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阿里没删贴,TÜV却忙于公关删帖,TÜV你心虚什么??

2021-04-18 14:04:05  来源: 夏朝之音   作者:杨昭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从网络爆出#德国TÜV歧压中企,阿里巴巴站队紧跟#的话题之后,有网友大概也是因不满中外资本的勾结,出于义愤,将微博文章在自己的公众号“民之力”上转载,这篇《又一西方认证机构TÜV步BCI后尘,阿里巴巴竟站队紧跟》 的公众号文章阅读量不过区区四五千,微博话题也仅有22万多的阅读量,不温不火,远远还够不上一个网络热点事件。

图片

  因此,当事一方的阿里巴巴并不在意,也没有什么反常反应,但德国莱茵TÜV竟然坐不住了,,跳将起来,不是反躬自省改进服务,而是忙于舆情公关,投诉删帖以对,不料却又暴露出“毫不尊重客观事实,绝不实事求是”的一贯霸凌本性来。

  原来,TÜV在“民之力”公众号转载几小时后,即匆匆以公众号文章“侵犯名誉/商誉/隐私/肖像”为由向腾讯提出投诉,要求删除该文,理由如下:

  【在整个认证流程中,我司都是遵守国家法律并且按照相应认证流程执行,不存在内容声称的“对经审核确认过的关键事实(生产加工)只字不提”、“违背职业道德、国别歧视、规则霸凌”等问题。】

图片

  由于该网友仅仅是转载,担心TÜV势力太大,自己惹不起,干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不到12个小时就主动删除了该文。

  但是,该文被删,并不意味着TÜV指控属实。因为通观全文,不难发现,文章所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无一臆测或虚指,且皆有图有真相,哪里有什么侵权内容?

  重要当事方阿里爸爸都没有认为有何不实描述或者存在侵权嫌疑,都没有采取投诉删帖等舆情公关行为,你TÜV如没做亏心事,如此这般慌不择路的操作,到底心虚什么?

  TÜV真的像其声称的那样无辜和高大上吗?让我来揭开锅盖,逐一验看TÜV到底心虚在哪里吧,希望TÜV也能逐一正面回答相关问题:

  1、TÜV声称“遵守国家法律并且按照相应认证流程”

  那么,TÜV是否遵守了客观、公正、全面、透明,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呢?这是一条天则,尤其是对TÜV这样所谓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而言,任何行为、规则、流程都不可以违背这条天则,否则必将丧失公信力,难道不是吗?

  可惜自始至终,未见TÜV或阿里对此有一词一语的正面回应,而这正是山东公司始终追问的答案,既然TÜV不回应,想必是的确没有遵守,那么,人们不仅要问:究竟是国家法律还是你TÜV的“认证流程”在事实上违反这条天则呢?

  2、TÜV说不存在“对经审核确认过的关键事实(生产加工)只字不提”的问题

  既然不存在,那么TÜV为什么不向客户山东公司(以下简称客户)指出“只字提在何处”?这很难吗?

  客户就是因为存在这个问题,而始终得不到TÜV对事实的尊重,对“天则”的敬畏,对问题的正视,对流程规则的优化,更得不到对问题的解决,正万般无奈之际,有网友闻讯主动愿帮其将事实真相全网公开,这才让人们看清了你们这类所谓第三方认证机构在中国的另一幅嘴脸,如果真如TÜV说的不存在这样的事实,那么,TÜV和客户也就不存在任何争议了,客户投资数十万,原来是闲的没事逗TÜV玩吗?TÜV敢不敢公布你们所谓不存在“只字不提”问题的认证报告全文?

  3、你们又说也不存在“违背职业道德、国别歧视、规则霸凌”等问题。可事实是:

  第一、TÜV又在玩毫不尊重客观事实的老把戏,而且还捏造事实,误导舆论,看来这种做法已经是习惯成自然了,做起来毫无违和感。

  请问:文章哪里说过你们有人“违背职业道德”?

  根本没有的事,TÜV却红口白牙生生编造出来,还以此为据投诉网友文章侵权,这难道就是TÜV标榜的“遵守国家法律并且按照相应认证流程执行”?

