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太平洋这座小岛上,美国的核废料“棺材”正在开裂...

2021-04-17 16:28:36  来源: 蒋校长   作者:坐标纵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混娱乐圈久了,大家都会明白一个套路:

  当一个明星爆发丑闻捂不住的时候,那就再爆出另一个明星的丑闻。

  这时围观群众就会屁颠屁颠冲过去吃瓜,第一个明星的丑闻也就无人关注了。

  没想到,这样一个套路,如今被套在了排放核污水上。

  4月13日,日本宣布将向大海排放福岛核灾难的核污染废水,一时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口诛笔伐。

  可是谁能想到,就在几天之前,浓眉大眼的美国也核泄漏了!

  最近,我国的吉林一号卫星有重大发现,美国放射性污水池泄漏情况被抓拍。目前美国佛州将马纳提县提升了警戒状态,在污水池的周边居民也离开了,按照佛州州长表示,污水池建筑随时可能崩塌。

图片

  虽然不像核电站爆炸那么严重,但也能解释为啥日本人核污染海水美国人能那么淡定了。

  而且事实上,美国可是首先向海洋倾倒核废料的,在核污染海水方面,美国人可谓“经验丰富”。

图片

  日本人倒的那点核废水,和美国相比就是个弟弟。

  1

  美国人核污染海洋的事,要从二战末期说起。

  二战中,美国虽然靠着两颗原子弹赢得了战争,但也对原子弹的威力心惊不已。

图片

▲美国本土核试验

  特别是苏联原子弹计划取得进展之后,充满危机感的美国人开始研制威力更强大的核武器——氢弹。

  但是氢弹的威力远超原子弹,再像原子弹那样在本土搞核试验,已经不现实了,必须找一个新的试验场。

  新的试验场首先要满足不在本土,其次四周还要空旷平坦,最后保密性还要强才行,这样的地方要么是沙漠、要么是海洋。

  于是美国人盯上了不久之前从日本人手中夺取的马绍尔群岛。

  该群岛自1947年起被联合国交由美国“托管”,美国承诺等到合适的时候就把主权交还给当地人。

图片

▲马绍尔群岛位置

  当地人那会也觉得自己在不久后就终于能拿回属于自己的土地,还相当信任且感激美国人。

  但他们没想到,美国做的事比任何一个侵略殖民他们的人更加过分。

  美国人仔细考察了一番后,认为马绍尔群岛西北部的比基尼环礁洋流稳定,最适合作为核武器试验场。

图片

▲比基尼环礁

  比基尼这个名字听着熟不?没错,就是比基尼泳装那个比基尼。

图片

  选定了地方,1946年2月,美军的工程部队就浩浩荡荡地开上了比基尼环礁。

  比基尼环礁本来有一群原住民,他们自给自足,与世无争。

  但千百年来的平静,被美军的到来打破了。

  美军不但开始建设核试验设施,还把原住民们召集起来开始传销洗脑:

  我们伟大的美利坚合众国,准备在这里进行一项“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转变成使全人类受益的计划”,你们需要搬家!

图片

  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原住民哪里愿意搬家呢?不过在美国的军舰和大炮面前,他们的抗议毫无用处。

  就这样,原住民们搬到了240公里外的Rongerik环礁上,这里没淡水没鱼,没树没草,生活十分困难。

  比基尼人原以为要不了多久他们就能回去,但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面临的会是怎样的一个怪物,就算搬迁到240多公里外,也并不意味着安全。

图片

  1946年3月,比基尼环礁的水下核试验“十字路口行动”开始,当时为了测试核武器对战舰的破坏力,美国从日本投降的舰艇中拉来了大量军舰,连日本海军旗舰长门号都位列其中。

