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当初排斥中国疫苗,现在骂美国是流氓

2021-04-24 16:46:04  来源: 后沙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全球新冠疫情流行以来,许多国家将希望寄托于疫苗上面,然而,全球能够批量生产疫苗的国家屈指可数,而且供应量相当有限,那些渴望获得疫苗的国家可谓是盼星星盼月亮地在等待。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不但亲自到机场迎接中国疫苗的到来,还有接种后炫耀:我感觉很棒,生龙活虎,或许还会更聪明……

  但那些一开始将宝押在美国身上的国家,现在却被美国掐住了脖子。

  韩国,这个在美国面前大气都不敢喘一口的忠实“盟友”,已经被逼到大骂美国是流氓的地步。

  韩国前总理丁世均今天在接受CBS新闻节目采访,提到疫苗时气得大骂:之前韩国已经完成签约,美国也承诺了交货时间,难道美国真的能耍这种令人无语的流氓手段吗?我们不是盟国吗?当初也不是免费的,韩国还付了订金,美国突然夺走疫苗,难道要我们坐以待毙吗?

  丁世均虽说是前总理,其实辞职程序还没走完,他是从伊朗访问回来后,于4月16日向文在寅提出辞呈。韩国媒体认为他可能在准备竞争下一任韩国总统。

  韩国政要居然敢骂美国是流氓,可见美国把韩国逼到了什么份上?

  之前,拜登政府为保障本土疫苗供应,宣布动用《国防物资生产法》(DPA),不仅限制疫苗生产原材料与设备出口,并且拖延对订购方的疫苗供应。

  韩国的疫苗接种计划于是被彻底打乱。丁世均原本就是韩国防疫工作的主要负责人,韩国2月26日开放接种新冠疫苗,也是他制定的计划并得到了文在寅的批准。

  然而,截至4月中旬,韩国全民接种率仅2.22%,比非洲卢旺达的2.8%还低,主要原因就是美国疫苗供应接不上,而阿斯利康又是顾虑重重。

  韩国外长郑义溶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与美国正在协商解决疫苗供应困难情况,希望得到美国帮助。

  韩媒称,郑义溶向美方强调,“患难之交才是真朋友”,美国去年疫情失控初期,韩国应美国请求,提供了大量检测试剂和口罩,希望美方能念及这一情谊,帮助韩国缓解困境。

  但美国白宫和国务院仍然是冷若冰霜,拜登在22日回应疫苗共享问题时说:目前美国没有足够的疫苗送往国外,但希望(以后)能做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称: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我们现阶段重点是国内的疫苗接种工作。

  虽然美国没有直接针对韩国,但实际上是拒绝履行《美韩疫苗互换协议》,郑义溶因为刚刚辞职了,所以敢在媒体上怒斥美国是流氓,青瓦台则在顾左右而言,暗示理解美国的现状。

  丁世均敢用流氓来形容美国,主要有三个因素:

  一、韩国接种计划已无法按时推进,文在寅不敢吭气,但可以通过郑义溶的嘴让美国知道一下韩国人的愤怒;

  二、日本首相菅义伟这次访问美国,从辉瑞公司得到了追加5000万剂疫苗的承诺,据说日本人还从摩德纳得到了疫苗承诺。就像两只狗狗,地上骨头只有一根,一只有,另一只没有,不叫才怪;

  三、美国政府宁可将3000万剂疫苗放在仓库里吃灰,也不给别人用;

  但韩国狂怒有什么用?美国敢拒绝履行协议,就是吃定韩国无能,韩国要是再哔哔,信不信把青瓦台一锅端?

  美国在韩国除了驻有军队之外,还有驻首尔总督府(对外称大使馆),锦衣卫衙门(特检组),怕你韩国翻天不成?

  拜登与特朗普在本质上有何区别?同样都是美国优先。只不过,拜登会说,“希望以后能做到”,懂王会说:“没有人比我更懂疫苗了。”

  韩国何必怪美国流氓?美国一向如此,问题还是在韩国自己身上。

  塞尔维亚、智利、阿根廷这么远的国家都能采购到中国疫苗,近在咫尺的韩国为什么无法做到?