  文章说的是TÜV违背“职业准则”而不是“职业道德”。职业道德指的是个人品行问题,职业准则指的是企业或行业行为规范,公正、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就是你们这类所谓认证公司所应遵循的基本准则,更是必须敬畏,不可违背的“天则”,TÜV有遵循吗?有敬畏吗?违背了吗?

  你们TÜV连在投诉别人侵权时都要偷换词语和概念,编造谎言,捏造事实,误导他人,可想你们在日常工作中该是如何的骄横跋扈,这又怎能让人相信TÜV能遵守起码的职业准则呢?如此做派,又有哪些不是你TÜV敢胡说和乱做的呢?你们女高管说出“私生子不是你法律上的儿子”的法盲逻辑来,也就不奇怪了,因为这就是TÜV在中国的逻辑。

  TÜV以这个编造的理由投诉侵权,不仅有违客观事实,属恶意编造,而且对TÜV辛苦在一线的验审人员是一个无形中的否定甚至是诬蔑,将矛头转至他们,怀疑他们是不是有什么把柄被山东公司抓住了。但据了解,TÜV一线验审人员非常敬业,专业,严谨,认真,也非常有职业道德,连午餐都只坚持在食堂吃,不去饭店吃,如果说TÜV有人违背职业道德的话,恐怕绝不在基层而在高层某些高管,TÜV如此这般捏造文章中没有的事,是下意识地对号入座了吗?

  第二、你们TÜV有没有搞国别歧视,你们不自知吗?TÜV每月发布一期《国际市场准入资讯更新》,说明你们非常清楚不同国家不同市场的准入条件是不一样的,既不可以用外国的市场准入条件要求输入中国的产品,也不可以用中国的市场准入条件要求输出中国的产品,但你们却以所谓不符合中国市场准入条件这一冠冕堂皇的理由,判定外贸企业出口产品也不符合外国市场准入条件,这合常理吗?退一步讲,判定就判定,那请TÜV如实记录在验证报告中,这总可以吧,真实记录总不违法不违规吧,但是,TÜV竟然以没地方填写为由拒绝,请问,TÜV敢在外国按这套流程、这种逻辑和标准搞这种“认证”吗?

  还想问TÜV一句,如果你们在加拿大对大麻出口企业搞认证,敢不敢以大麻符合加国市场准入条件为由,判定该企业向中国出口大麻合法也符合中国的市场准入条件?

  相信你们TÜV不敢,那么,TÜV为什么在加拿大不敢做的事,却敢在中国做,不仅敢做,被质疑后还理直气壮,说的冠冕堂皇,揣着明白装糊涂,这不是国别歧视是什么?

  再退一步讲,如果TÜV担心真实记录将对企业产生不利影响因而不予记录的话,那么,企业自己都不担心这些不利因素,TÜV担心什么?TÜV这样挑三拣四的报告完全摒弃客观、公正、全面、完整及实事求是原则,毫不尊重客观事实,无视关键事实,选择性记录和报告这不是借机故意歧视中国企业又是什么?

  TÜV在欧洲北美也敢这样选择性记录和报告吗?如果你们TÜV说敢,那我们就相信你没有搞国别歧视,而是搞标准歧视。

  第三、TÜV说没有“规则霸凌”,那为什么“私生子不是你法律上的儿子”这样的法盲逻辑居然堂而皇之出自TÜV女高管之口?并以此逻辑出发,搞所谓"认证"(顺便再纠正TÜV一下,这不叫认证,叫验证,因为这是做背景调查,而不是标准认证),难道不是将TÜV的规则凌驾于法律之上,凌驾于行业天则之上?这不是规则霸凌是什么?TÜV敢说录音不是你们女高管夏某煌亲口说的?要不要让山东公司公布更多的猛料?

  既然你们说没有搞“规则霸凌”,那为啥山东企业仅仅要求你们在报告中客观真实记录一下你们所审核过验证过的关键事实,你们却以模板格式固定,没有地方也没办法记录为由,至今尚不正视错误,更不改正错误?生生将“活人让尿憋死”的闹剧进行到今天,宁可网络公关删帖,也不正视问题,优化流程或者规则,寻求妥善解决之道,这不是将TÜV“格式规则”凌驾于客户合法权益之上,凌驾于公平正义之上公然践踏“客观、公正、真实”的认验证天则吗?这不是规则霸凌,那什么是规则霸凌?

