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斯拉认输证明我击打患富贵病的美企是阻止美国搞华为等的好措施

2021-04-23 09:41: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早上起来看到一条新闻很让人振奋,因为傲慢无比、总把问题甩锅给别人的特斯拉终于出来道歉、认错了。

  它在声明中说

  尊敬的各位客户、网友和媒体朋友们:

  我们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

  今天我们与往日一样认真聆听媒体和网络上的各种声音,特斯拉感恩各位车主、网友和媒体朋友们给予我们的信任和包容,也积极听取各位客户、网友和媒体朋友们的意见、建议和批评。为了最大程度弥补车主的不适,以及对其用车体验及生活等诸多方面的不利影响,我们始终愿意尽最大努力与车主主动沟通,用最诚恳的态度寻求解决办法,坚定履行负责到底的承诺。

  特斯拉尊重并坚定服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决定,尊重消费者,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

  为此,我们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同时,我们依然殷切地希望车主能够给予我们寻求更好解决问题的机会,力求达成多方满意的结果,真真正正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

  基于此次经历,我们会努力吸取教训,认真总结,在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调查的情况下,同时开展严格自查自纠,对自身不合理的、不符合服务准则的问题和服务流程进行梳理并整改,努力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做到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

  我们将继续聆听客户反馈,不断优化客户体验,不断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再次向车主表示歉意,感谢大家的宽容和理解。

  也不知道这次它能否开放微博让大家评论。

  因为长安剑在最新的文章中就这样指出

  今年2月,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特斯拉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于被约谈,特斯拉回应将诚恳接受政府部门指导,积极自查,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话虽如此,特斯拉却在声明的微博下关闭了评论。

  不愿被批评,不愿被公众监督,这样的态度,如何更好地服务大众,承担社会责任?中国一直在努力为各国企业提供国际化、市场化的良好营商环境。但一切大前提,一定是以法治为基础。

  长安剑不但是中央媒体,而且还是中央执法机构的媒体。

  早上我看到它发的文章很严厉,也非常的犀利。

  它说

  女车主以极端的方式大闹车展,扰乱了公共秩序,应当道歉。但让广大网友心有戚戚的是:如果坐下来能解决问题,谁愿意不顾体面,爬到车顶上去嘶嚎?

  而面对车主的一次次维权,特斯拉的回应中却尽显“老爷公关”的骄纵豪横,让中国消费者心寒。长安君对此有三句话想说——

  一次次拖拉扯皮中,损耗的是口碑和信任

  又涨价了?又失控了?又甩锅了?从进入中国市场到今天,特斯拉如同一个“流量明星”一般,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从未间断。

  但迄今为止,特斯拉的回应很难让人心服口服——

  路面存在积水”“女性踩刹车力量弱”,还有最著名的“甩锅国家电网”。特斯拉回应车主称,充电瞬间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是汽车的问题,结果马上惨遭打脸。

  质量有缺陷”“态度很傲慢”“从来不负责”……一次次的拖拉扯皮中,特斯拉将“甩锅”进行到底,挥霍的是公众对企业的口碑,损耗的是车主对品牌的信任。

  在特斯拉维权争议中,最让人们气不过的,不是谁向谁妥协的问题,而是到底车辆有没有质量问题?到底怎样正确操作才能避免危险?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佼佼者,不能为车主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出了问题不能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爆出安全事故,一次次将车主置于险境,试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何在!

  不论是否妥协,特斯拉都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

  一辆车不明原因,随时可能会在路上刹车失灵,多人多次维权却得不到合理解释,任谁都难免焦躁。

  不论是否妥协,特斯拉都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明知隐患却置若罔闻,企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碰碰拉”继续在路上当“隐形杀手”,无视公共安全风险,不在乎“赚中国人钱、撞中国人命”,试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何在!

  这次,中国许多著名的中央媒体都一起发声,声讨特斯拉的态度。广大的网友也是义愤填膺,有的也真的抓住了问题的实质了。

  项立刚说

  以前社会上买特斯拉的是少数有钱人,大家不会有时间来闹这事,出了问题,这车不开了,算了。现在小民之怒,对于这些普通消费者的处理,特斯拉应该用新的策略,现在可以看出来,完全没有。

  车主买了车。她并没有提出更高的要求,比如三倍或十倍赔偿。车主的车确实出了事,而且车还是她父亲开的,还带了孩子。这样的情况下,要抹黑车主,只能干不要脸的脏事了,为了一个企业,干这种脏事,这就是恶人。为了钱,去作这种恶。来世不会有好下场。