图片

▲被原子弹炸过之后的长门战列舰

  在军舰上,美军还放了大量的猪、羊、老鼠等活物,就是为了测试核爆对生物的杀伤力。

图片

  这次计划不同于以往的秘密实验,由于不久之前,丘吉尔刚刚发表了铁幕演说,冷战开始,美军为了展现核武器的威力,便公开试验地点和时间,并且允许媒体来现场采访。

  一时间,比基尼核试验的报道铺天盖地的在世界各国宣传。

  目的嘛,无非就是炫耀武力,吓唬苏联。

  7月25日,一声巨响过后,一个高速膨胀的火球在引爆点出现,并在水下产生超音速的液压冲击波,将附近的船舰龙骨扯开;同时冲击波将直径150米范围内、共二百万吨海水及海沙喷上半空,并形成一道高1800米、宽610米、厚91米的水墙。

  水墙以圆盘状向外扩散,最后在气压逐步回升后方告消失。

  这场核爆炸的惊人规模震惊了世界,这也使得比基尼岛瞬间声名大躁。

  正好当时法国设计师设计了一款由两块布组成的泳衣,取名比基尼,铺天盖地的比基尼核试验报道还是让这个设计师蹭了一波热度。

  至此,比基尼和核武器一个在服装界炸开了花,一个在比基尼环礁炸开了花。

图片

  剧烈的爆炸已让迁居的原住民惊慌不已。没有资讯、没有报纸,他们只能听信美国的“谎言”:

  “不会有事的,这会是造福全世界的计划。”

  他们盼望着试验早点结束能够返回家园,但三年又三年,隔三差五的核爆也预言着更大的噩梦,在一步步向他们逼近。

图片

  1954年,为了应对苏联氢弹实验成功,美国人决定在比基尼环礁引爆一枚威力更大的氢弹——喝彩城堡(Castle Bravo)。

图片

  这是当时世界最大的氢弹,当量600万吨。

  但是,美国工程技术人员犯了个错误,算错了这枚氢弹的当量,爆炸后美国人才发现,当量达到了1500万吨!是原先预计的2.5倍!

  爆炸瞬间,所有人都傻眼了,这枚超标氢弹直接炸飞了所在的小岛及其附近的两座小岛,留下了一个宽近2000米,深达80米的大坑。 

  由于当量计算错误,美国人设立的安全距离和禁航区完全不够,附近的居民以及在海上作业的各国渔船也没有疏散。

  附近的日本渔船“福龙丸”号首当其冲,船员全部得了急性放射病,在回港后几天先后死去。

图片

  处在辐射范围内的马绍尔人也都被西边天空突然出现的火球吓呆了,当地居民回忆时说到:

  “1954年3月1日,早晨醒来时看到天空中升起了两个太阳 ——除了真正的太阳外,另一颗是从西边升起的:它从明亮的橘色变成粉色,然后消失了。”

  很快,天空中却突然飘起了放射性巨大的“核雪花”。

  附近岛上的一些好奇的孩子,还用手抓起“核雪花”来把玩,还有的甚至把这辐射值爆表的毒物往嘴里送。

  在比基尼环礁附近有人居住的岛屿上,有的地方铺满的“核雪花”甚至达2厘米厚。

  灾难很快降临,岛民开始出现严重的辐射症状,如呕吐、腹泻、头发脱落、皮肤灼伤等。

  核爆后,数十名周边岛礁居民在短时间内因癌症、白血病等疾病丧生。

图片

▲皮肤灼伤的儿童

  而明知辐射量超标的美国并没有进行任何救治措置,甚至任由这群原住民自生自灭。

  甚至,美军还追踪这些岛民的各项生命体征,以此来记录核辐射相关不良影响,把这些人当成了试验品。

  美国首席医学科学家罗伯特·康纳德的报告上曾有着这么一段话:

  “岛上居民的居住地,能提供最有价值的人类生态辐射数据,可以追踪不同放射同位素从土壤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测量摄入量将很有意思。”

图片

  测量毒素进入人体,变成了“有意思”的事?!这和731部队有何区别?

