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触目惊心】北医三院张煜怒揭个别医生谋财害命,不解决医患矛盾,安检也没用

2021-04-20 10:45:02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看到这篇文章,小兵绝对想不到,一个医生如果心变黑了之后,能做出怎样的伤天害理的事情来。

  4月18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内科医生、民盟成员——张煜发表《写给我挚爱的国家和众多的肿瘤患者及家属 —请与我一起呼吁,请求国家尽早设立医疗红线,遏制肿瘤治疗中的不良医疗行为》的长篇文章!

  在文中,张医生以一名当事人和专业医生的角度,对今天在中国肿瘤治疗领域的重重黑幕,做了大胆的揭露,他说,虽然我自己指责这类黑暗的事件遭受到了很大压力,但如果我不爆料出来,一定会有更多无辜的患者失去生命,个别医生的犯罪行为将使我们全社会来承担医患矛盾的加重!

  在此,我们向张医生致以崇高敬礼!

  张医生已经把原文删除:我无法承担压力和可能带来的后果!

  他和奔赴武汉抗疫的白衣战士一样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而为了我们的国家更好,为了我们的人民能享受到更加公平、廉洁和有效的医疗服务,我们一定要清除医生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他们这些利益熏心的坏医生,恣意妄为,在肿瘤治疗时,因为一些医生的不良医疗行为,严重伤害了患者的利益,导致病人的人财两空,导致医患矛盾加重,导致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

  他们有的人故意增加不必要的检查手段,从而创收;有的明显违背了肿瘤界公认的基本原则,随意更改权威的肿瘤治疗指南,不仅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花费,而且毒副反应甚至死亡率也随之提高了;有的滥用抗肿瘤药物,滥用辅助药品;有的对不需要化疗的患者故意夸大病情,引导病人化疗,急速减少了病人生命,只为获得更大的经济收益;有的会专门选择那些可以坑害又无力反抗的、容易被欺负的患者,他们打着专为患者制定个体化方案的旗号,肆意榨取病人的血汗;有的向患者推荐无效、昂贵、不合法的NKT治疗;有的甚至明知道是错误的方案,明知道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伤害,竟然还继续犯错——

  这tmd不就是谋财害命吗?!

  这样的医生,难道不该送进监狱吗?!

  我们相信,这是医生中的少数恶劣分子,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医生还是有一颗救死扶伤的善心的。

  但是,我们必须解决这个医患矛盾了!

  今天,小兵看到了这样的报道,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已经有237家医院开始安检了,携带菜刀、棍棒的人,将禁止入院。

  可是小兵想说,这只是暂时性的、从末端解决问题的方法!

  如果看了张煜医生的爆料,我们萌生出的想法只能是:必须从根本上解决医患矛盾,否则,再多的安检也没有用啊!

  前一段时间,山西大同医生丰某自曝从业十几年来收受回扣50多万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可令公众无法理解的是,这位医生从2018年就开始向医院纪委举报自己收回扣一事,可他们却一直没有处理!

  这背后的猫腻到底是什么呢?

  医院背后的黑幕,那些被掩盖起来的层层利益链条,是到了该揭开的时候了,中国老百姓再也不愿意接受如此高昂的医疗费用了!

  那么,为什么医院里面有这么多黑幕,为什么医生收红包的事屡禁不绝,为什么张医生爆料出来的肿瘤治疗领域的坏医生那么多?

  张医生说,这是因为我们国家的监督力度缺乏,监管体系和同行监督机制不健全,部分医生的无知和贪婪,患者和家属的医学知识、法律意识淡薄,法律支持不够,医疗官司维权不易……

  小兵觉得,张医生的分析和他提出的四条建议都是很正确的,但又总觉得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我们是应该从法律上增加医疗纠纷补充条款,我们是应该对不良医生进行惩罚和震慑,我们是应该提高国民的医疗知识,但这都不是从产生问题的机制上解决问题。

  其实,张医生也提到了医疗制度的一个核心问题,那就是本来应该医生与患者双赢的医疗,现在却变成了利益的极大冲突:如果医生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那么医院就没法创收,医生个人也会受苦受穷,中国古代中医圈里有句行话:“家无百亩良田不行医”,说的就是这个问题;如果医生和医院完全为了自己,那么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人们对于生命健康的极度渴望,当然可以获取丰厚的回报,中国古代“中药不还价”的规矩,说的是这个道理。

  可是,在中国的毛主席时代,在今天的朝鲜和古巴,在2020年的方舱医院中,我们明明看到了医生和患者之间亲如一家的和谐关系:医生安安心心看病,病人安安心心治病,没有人怀疑医生的医德,没有人担心自己用上开机6万的呼吸机所产生的医疗费用!

  而这一切的实现,是建立在公立医院基础上的免费医疗。

  张医生在文章中说,医生这行确实不容易,收入与付出往往不相称,但我认为这些绝不是作恶的理由。

  有的医生看完网友的评论后说:心里冰凉冰凉的,我身边的医生没有一个不希望患者好的;还有的医生说:发现太多人站着说话不腰疼了。私立医院收入确实高一些,但三甲的医生收入绝对不能算高。

  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大力发展公立医院,不提高医生工资收入水平,不将医生的医疗行为和医院的创收脱钩呢?

  小兵相信,中国绝大多数老百姓是不会反对给我们公立医院的医生提高工资的。

  我们看到,三明医改彻底改变了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医药浪费严重、医生道德滑坡、财政资金不堪负重的现象,实现了“五丰收”——百姓得实惠、医院得发展、医生受激励、财政得盈余、党得赞美!

  政府统一采购医药,节省下来的钱支持医院建设,让医院在岗职工的平均年薪从改革前的4.22万元提高到13.37万元,这样不香吗?

  这是红色小兵写的关于免费医疗的9篇文章,欢迎大家参阅:

  1、《免费医疗只是美好理想?请看看伟大的毛时代吧!》

  2、《【羡慕】古巴免费医疗30条,这才是社会主义该有的样子!》

  3、《朝鲜的免费医疗,战胜了病毒,这也是社会主义对资本主义的胜利!》

  4、《英国的免费医疗利与弊:利是学的社会主义,弊是资本主义解决不了的!》

  5、《美国市场化医疗:当今世界最失败的医疗模式》

  6、《苏联-苏修-俄罗斯:对比不同社会制度下的免费医疗》

  7、当今中国的免费医疗实践(一):南街村等集体主义村的免费医疗。

  8、当今中国的免费医疗实践(二):神木县让一部分人先免费起来!

  9、免费医疗在中国的实践(3):疫情下的免费检测、免费治疗与免费接种

  愿我社会主义祖国再无医患矛盾,再无恶性伤医事件!

  愿我国公立医院的飞速发展,全民免费医疗的建立,能再为全人类提供最好的医疗典范。

  红色小兵

  2021年4月1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