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剑指中国!美国终于撕破脸皮,三大罪行曝光

2021-04-20 15:30:20  来源: 戎评   作者:戎评说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北京时间4月17日,对美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首相菅义伟,在阿灵顿公墓献上花圈以纪念为美国服务所丧生的美国士兵后,旋即前往白宫与拜登会面,随后两国发表了题为《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新时代美日国际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纵观整个声明的内容,基本上全是围绕中国展开的,对抗意味十分浓重,具体有以下几点:

  一、52年来首次提及对岸问题;

  二、公开插手我国内政,如涉疆涉港;

  三、美国再次重申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

  四、对中国所谓“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不一致”的行为表示担忧

  可以说,这份声明美国和日本把“狼”和“狈”俩字,直接贴在了脑门上,就差拜登把菅义伟驮着。

  什么意思?

  狈不行,需要趴在狼身上,所以狼狈为奸呗!

  而身为始作俑者的美国在声明中也至少犯有三宗罪:

  一宗罪:破坏基于国际法的国际秩序

  按照声明内容,拜登重申对日本防务提供“坚定不移的支持”,承诺会动用包括核能力在内的各种能力,并特别强调,美方承认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之内容。

  即各缔约国宣誓在日本国施政的领域下,如果任何一方受到武力攻击,依照本国宪法的规定和手续,将采取行动对付共同危险。

  通常而言,国际法规定的具有合法性的军事同盟协同动作,一般是在盟国遭到打击或领土被侵犯的情况下才能进行。美国将钓鱼岛问题纳入适用于共同防御的军事条约,实际上就等于美国认可了日本对钓鱼岛主权的无理主张

  而这就意味着美国在严重破坏战后基于国际法的国际秩序!

  我们都知道,当前美国、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五大常任理事国执行全球治理权力的合法性,它是由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及维护胜利成果的各种国际条约所赋予,而这些国际法是确保国际秩序稳定与合法性的重要基石。

  1943年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的中国之领土必须归还中国。

  三年后,由中美英联合发布苏联后期加入的波兹坦公告,在开罗宣言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日本的主权范围,须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的其他小岛。

  很明显,钓鱼岛列岛不属于该主权范围之内!

  需要强调的是,关于波兹坦公告的历史意义,包括美国在内的诸国均认为,这份公告是构建战后国际秩序的法律基础。谁破坏波兹坦公告,谁就在违反国际法;谁违反国际法,谁就是在挑战国际秩序正义性和权威性。

  所以,美国重申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之内容,默许日本政府对其施政权乃至主权,是在践踏二战胜利果实,严重破坏国际法和国际秩序!

  从特朗普开始,美国政府张口闭口就在喷中国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妄想以此把我们套入一战前德国的角色,进而美化其导致国际格局剧烈震荡的疯狂打压行为,但他们忘了两点:

  第一、推动国际秩序成型的主因从来不是西方国家之间的潜规则,而是法律的强制性约束!

  如果规则有用那还要法律干什么,开口道德仁义闭口仁义道德不就行了?

  这些年又是谁在破坏国际法大家也看得一清二楚!

  绕开联合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严重践踏国际法关于开战权的规定;

  搭建草台班子强行推动所谓的仲裁案,多次进入中国主权领海搞军事活动,严重践踏国际海洋公约关于领海主权的规定;

  从阿富汗到弗洛伊德之死,对外战争多次屠杀他国平民,对内执法多次残杀少数族裔,严重践踏世界人权宣言中关于基本人权保障的规定;

  滥用国内行政手段打压他国企业,发起关税战,严重践踏世界贸易组织关于自由贸易和跨国公司基本权力的规定;

  放任日本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布林肯亲自站台感谢,严重践踏伦敦倾废公约关于如果核电站发生污染事件或处于不安全状态,各国必须对污染源采取有效控制,防止向海洋倾倒的规定;

  不按时向联合国提供会费,导致多个分支机构停摆,严重践踏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的权威性!

  注:

  国际海洋公约规定,任何国家的任何船只在各国领海都享用通过权,但对于拥有武装或属于军事领域的军舰,仅享有无害通过权。即不能使用任何军事设施,不能起降直升机、战斗机、无人机,潜艇在通过他国领海时,需要浮出海面,悬挂所属国国旗,不得损害领海主权国安全及法律秩序,但美国军机军舰多次突入侦察,并展开军事演习活动,明显违反国际海洋公约。

  第二、从程序的正义性来看,赋予五常全球治理权合法性的不是其强大的军事实力,而是为表彰中美英等国为二战所作出的贡献以及波兹坦公告等国际公约作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如果不严格执行波兹坦公告和开罗宣言,美国的国际治理权就不具备合法性。

  所以,比起中国,违反波兹坦公告、大肆践踏国际法,默许日本进行领土扩张的美国,才是破坏国际秩序的罪魁祸首,是为联合声明一宗罪也!

  二宗罪:危害地区和平与安全稳定

  今年美日联合声明最大的看点便是时隔52年首次加入对岸议题。

  声明说:我们强调台海和平和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相关问题。

  这句话充分展示了什么叫当面一套背面一套!现在东南问题和平解决的阻碍在何处,二位心里没有一点数嘛。

  就在今天早上,对岸新闻还证实,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已经批准新的关于采购M109A6的军售计划。你有见过哪个真心实意希望和平的人,一边唱着高调一边给别人递武器?