  我们做企业,该认怂就要认怂,是有一些委屈的地方,但是每件事,都和消费者硬杠,只能自己出问题。

  下面的这些网友言论都直指问题的核心、本质。

  一:搞系统的都知道,偶发故障,长时间无法复现,就关单。系统越复杂,出现bug的概率越高。

  二:特斯拉有能力提供证据的时候,拒绝提供,可以认为是举证不能,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三:

  4月20日,美国警方称调查人员明天将对特斯拉发出搜查令,上海对消费者发出拘留证!看了这两则消息,如果确实让国人觉得有点尴尬。美国的消费者不用爬车顶维权,也不用依法维权,警方直接进行搜查。

  四:此时,想到了十多年前雷克萨斯因电子系统故障,刹车失灵,丰田章男在美国听证会上鞠躬的情景。(笔者点评:美国过去就是这样打击日本汽车企业的,而这和它的霸权地位有关,而我们自然要利用美国企业的富贵病来打击它)

  当我们用心去思考这些言论的背后,我们不难看出其中的一个主线索。

  对,大家也都抓住了特斯拉严重的富贵病并要让它因此消瘦下去。

  我昨天写的一篇文章就谈到了这个最核心的东西,我认为在美国对我的企业往死里整的情况下,处于下方的我们就应该紧紧的抓住美国关键企业的富贵病去整它,让它们没话说。

  这样实际上也就让它处于两难境界:要么它就放过我,可放飞中国的结果,美国也知道就是放虎归山,可继续打击中国企业,可中国现在找到了还击的奥妙窍门了:充分利用美国企业的富贵病去还击,让美国实业回归和美国企业反哺美国的设想落空。这也会让它非常难受。而我们只有确保我们也能搞死你才会让对方老老实实,就如同我们拥有二次核打击能力会让相关的国家不敢首先对我发动核打击一样。

  原本以为这个认识会比较小众,可没想到现在从中央媒体、高层到广大的网友也和我一样有这个共识。

  是,当高层明白了这个奥妙,他就会用强大的执行力去干这件事情。

  正是因为现在高层方面祭出了这个法宝,因此我们看到现在的特斯拉就立马改变它一贯的傲慢立场出来道歉、认输了。这是非常难得的,因为过去它总是甩锅给大家,这次网上被收买的人发了一大通为特斯拉辩护的言论。

  但这也没用,只要批评的言论还在,它根本就没有多大的效果,尤其是现在它认输的情况下更是如此。毕竟坏事传千里的特性也是一个企业无法承重的。

  而美国企业的富贵病其实是一个通病,是越来越明显了。因此我们针对它们的富贵病进行还击来改变美国对我企业的态度其实就是一个阳谋。美国和美国企业就是知道了也没法改变,这就如同美国明明知道这几年它的问题在于它自己身上,但它根本就无法去改变自己吸血全球模式,就只会一味的去整中国和世界,对这个世界更加狂吸血来缓解它的问题。而这实际上也造成天下苦美久矣!美国这样的过度的作为实际上就会适得其反,会让事情由从前的量变变化为现在的质变,因而从根本上动摇它统治世界的基础和它吸血全球模式的发展。这正是我们能加以充分利用,并且在全球搞统一战线来应对美国对我打击的根本。

  美国和美国企业的富贵病已经无可救药了,就如同特朗普和拜登一再强调要实业回归,但资本却一直在主导产业向低成本地区转移,因此人工费很贵、高成本地区的美国就一直是去人工化最厉害的地区、是产业空心化最厉害的地方。

  资本的趋利避害的特性不但让美国产业空心化,而且还让它的基建也很难开展,这就是美国富贵病的核心因素,因此干了4年的特朗普虽然是个基建方面的实业家,可依然没法让美国的基建发展好。

  是,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是要充分利用美国的富贵病来反击它。我们要想控制和不受美国太大的损害就必须有能力还击到它,让它头痛,甚至让它明白再这样下去就会同归于尽,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互相牵制,美国不会对我厉害的打击。

  资本为了利益最大化必然会变得傲慢,会不断的侵害消费者利益,会让消费者没有隐私。而美国企业站在食物链的顶端,因此在这方面搞的就更加厉害了,否则它也不可能站在那个位置上,这是它改变不了的现实,因此它站得越高就越傲慢,富贵病越厉害,因此我们站立在为百姓的利益立场上,为国家的安全着想上去打击那些站在界边和界外的美国企业是能很好地教育美国做人的,让它认认真真的去学习和中国斗争的这门学问。因为我们不是日本和苏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