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狗仗主势主亦衰

2021-04-22 09:56: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是一只哈巴狗,蹲在主人裤角口。

  低头嗅着臭脚味,仰脸揣摩花肠瞅。

  主人微笑我欢喜,主人点头我颔首。

  主人举手我扬爪,主人抬腿我尥肘。

  主人瞪眼我就咬,主人摇绳我先走。

  主人指哪我朝哪,主人夸奖我抖擞。

  日本首相菅义伟近日访美,因是拜登把“第一次面谈”给了他,这让菅义伟受宠若惊,就好像脸上贴了金。他不但表示要同拜登建立交情,还要给美国相应的外交回报。在拜登口戴一黑一白两个口罩的面前,和美国领导人发表了似乎要管理地球的联合声明,真个是不知天高地厚!声明无端干涉中国内政,扬言表达关切台湾、香港和涉疆问题,而且还肆意干涉东海、南海关乎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根本利益。任何事物,临到穷途末晚,都会有点“回光返照”的,火苗熄灭时还要突闪一下呢,不为奇。这不由得让笔者想起了12年前,以风水理念写的那篇《即将没落的日本》(2009年8月5日文,当时日本号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现摘录几段如下,以供诸位茶余饭后一笑:

  “日本这个国家,现在在世界上可是一国之下万国之上不可一世的强国,但是,不管多强,他都得在运气的左右下顺着‘轨道’走。”

  “从风水上说来,日本应该归宗于中国的龙脉。日本的风水属于中国三大干龙的那条北龙的“尾巴稍”,受黄河与鸭绿江夹持,由中国的东北入海,潜水尽结在日本海形成日本群岛。由此看来,日本的运气受中国龙脉的影响当是不可争辩的事实。”

  “日本国家虽小,但心气很强,总想当个“领头羊”,这也是运气的促使。现在总算是借着过来的运气窜上了世界第二,可以贴在老大屁股后边俯瞰地球了。日本也不记恨老大的那个原子弹,和老大一伙沆瀣一气,成了一个窝在东方的西方鹰犬。”

  “运气是不饶人的,尽管日本现在是世界老二,也得让运气牵着鼻子走。老大又怎么样,还不是一样的落魄,现在只剩下骗人的本事了,满世界到处拍着胸脯唱着高调下保证,去搜刮那些本不属于自己的钱财和资源,妄图挽救自己既倒的败运。可怜的是那些追随者们还傻乎乎的抱着个热罐子,盼着骗子说实话、做实事,望着强盗成善果,等着西边出太阳。日本,这个团伙二把头,更是一头扎到老大的怀里,和老大哼哼唧唧着一个调子骗世界,时不时地还想耍点威风。慢慢地走着看吧,用不了多少时间,日本早晚成了老大的殉葬品,垫背的!”

  “到九运更糟,任他有翻天覆地的本事也做兴不起世界来。说不定那个太阳旗,还会被吞没在汪洋大海之中。别看日本现在跟着老大跑的怪紧,抱成团就象一个人似的,喊着号子齐步走,一块儿忽悠天下,到头来老大比日本更糟更惨,说不定老大倒下能把老二压死呢。”

  “日本可能不信,不要紧,还是那句话——走着看!笔者只是在这里善意的奉劝日本应该设身处地的想一想,龙身子龙头都在中华大地上,头一摆身子一摇就够日本这个尾巴稍受的。”

  而今,远的不说,就说眼下的拜登吧。笔者今年1月26日写了一篇《简说拜登》,文中说拜登“不过昙花一现,延续前任之衰途耳。俗语有曰:“主子无福民遭难”,拜登统下美国之衰势,积重难返矣。且其衰途已近尽头,拜登便是穷途末路之“接手”者也。”多少年来,笔者一直以先于事件,著文言果,多验自信。

  狗仗主势,主子也衰,应当醒醒了。“远亲不如近邻”和“树倒猢狲散”,这个道理日本应该懂得,孰轻孰重自己掂量掂量。“屎壳郎栓到鞭梢上——只知腾云驾雾,不知死在前头”,“九运”已到眼前,日子不多了。

  (朱树松·2021年4月1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