  其中一部分人,还跟随美军到达美国芝加哥的实验室。

  他们被送进一个装满各种辐射探测器的铁屋内,做着各种检查和测试。

图片

  从数据中美国人看到了核武器的巨大杀伤力,但美军却一点消停的意思都没有,之后的核试验更是一个接一个。

  直到1958年,美国才停止了在马绍尔群岛的核试验。

  在12年中,美国在马绍尔群岛进行了67次核试验。这个数字虽然在美国的1054次核试验中只占一小部分,但马绍尔群岛经受的爆炸当量却达到了实验总当量的80%。

图片

▲图源自水印

  如果按照爆炸当量来计算,这相当于在这12年间,每一天就有一枚威力大于广岛原子弹的核武器扔到了马绍尔人的头上。

  这些核试验给这个平静秀丽的岛国留下了巨大创伤,自然生态环境遭到不可挽回的破坏:大量鱼类死亡、珊瑚褪色、藻类大量繁殖……

  根据美国研究人员的测定,马绍尔群岛一些岛屿的累积辐射剂量已经超过了发生核泄漏事故的切尔诺贝利和日本福岛。

图片

▲这不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而是氢弹留下的弹坑

  70年代,马绍尔人终于返回故土,但很快发现,这块土地“有毒”了,充满了看不见摸不着的放射性物质。

  女人总是经常性流产,就算生下来了,孩子的先天畸形率也大增。

  而甲状腺肿瘤、白血病等几乎成了马绍尔人的常见病。

图片

  可怜的马绍尔人走上了漫漫索赔路,1988年,国际法庭判美国应向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支付23亿美元,但美国国会和美国法院均拒绝该项判决,仅支付了400万美元,就打算“息事宁人”。

  又经过十几年的诉讼,马绍尔人终于在2001年获得了1.5亿美元的赔偿金。

  但是这1.5亿美元,连清理岛屿表面的核辐射都不够。

  或许,从1946年美军登陆的那天起,比基尼岛就已没有了未来。

  2

  美国拒不认账的理由是,在马绍尔群岛建国前,美国已经对核试验基地进行了清理。

  的确,1977至1980年间,美国派了4000人去清理核试验场。

  不过美国人没想到的是,美国人自己也中招了。

  参与清理的人,其中数百人此后出现严重健康问题,包括癌症、骨骼问题、孩子先天缺陷等。

  一看清理这么危险,美国人就开始敷衍了事了。

  那清理出来的核垃圾和受污染土壤怎么办?总不能运回国处理吧?

  正好,旁边有个核试验造成的大坑,扔里面正好!

图片

▲核武器造成的两个大坑

  于是,美军将受污染的土壤以及其它放射性废料倾泄在由核爆造成的深坑里,一共扔了超过8.8万立方米(相当于35个奥运会标准泳池)的放射性土壤和垃圾,其中的钚含量足以致命。

  最过分的是,里面还扔了130吨来自美国内华达州一个试验场受过核污染的土壤!

  好嘛,你自己国土的核污染土壤不埋自己国家,埋到外国去,这波操作简直666。

  然后,美国人用45厘米厚混凝土将深坑密封成了一个“穹顶”。

图片

  而这个刺眼的穹顶,被当地居民称作“坟墓”。

  不过这个“穹顶”根本没有打算长期使用。随着近年来地震活动、海平面上升,穹顶开始出现裂缝和缺口,核废料随时有被直接排入海洋的危险...

图片

  面对核废料填埋场穹顶泄漏的风险,联合国秘书长面对媒体,对太平洋岛国的一系列生态危机表示极度担忧,美国存放核废料的“棺材”马上就要开裂了。

图片

  马绍尔群岛的官员曾要求美国政府解决,但被拒绝了。

  美国官员称,穹顶位于马绍尔群岛的土地上,因此是马绍尔政府的责任。

  “这怎么会是我们的责任呢?”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总统希尔达·海涅忿忿不平地说道:“我们不想要它,我们也没有建立它,里面的垃圾不是我们的,是美国的。”

  马绍尔居民也非常不满,质问:“如果美国能让人登上月球,他们为什么不能清理我的岛?”

