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啥红黄蓝幼儿园会再次曝出丑闻?

2021-04-17 10:27: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脚不臭,它也是脚,而不是手。众所周知,病从口入。让幼儿园的孩子们闻脚,这不仅属于不文明行为,而且是在让孩子们被更多病菌侵袭。为啥红黄蓝的男幼师连最起码的卫生常识都不懂?究竟是真的不懂,还是在故意捉弄和侮辱孩子们的人格尊严?

  红黄蓝幼儿园又出事了。一名男幼师发布了一条朋友圈,照片里是一个穿黄色衣服的男童,正在抱着成人的脚作闻嗅状。“从小培养m。”(M在字母圈里是受虐者的意思)“你品你细品,已经屏蔽领导、家长了。”幼儿园、男幼师、性暗示。这条侮辱性的朋友圈甚至没有给孩子打码,被截图搬运到公众平台后,迅速引起了一阵巨型声浪。园长对受害儿童的家长轻描淡写地解释,说孩子在和老师做游戏时一个小朋友说老师脚好臭,老师说自己脚不臭,她儿子就“傻乎乎跑去闻了一下”。(腾讯网2021年4月15日)

  孩子再小,他们在法律方面同样与成年人享有受法律保护的人格尊严,任何人不能侵犯幼儿园小朋友们的人格尊严。以侮辱的方式侵犯幼儿园小朋友们的人格尊严,作为幼师是不能容忍的。作为老师,必须尊重孩子们的人格尊严,并让孩子们通过老师的言传身教从小学会怎样做人,而不是让孩子们受到老师的侮辱。

  古人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孩子们的年龄虽小,但他们依法享有的保护权利是和成年人一样的。而且,孩子们对事物抱有很多好奇心和模仿能力。所以,幼儿教师必须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既不能故意伤害小朋友,又不能让他们从小受到不道德的错误教育。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病毒仍在世界各国继续传播的国际背景下,幼儿园的那个男教师不能把防范疫情当成耳旁风。就此来说,涉事的红黄蓝幼儿园园长必须对涉事的幼儿男教师实施严厉惩戒,不能轻描淡写地对待。

  对于人格尊严的尊重不分男女老少,人人都是平等的。作为幼儿园教师,更是人类灵魂工程师队伍中的其中一员。那就更应该时时事事为人师表,而不应该对小朋友的人格尊严任意亵渎。作为幼儿教师,不但应该学会将心比心,而且应当懂得尊重他人,就是在尊重自己。正如古代著名思想家和教育家荀子先生在《吕氏春秋•孟夏纪•劝学》中所曰:“师必胜理、行义,然后尊。”也就是说,教师为人师表,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德行,才能得到别人由衷的尊敬。作为幼儿教师,应当让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而不应该让自己成为公众广泛质疑和严厉批评的坏老师。

  只要老师能做到自爱、自尊,才能让幼儿园的小朋友天真无邪地享受老师的快乐教育,才能让孩子们得到老师的尊重与爱戴;只要老师能做到童叟无欺,幼儿园小朋友和他们的父母就能对每一位幼儿教师无比热爱与尊敬。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的爱与被爱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与人之间不分年龄大小,必须平等相待。就此来说,不尊重别人的人,就是不懂得尊重自己。而且,老师让孩子们做到的事情,每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必须带头做好,老师不能口是心非,更不能言不由衷,自欺欺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