  除此之外,文章披露的事实真相是:TÜV领导同意就可以修改报告。TÜV没有反驳此事,表明此事属实。当然,这也反驳不了,有图有真相,想否认也没法否认,不过人们不禁还要问,TÜV这是一种什么“认证流程”和规则?难道流程和规则是可以随领导意志随意变更的吗?

  可以随领导意志随意改变的规则,是完全可以任意使用规则实行霸凌的,这是不言而喻的。

  事实上,网文中如下“将中企符合外国市场准入的事实审之、核之、验之而不证之,还拒不接受企业的合理申辩,且逻辑可笑,态度蛮横”等说法,桩桩件件,那一个不是事实?

  【由此可见,什么不符合市场准入条件,什么不合法,什么模板格式固定没地方写,什么阿里小二私下违规承诺,什么企业不合理挑战等等,统统都是冠冕堂皇的借口,完全是TÜV利用阿里巴巴国际站聘其给企业做背景调查--审核验证--的机会(请注意,是验证而不是认证),以不合法的为由,用中国的市场准入条件强制要求出口产品和出口企业(这些难道是一个TÜV可以判断和决定的?),貌似在维护中国市场秩序和法律威严,其实是扯虎皮做大旗,涉嫌故意张冠李戴,指鹿为马,暗使绊子,巧设障碍,将中企符合外国市场准入的事实审之、核之、验之而不证之,还拒不接受企业的合理申辩,且逻辑可笑,态度蛮横,这是明目张胆借机将TÜV的潜规则凌驾于行业规范和国家法律之上,故意混淆国内国外市场准入的不同要求,存心滥用法律武器障碍中企,意在搞国别歧视、规则霸凌和行业打压,与BCI污蔑抹黑中国新疆棉花的套路和目的如出一辙。】

  最后,在再次投诉删除本文之前,想请TÜV如实回答以下问题:

  公正、客观、真实、全面、实事求是究竟是不是TÜV应该遵循的天则?

  1、如不是,我们将主动删除此文,并可以赔礼道歉,TÜV说什么绝对就是什么,我们无怨言。

  2、如是,那请TÜV可不可告诉广大人民群众,你们究竟是怎样贯彻执行的?格式模板固定没地方填写这种拉低智商的借口,或者“私生子不是你儿子”这种法盲逻辑,究竟代表了TÜV什么样的价值观,请说清楚。

  为了以正视听,特将《又一西方认证机构TÜV步BCI后尘,阿里巴巴竟站队紧跟》一文重新刊载于后,并承诺绝不主动删除,除非TÜV承认他们不必遵循“公正、客观、真实、全面、实事求是”的行业天则。

  ===========================================

  【延伸阅读】又一西方认证机构TÜV步BCI后尘,阿里巴巴竟站队紧跟

  【重发按】#德国TÜV歧压中企,阿里巴巴站队紧跟#  阿里巴巴因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的垄断行为10日被市场监管总局罚款182亿,昨天(12日)蚂蚁集团因整改不到位第三次被有关部门联合约谈,明确给其划出了整改路线图,说明蚂蚁对其所恶的认识根本不到位,所谓整改至今只是浮于表面,应付差事。

  其实无论此次对阿里的处罚,还是三次约谈蚂蚁集团,暴露出的只是阿里系众恶中的冰山一角。阿里巴巴国际站作为阿里系的源头和起点,过去一直不为普通大众所熟悉,但其黑幕和作恶比淘宝天猫蚂蚁金服等只多不少,可因为国际站是B2B平台,面向海外市场,不涉及国内个人消费者和普通批零商家,普通人根本不了解也无切身无体会,因而其恶长期得不到关注和重视,事实上其恶性甚至远超其在国内的其它恶行。

