生存负担。

  否则,再爱国的人,也终究会耗尽他们的“正能量”,不得不向现实低头,直至抱怨和不满的“负能量”大大增加起来。

  除了高房价难以承受,付国豪的离职原因还有患上了抑郁症。为什么抑郁呢,因为自从他出名之后,全国的网友对他很关心,这无形中给了他巨大的压力。而来自身边领导和同事的压力则让他更加难以承受。我们不清楚这样的压力是什么,可能类似于“人怕出名猪怕壮”吧。

  可以说,这是“因公负伤”,患上了抑郁症。但是我们看到,这样一位爱国者流血又流泪之后,只能辞职了事。

  这同样让人感慨,时势造英雄,需要他时,他是人民日报点名表扬的“真汉子”,不需要他时,他就是一个工作三年的普通打工人。让人不禁有“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的悲凉。

  像付国豪这样正能量满满的爱国者,都败给了高房价,在现实面前,还有多少人能有底气爱国呢?

  只怕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在给房子打工吧!这样做,除了肥了房地产公司老板的腰包,在多大程度上谈得上爱国呢?

  而那些依靠高房价从底层爱国者身上赚取了大量利润的富豪们,却一个个争相移民,以做外国人为荣,同时还继续做着爱国主义的生意。

  在这种情况下,“付国豪们”该如何爱国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