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7岁男童家属讨说法,被保安和医护人员暴打怎么办?

2021-04-16 15:34: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陕西西安7岁男童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全麻拔牙手术后昏迷,至今已40天。苏先生认为医院的态度“冷漠”,“4月8日,我们想去办公楼找医院领导问什么情况,根本没有进到领导办公室,哪个领导都没有见到,就被医院保安打了,还有个工作人员跺了我媳妇两脚。”在苏先生提供的视频中,保安与家属的确发生了争执(澎湃新闻网2021年4月14日)。

  如果说保安没有素质,非法打患者家属,我们会相信。但是,作为医护工作人员跺患者家属两脚,这个性质是极其恶劣的违法行为。由此可见,保安暴打患者家属并非偶然现象,而是在西安市儿童医院领导授意之下发生的故意非法打人事件。如果是保安个别人员的非法打人行为,医院工作人员是不会参与的。医护工作人员跺患者家属两脚,是在执行医院领导的“指示”,而不是那个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因为,医护工作人员与患者家属无冤无仇,也没有发生矛盾冲突的理由。而且,医护人员跺患者家属两脚是在维护医院领导的权威。因为,医院领导在西安市拥有权力保护伞。所以,医护人员才敢“狗仗人势”,对患者家属大打出手。

  医护人员跺患者家属两脚,彻底暴露了西安市儿童医院领导内心的丑恶行径。在这样的院长领导下,西安市儿童医院又怎么能不发生医疗事故?如果南丁格尔是一个会打人的护士,她就不会被世人所尊敬,她也不会被世人称之为“提灯女士”,也不会以南丁格尔的名义给予世界各国的优秀护士颁发“南丁格尔奖”。

  南丁格尔受人尊敬和敬仰,是因为她能把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无私奉献给广大患者,而不索取任何个人利益回报。加拿大的白求恩大夫被毛泽东主席称之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是因为白求恩先生拥有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高尚道德品质。而且,他在医疗工作中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而且,他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是为了帮助中国人民打败日本侵略者。最终,白求恩把自己的宝贵生命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

  反观西安市儿童医院的所作所为,令人震惊。而且,西安市儿童医院的院长不会不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但是,针对保安暴打家属的事件,西安市儿童医院王院长说:“既然你们已经报警了,那就走法律程序吧,现在反正你们也不相信我们,不如走第三方。”针对孩子的病情,患者父母心急如焚,西安市儿童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史姓负责人却告诉记者,7岁男童拔牙昏迷40多天属于“小概率事件”。他们对与患者和患者家属的冷漠态度,丝毫体现不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心肠,而是十冬腊月里的冷血动物。他们的麻木不仁和暴打患者家属行为,令患者家属不寒而栗。

  作为公立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已经背离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纳税人的钱建立的西安市儿童医院,为什么会是这样?难道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没有建立党的组织吗?如果建立了党的组织,西安市儿童医院的书记和院长究竟在干什么?究竟是怎么对医院实施管理的?为什么口腔科医生为7岁男童拔牙会导致40多天昏迷?为什么患者家找医院讨说法,会被保安和医护人员暴打?共产党领导下的医院,就是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吗?如果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和书记的孩子在别的医院遭受如此非法暴打,你们会觉得心满意足吗?我们真的想不明白,为啥从严治党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体现不出来?为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教育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体现不出来?这究竟是为什么?

  由此可见,西安市儿童医院的一起医疗事故,却从一个侧面彻底暴露了这家儿童医院管理混乱的真相。而且,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不是在实施依法治院,而是在暴力对待患者家属的合理诉求。要想让7岁男童拔牙昏迷40多天的医疗事故得到公正处理,首先必须强化西安市儿童医院党的建设。只有让党的领导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发挥主导作用,类似的医疗事故才能不再发生。

  由此可见,7岁男童拔牙的医疗事故表面责任是在口腔科医生身上,但其主要责任却是由于医院领导无德无能,管理混乱造成的。要想杜绝悲剧不再发生,那就必须用党纪国法对西安市儿童医院实施全面整顿。而且,要把强化党建工作作为医院整顿的重点。只有这样,西安市儿童医院的党组织才能在各项医疗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只有这样,西安市儿童医院的每一位共产党员才能在各项医疗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后才不会让保安和医护人员对患者家属实施非法暴打。

  如果西安市儿童医院执意要推卸事故责任,患者家属依法享有向人民法院起诉的权利。面对西安市儿童医院保安和医护人员非法暴打患者家属的行为,西安市卫健委不能袖手旁观,理应依法履职尽责,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党纪政纪和法律责任。西安市卫健委能不能处理好7岁男童拔牙昏迷40多天的医疗事故,全国公众将拭目以待。而且,笔者相信,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也会继续跟踪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