  为什么不能?非不能也,而不为也。

  距离洛杉矶8000公里的马绍尔群岛对于美国人来说实在太远了,又无利可图,美国自然不愿意去搭理。

  3

  除了漠视马绍尔群岛的核污染,美国还把大海当成了垃圾场,肆意排放核污染物。

  2020年,英国记者乔恩·米切尔在梳理了1.2万页的美国政府文件后,出版了新书《毒害太平洋》。

图片

  该书中的相关资料显示,美军向太平洋倾倒了2900万公斤芥子气和神经毒剂等化学武器,以及454吨的放射性废料。

  特别是美国曾于70年代在大西洋的18个地点抛投56000多个核废料集装箱和密封罐。

图片

  要知道固体核废料比核废水的放射物浓度更高,污染性也更强,虽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了密封桶储存核废料的方式,但那些装核废料的铁桶却并没有做耐腐处理,时间一长,铁桶就会在海水的浸泡和腐蚀下破损。

  如果是投在了数千米深的深海中,那么海水的水压可以直接将铁桶压烂,核废料还是会泄漏到大海中。

图片

  除了肆意倾倒核废料外,对于海洋的破坏,美国可谓是毫无底线,各种化学毒液、生化废料、农药、固体废弃物等等皆一倒了之。

  美国军方曾于2005年承认,他们在1944年至1970年间,共向海洋倾倒了6400万磅(约2.9万吨)神经毒气和芥子气毒剂、40万个化学毒剂爆炸物,及超过500吨放射性废料。

图片

  这种肆意污染海洋的行为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了无法估量的破坏。

  因为这些污染,部分海狮的癌症发病率史无前例地飙升,有近25%的成年海狮都患有癌症。这种污染的影响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都难以消除。

  4

  看来,日本的做法,显然是得了美国的真传,不愧美国的亲儿子。

  而美日在核污水与核废料的排放方面,用“一丘之貉”来形容并非夸张。

  虽然中国某些公知和某些科普账号一遍遍地说日本的废水没有危害,但看看美国的鸡贼操作就知道了:

图片

  嘴上支持日本排放核废水,回过头来就禁止日本食品进口了。

  反手一记耳光,打得日本晕头转向。

  真是明面哥俩好,背地里捅刀的“好兄弟”。

图片

  污染老手美国显然知道核污染的危害,而美国自己有过黑历史,也就不好再对日本的行为说什么。

  毕竟,一个极不负责的美国,怎么可能斥责一个同样不负责的日本呢?

  参考资料:

  [1]薛红民、廉国斌、贺龘、张霞:放射性废物处置技术综述[C].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2013第一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论文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2013:375-378.

  [2]赵叶:海底不是垃圾场[J].科技潮,2001(07):91.

  [3]吴继星:海洋核污染[J].海洋世界,1995(02):15.

  [4]央视新闻:《这个国家被美国核爆了67次,伤害还在持续,美国却拒绝买单!》

  [5]环球科学:《315次核爆炸的牺牲者,他们希望用一纸条约带来无核世界 》

  [6]世界华人周刊:《太平洋“毒瘤”:比起日本的120万吨核废水,美军的危害更大》

  [7]SME科技故事:《比基尼背后的血腥秘密,,美军用67枚核弹撑起人体实验,几乎毁灭一个民族》

  [8]观察者网:陈思佳《美国自己也被扒出黑料》

  [9]中国青年网:《血泪控诉!美军士兵执行喷洒“橙剂”任务,患绝症死亡……》

  [10]北美留学生日报:《9.7分神剧《切尔诺贝利》,却忽视了更大的谎言:12年,67次试验,1700条人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