  青瓦台目光短浅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韩国政府将疫苗政治化。

  2020年12月8日,韩国政府公布“新冠疫苗供需计划”,采购对象为辉瑞、阿斯利康、强生、摩德纳等六种疫苗。韩国媒体在报道时,还故意提到“中国企业疫苗被全部排除在外”,说是韩国采购疫苗注重安全性、有效性、供应能力以及合理的价格。

  四个月前,韩国那嘴脸,就像一只骄傲的小狗。我是美国“盟友”哦,我还给粑粑立过功,粑粑一定会驾着五彩祥云来救我的。

  四个月后,五彩祥云是没见着,美国一个巴掌倒是过来了,韩国捂着脸抱怨有什么用?别说美国政府耍流氓,就连美国狗狗在网上也是帮美国说话,它们说美国政府先顾自己才是负责任行为。

  这时,西方不讲普世价值了,不讲人权至上了

  原汁原味告诉大家什么叫极度冷血和自私,甚至污蔑中国是在搞“疫苗外交”。

  跟美国将疫苗政治化的国家,有几个不是在被美国卡脖子?韩国采购中国疫苗其实并不难,如果青瓦台不是被“政治病毒”所影响,它怎么会如此短视呢?连后路都不留?

  韩国疫情防控跟欧洲相比成绩还算不错,最惨的是印度。印度是疫苗政治化最大的受害国。

  印度37种关键性疫苗生产原料全部被美国卡住脖子,已无法正常生产疫苗,最迟到5月10日,印度疫苗生产将彻底陷入停滞。印度媒体骂美国是“疫苗黑手党”,那意思是印度在跟黑手党结盟?

  无论印度怎么哀求,美国都充耳不闻。英国媒体称印度正迎来疫情海啸,什么都缺,医院连氧气瓶都失去了供应保障。

  印度政府前天在一份声明中称,将放开疫苗市场,增加疫苗的生产和供应、吸引新的国内外疫苗制造商。

  嘴软了,那当初何必如此坚决地拒绝中国疫苗?

  丁世均在采访中也提到了印度被美国“断供”问题,有种兔死狐悲的感觉。

  而美国在疫苗问题上的态度就是:虽然你们会死,但也不要接受中国疫苗。

  3月2日,白宫发言人珍·帕萨基就警告过“盟友们”:一些国家被迫在人权、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和媒体自由上做出妥协,为的只是得到中俄疫苗,这一情况令人感到担忧。

  也就是说,美国担忧的不是别国民众生命,更不是健康,而是虚头八脑的“价值观”(政治站队)。

  连美国邻居墨西哥总统佩洛斯向拜登申请美国少量疫苗,以帮助一线医护人员接种疫苗,都被拜登躲开。幸好墨西哥给自己留了后,采购了100万剂中国疫苗,暂解燃眉之急。

  美国对邻居尚且如此绝情,韩国还想得到美国帮助?难道不是想多了。

  墨西哥采购到中国疫苗后,美国又暴跳如雷,觉得自己被“背叛”了,指责中国在拉美进行“疫苗外交”,威胁到这里的“民主”。

  3月4日,波兰总统杜达向中国求购疫苗,谈判还没结束,4月9日,波兰宣布放弃采购请求,说是价格、供货时间等原因所致。波兰又想便宜,又想插队,哪有这么美的事情?欧媒认为波兰主要是受到了美国压力,否则“破防”。

  亚洲的韩国,同样有“破防”问题,如果韩国人接种计划是用中国疫苗来完成,对美国来说这是“太岁头上动土”,文在寅离任后,打算跟朴槿惠、李明博欢聚一堂吗?

  疫苗,在美国眼中就是套住“盟友”的绞索,“自由”即奴役。

  美国的流氓嘴脸,看了令人后怕,如果中国、俄罗斯没有生产疫苗的能力,而去指望美国的仁慈,指望什么“普世价值”,会是什么结局?

  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那些将疫苗当成掠夺工具的国家当然会对中国恨之入骨,不断地给中国泼脏水,不断地威胁“盟友”远离中国疫苗。

  美国死了50多万本国人民都不在乎,还会在乎韩国人、印度人的生命?

  中国的全球疫苗供应计划堂堂正正,将第三世界国家摆脱了美国的绞索,让人类多了一个选择,多了一份希望。

  这个世界未来的光明将来自哪里,韩国、印度等国家还看不明白吗?

  跟着美国只有死路一条,早清醒,早得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