  美国当前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是纠结甚至是挣扎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肯定会得到解决,到时候美国无非两条路,要么什么都不做,要么躬身入局。

  什么都不做似乎不太可能

  因为这是美国面向中国仅存的“民主典范”,如果什么都不做,那就意味着美国对华意识形态斗争的彻底失败,届时在多米诺骨牌效应的影响下,将会导致全球范围内的坍塌。

  躬身入局也难:

  2016年那场海上千里大逃亡,就说明了白宫判定美军在近海地区打不过,更何况五年后在更近的地方。

  如果美国打输了会是什么结果?

  答案只有一个:西太平洋地区霸权的彻底崩溃!换言之,如果输了,美国势力将从东亚和西太平洋地区败退,其对华战略防线将会退缩至太平洋中部。

  这个代价美国能够承受,毕竟霸权撤出西太平洋地区是迟早的事情。但拜登无法承受,因为美国现在的鹰派势力太强大了,谁的任期内谁丢掉西太平洋地区霸权,谁就要遭到猛烈的攻击。

  所以拜登现在千方百计想把日本拉下水,妄图把我们国家的内政问题,炒作上升到整个东亚的高度,试图以提高解决问题的成本逼迫我们放弃。

  但对不起,领土主权高于一切,中国不可能退,也无路可退!

  而结果则是拜登政府为了一己私欲,将整个东亚地区绑上美国战车,这已经严重危害到相关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是为联合声明二宗罪也。

  三宗罪:帮助军国主义死灰复燃

  在菅义伟访问美国前,日本前美大使加藤良三曾撰文指出:

  如今美国两党以及社会各个阶层都终于统一意见,把中国视为最大“挑战”,坚定决心要“打倒”中国,这对日本是“好事”,而且日本等这一天等了很久。日本政府和各界都应该抓住机会,与美国加强协调,集合全世界的“民主国家”,加速与中国“脱钩”,以牢固的“对华包围网”赢得胜利,实现日本称雄东亚的“千年夙愿”。

  看看,“称雄东亚”,多么直白的字眼,军国主义心态暴露得一览无余!

  无独有偶,在本次美日联合声明中,美国也释放出给日本军事解绑的信号:即声明指出美日同盟将打造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放在首要位置。

  以前的美日联合声明,地点主要是亚太地区。换言之,美国给美日同盟的活动范围定义,是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而在这一区域内,日本军事力量扮演的角色是美军的情报搜集和反潜分队,不具备独立的战斗能力

  而把范围扩大到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后,日本现有力量尤其是海空力量,是无法支撑如此远距离作战的。

  日本想要在更广泛的领域对华进行有效的遏制,唯一的办法就是军事松绑!

  事实上,以军事松绑换取日本协作反华一直是民主党既定方针:

  2014年4月25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并发表美日联合声明,除了表示钓鱼岛适用于日本施政权之下的区域,进而明确把钓鱼岛纳入美日安保条约之外,最重要的是第四点:——美方就日本为解禁集体自卫权所作努力明确表示“欢迎并支持”!

  意欲何为?

  众所周知,因为日本是战败国,其军国主义作风曾给亚洲人民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伤害,为惩罚日本,根据战后制定的和平宪法,剥夺日本集体自卫权,不允许该国建立军队,仅保有自卫权。

  简单介绍下集体自卫权:这是一种国防概念,可以视为介入他国战争的权利,被视为一种进攻作战的潜在概念。

  比如日本和美国是同盟国,按照管理,美国在遭到攻击后,作为盟友的日本有法律义务在第一时间向对美国发起攻击的国家进行军事打击。但因为和平宪法的对集体自卫权的限制,即使与美国有同盟义务,在宪法高于一切国内外法约的原则下日本也不能率先动武。

  2013年,安倍晋三提出修改宪法,以解除对日本军事力量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限制,使其军事行动不再限于本国受到武力进攻后,而是在盟国受到攻击时甚至敌人未攻击本国时也能先发制人。

  很明显,日本打算以恢复集体自卫权的方式循序渐进,最终达到日本军事力量正常化的目标。

  奥巴马同意给日本解绑后,日本立即行动了起来:

  2015年7月15日,日本众议院发布《安全保障关联法案》。

  该法案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由《自卫队法》、《武力攻击法》、《周边事态法》等十多部法律修正案集合的《和平安全法制完善法案》;二是随时为允许应对国际争端的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的《国际和平支援法》,明摆着是冲给美军打后勤与下手去的。

  虽然安倍内阁在法案上大玩文字游戏,但最终结果还是显而易见:安全保障关联法将赋予日本对外发动战争的权利,以防御为唯一原则的自卫队实质性转变为进攻部队。所以,该法案在日本左翼社会又被称之为战争法案。

  9月18日,即九一八事变84周年纪念日,安倍晋三在参议院全体大会上,强行通过了安全保障关联法,亲美制华的意味相当浓烈。

  2016年3月29日,日本安全保障关联法正式生效,它标志着日本战后国防政策发生根本性转变,和平宪法名存实亡

  五年后,民主党为了抗衡中国,不惜给恶犬松绑,助长军国主义席卷日本,置亚洲地区与人民安全于不顾,是为联合声明三宗罪也!

  文章最后,戎评有话说

  菅义伟和拜登,都是七十多岁的人了,罔活大半辈子,可惜不知廉耻何为,颠倒黑白,倒行逆施,何故敢在世人面前狺狺狂吠?

  送尔等两个成语吧:

  气急“拜”坏,狼狈为“菅”

  一个败掉民主的灯塔,一个迟早作茧自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