  本文披露的当西方第三方机构德国莱茵TUV借阿里之势歧视打压我外贸企业时,阿里巴巴国际站盲从站队,不问是非,一起歧压中企,简直就是沆瀣一气。不过这也只是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恶行之一,但愿能由此揭开阿里巴巴国际站重重黑幕掩盖下的罪恶。

图片

  继瑞士第三方认证机构BCI用棉花抹黑污蔑中国新疆后,德国第三方认证机构莱茵TÜV被爆又借阿里巴巴违背起码的职业准则,用潜规则暗使绊子,巧设障碍,对我中小外贸企业搞国别歧视、规则霸凌和行业打压,与BCI污蔑抹黑中国新疆棉花的套路和目的如出一辙。外国所谓的第三方机构在华作恶又添一例。

  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只针对海外市场的B2B平台),本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立足中国,服务中小企业,助其开拓国际市场,但其聘请的第三方认证公司德国莱茵TÜV在服务过程中却借机以潜规则歧视打压我中小外贸企业,阿里巴巴对此不仅视而不见,反而极力为TÜV岐压中企的行为站台背书,让企业忍辱屈从,不禁让人担忧国内外的行业巨头难道已经跨界联合起来?

图片

  (阿里巴巴国际站www.alibaba.com电脑端界面)

图片

  (阿里巴巴国际站www.alibaba.com手机端界面)

图片

  (阿里巴巴国际站www.alibaba.com手机端)

  最近德国莱茵TÜV在完成对山东一家外贸公司生产出口产品的现场审验后,因TÜV验证报告对经审核确认过的关键事实(生产加工)只字不提,导致无法及时出具有公信力的验证报告,影响该公司在阿里国际站及时上线,也因此错过了上半年的国际网络采购节,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该公司问为什么TÜV报告不如实记录所验审的关键事实?TÜV称该公司少了一个证,所以该生产加工不符合中国市场准入条件,不合法,也便不能算是生产加工,不必如实记录和报告事实,因为记录反而不利于验审企业。

  山东公司解释称被租赁工厂有证有资质,国内生产完全合法;产品全部用于出口,符合外国市场相关准入条件,产品又不在国内销售,出口公司无需国内市场准入许可。这些关键事实,如生产,如租赁,如少证等理应都被如实客观记录在报告中,哪怕只是一份贸易报告,也不应该例外,谁说贸易公司不能组织生产了?企业自己都不担心这些不利因素,TÜV担心什么?TÜV这样挑三拣四的报告完全摒弃客观、公正、完整及实事求是原则,毫不尊重客观事实,无视关键事实,选择性记录和报告,这是借机故意歧视我中小企业,打压我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努力吗?

  对于TÜV公司是否应该首先尊重客观事实?是否应遵循客观、公正、全面、真实的实事求是原则?是否存在故意歧视和打压行为的质疑?TÜV女高管夏某煌,不仅不屑一顾,反而来了一番“你没有去登记,没有上户口,法律上不承认他是你儿子”(即所谓“私生子法律上不是你儿子”)的神逻辑和价值观,要求山东公司接受该验证报告,直接把该公司的人雷倒了。

  据悉,自3月16日TÜV现场审验后(原定当天出验证报告),山东公司多次与阿里巴巴沟通(邮件、电话,微信、面谈等),希望TÜV验证报告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尊重基本事实,如实记录所审核验证到的全部事实(包括所谓不合中国市场准入条件的对企业不利的少证事实),但阿里巴巴均以TÜV规则不允许或报告格式固定没地方可添加记录其它内容而且类似事件实在太多太多,几乎每天都有不可能单为某一家企业而改变规则或报告模版为由粗暴拒绝。

  阿里管理层始终冷漠且傲慢以对,只片面要求阿里客户经理(TÜV眼中的小二)安抚山东公司,却无视商家合理诉求,拒不尊重客观事实,拒不全面客观记录相关事实,甚至都不敢要求TÜV尊重事实,坚持客观、公正、全面、实事求是原则出报告,将“活人被尿憋死”视为不可更改的天经地义,严重损害商家合法权益,致使山东公司在阿里国际站精心打造“金品诚企”的活动至今尚未上线,错过了上半年的国际采购节,而因为疫情导致线下国际商务推广活动不可能的情况下,线上国际采购节的机会尤为难得,重要性可想而知,如今却因TÜV的无端歧视与打压,难得的机会丧失殆尽,致使该企业数十万的投资无异于打了水漂。

