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重磅资料】1977年纪录片《铁证如山》:他们大搞资本主义的罪行!

2021-04-23 10:26:06  来源: 美好毛时代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小编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老师分享的视频: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小编第一次知道,在1977年的纪录片《铁证如山》中,他们的罪行是这样的:他们的黑手伸到哪里,哪里资本主义就泛滥成灾。仙游县百分之六十多的土地,被分到各户单干。

  纪录片中播音员的声调是多么愤慨啊!

  看过之后,小编觉得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文献,特发布出来,与广大网友共享。

  小编觉得,历史是极其复杂的,我们在结束了学校学习之后,还需要继续学习历史,还需要继续读书,还需要深入到历史的细节中,用学校中学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来分析历史,从而让我们能更完整、更立体的把握历史脉络。

  据了解,该新闻纪录片是当时福建省的省级有关部门直接领导下拍摄的,用大量事实和画面,详细揭露了他们那些坏人及其在福建的亲信和爪牙陈佳忠、郑重、庄志鹏等拉帮结派,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

  据在工厂露天广场,完整看过这部片子的网友介绍,1977年新闻纪录片《铁证如山》,还讲了他们在福建大搞城乡自由市场。

  他们还大搞封建迷信活动,赌博算命、烧香拜鬼……

  该纪录片中有一个情节:有一户社员家没有劳力,五六岁的孩子下地干农活。

  这让小编想起了1976年由石一夫导演的电影《牛角石》,里面也有一个情节:一个寡妇因为家里没有男劳动力,只能带上两个小娃娃在自己家的责任田里辛苦劳作。这一幕,成为主人翁石兰子抵制“三自一包”政策的一个重要原因。

  纪录片《铁证如山》还讲到,他们当年就计划在上海崇明建经济特区等等,并按照当时的政治标准和人民群众的普遍接受程度,将他们的这一计划定性为是妄图颠 覆社会主义制度的丑陋行径!

  当然,今天我们的时代变了,我们没有必要去比对。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同一个政策在不同历史环境条件下,由不同的人去执行,取得的结果是可以完全不同的!

  最后,纪录片的落脚点是福建全省军民,紧跟华国锋同志的伟大指示,认真贯彻落实抓纲治国的伟大战略决策,团结起来,继续战斗!

  据了解,这部纪录片之后,福建省电影摄制组还拍摄了一个续集,叫《一个复辟狂》。影片揭露了福建省的新生资产阶级分子私藏武器,残害人民,贪污受贿,聚敛财富的事实,用证据证明了他们是有着一定的社会基础的,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真共产党人一定要警惕。

  今天,历史已经前进到21世纪20年代,当我们重新回顾那个波澜壮阔的20世纪时,小编相信,对今天的我们依然有着太多太多的启迪!

  小编希望,我们能更看到越来越多的历史文献资料,就像2020年10月在纪念抗美援朝时,我们的主流媒体披露的毛岸英罕见视频一样!

  这样的文献资料,受到到了广大网友的普遍欢迎!

  小编相信,读史可以明智,读史可以知兴替!

  让我们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年份,认认真真学党史,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事业而努力奋斗吧!

  红色小兵

  2021年4月2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