图片

  德国莱茵TÜV号称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技术服务机构,有近150年历史,提供包括验证和认证等业务在内的所谓第三方服务,这类第三方机构能取信于人就在于其标榜的客观、公正、全面、公开、透明、权威等实事求是的基本准则,但事实上他们常常凭借其行业优势地位,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公然违背甚至用潜规则践踏这些明规则,BCI就是这样一家戴有色眼镜的西方第三方认证机构,但BCI 并不是唯一这样做的西方第三方机构,这样的机构在中国有很多,德国莱茵TÜV就是其中非常知名的这样一家第三方机构。尽管凭借其行业优势地位,以潜规则超越行规准则甚至法律而歧视中企的行为非常隐蔽,不像BCI或某些NGO那样赤裸裸,但还是露出了狐狸尾巴,步了BCI的后尘。

  试问:TÜV不知道不同国家,不同市场有不同的市场准入要求吗?不知道不符合中国市场准入要求不意味着同时也不符合海外市场准入要求吗?不知道符合外国市场准入要求的,也不意味着就一定符合中国的市场准入要求吗?

  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常识!没有人比TÜV更懂这个常识,而且懂得更专业、更准确。

  比如使用和销售大麻在加拿大是合法的,在中国是不合法的,中国的大麻准入条件难道适合加拿大?反之,大麻在加拿大的市场准入条件难道可以适用于中国?

  TÜV会不知道答案?

  TÜV知道了答案会不知道如何区别以待?

  你信吗?

  事实上,TÜV在今年3月30日的官微上就发布了一条“3月#全球市场准入#资讯”(转自3月25日其公众号文章),而TÜV每月就会发布一期《国际市场准入资讯更新》。如2月25日,就发布了“2021年2月国际市场准入资讯更新”的消息。这充分说明,其实TÜV自己非常清楚所谓的国际“市场准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不仅国别市场准入要求不同,而且同一国家同一市场的准入条件还是动态变化的,这同样是常识。那TÜV怎么就对我出口企业验审时突然失忆,犯常识性错误呢?而且数十年来一直都在重复犯,且不许人提反对意见,反对也无效,要说这其中没有什么别的什么用心,那简直不可思议!你信吗?

图片

图片

  那么,是不是TÜV的验证报告真的是模板格式固定,没地方写,哪怕就那么一句简单却又客观真实的描述?

  事实也并非如此,现场验证人员道出了其中的玄机:领导同意才能修改。

图片

  对于一个谁都明白的常识,举手之劳的客观真实记录,TÜV领导却拒不同意,这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样不可示人的奥秘?而示人的“私生子法律上不是你儿子”的绝不是背后真正的奥秘(这只能凸显TÜV领导的傲慢无知和蛮不讲理),况且,这还不能算是私生子,顶多算少了个出生证而已。

  那么,是不是山东外贸企业如TÜV所称的那样,提不合理要求,强迫“阿里小二”私下违规答应什么不合理事项,或者蛮不讲理非要挑战不可挑战的红线,而被TÜV按原则办事给拒绝了呢?

  也不是,因为从该企业与阿里巴巴和TÜV的沟通中可以看出,并无此种情况。相反,该企业从头到尾只有一个要求:报告应客观真实,实事求是,既无需添油加醋地美化,也不必刻意隐瞒事实真相,更不挑战任何合理规则,要挑战也只是挑战不公正、不客观、不全面、不完整的验证报告,该企业甚至提醒TÜV这类挂第三方认证机构招牌的外企,应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视为“生命和价值观所在,应该誓死捍卫”。

图片

图片

  由此可见,什么不符合市场准入条件,什么不合法,什么模板格式固定没地方写,什么阿里小二私下违规承诺,什么企业不合理挑战等等,统统都是冠冕堂皇的借口,完全是TÜV利用阿里巴巴国际站聘其给企业做背景调查--审核验证--的机会(请注意,是验证而不是认证),以不合法的为由,用中国的市场准入条件强制要求出口产品和出口企业(这些难道是一个TÜV可以判断和决定的?),貌似在维护中国市场秩序和法律威严,其实是扯虎皮做大旗,涉嫌故意张冠李戴,指鹿为马,暗使绊子,巧设障碍,将中企符合外国市场准入的事实审之、核之、验之而不证之,还拒不接受企业的合理申辩,且逻辑可笑,态度蛮横,这是明目张胆借机将TÜV的潜规则凌驾于行业规范和国家法律之上,故意混淆国内国外市场准入的不同要求,存心滥用法律武器障碍中企,意在搞国别歧视、规则霸凌和行业打压,与BCI污蔑抹黑中国新疆棉花的套路和目的如出一辙。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阿里巴巴金品诚企的TÜV现场验审,其实就是做企业背景调查,并不真的做什么“标准认证”,因为根本并不存在必须达到某种公认的门槛或者标准的情况:即达到就合格,就是金品诚企,达不到就不合格就不是金品诚企(如果非要说有的话,那就是会员费金额的多少,但这并非TÜV审核范畴)。

  故阿里“金品诚企”这种TÜV审验事实上并不能称之为“认证”,只能是“验证”!!!

  因为认证“认”的是事实,“证”的是标准,而验证虽“验”的也是事实,但“证”的却是真伪,故经TÜV验证的就只能是客观事实。也就是TUV的验证只能做事实判断,不能做价值判断,所谓该外贸企业生产不符合中国市场准入条件就是不符合海外市场准入条件的判断(暗示),不仅事实判断错误,而且连TÜV本不该做的价值判断更是错误的。

  可见TÜV给阿里“金品诚企”做验证报告的真正价值或核心所在其实就是验证平台企业自述的真伪,防止出口企业夸大甚至虚假的不实陈述或宣传,误导甚至欺骗海外采购商,而绝非其它,仅此而已!

  因此,TÜV的验证报告显然只能客观如实记录,做事实判断而非价值判断,因为价值判断是主观的,由读者自己做出,任何第三方验证或审核最忌讳的就是主观而非客观的东西充斥其报告,将自己的价值判断强加给读者。很难相信TÜV自己不明白这一点,很难相信阿里国际站也不明白这一点,如果真不明白的话,那一定是揣着明白装糊涂,那这又意欲何为呢?

  BCI, TÜV,H&M等这些外国第三方机构或企业,一边大赚中国人的钱,一边肆意恶心中国,它们歧压中企的行为虽然无耻,但尚可理解,毕竟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而堂堂中国国际巨头企业阿里巴巴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就令人十分不解了!

  阿里巴巴在其客户面前牛气十足,甚至趾高气扬,将店大欺客演绎得淋漓尽致,但在外国第三方服务机构如TÜV面前,居然也大气不敢出一口,宛如老鼠见了猫,不仅丧失起码的客观公正的原则精神,不敢坚持“客户第一”, “拥抱变化”和“诚实”的价值观(阿里六大核心价值观中的三观),更不敢坚持公平正义的社会责任,而且完全忘记服务我国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初心,也忘记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毫不理会其客户的合理诉求,只知听命于TÜV的拿不上台面的潜规则,与TÜV一道,凭借优势地位压服国内客户,使之陷入孤立无助境地,岂不是咄咄怪事?

图片

  我们不禁要问:这些国外所谓的第三方机构,究竟是何方神圣?有何魔力?让一个个中国企业,即便庞大如阿里巴巴这样的商业帝国,在这些洋人机构面前,除了拱手送钱,点头哈腰,就只剩下俯首帖耳、欺软怕硬的份吗

  莫非这个TÜV就是那个抹黑污蔑我新疆棉花的BCI第二不成?

  问题是,TÜV可以做BCI第二,阿里巴巴难道就甘心做H&M第二吗?

  阿里巴巴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无原则地与TÜV这样所谓西方第三方机构的潜在价值观一模一样了?大赚中国企业钱的时候,还亦步亦趋地不惜损害而不是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今天的阿里巴巴,难道就只会对内搞垄断,胁迫中企臣服,对外唯洋人马首是瞻,不问是非,助纣为孽?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