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金德强和赵洪军,扯掉了哪批人的遮羞布?

2021-04-17 09:27:02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老琢磨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

  卡车司机金德强喝农药自尽,是因为他的卫星行驶记录仪掉线被超限站罚了2000元。而90后货车司机赵洪军自残,是因为他被超限站污蔑超载罚款500元。

  很多奇怪的人只说两名司机“小题大做,不珍惜生命和身体”,却少有人谈谈他们为何放弃了希望。

  静默之后,在这里和大家聊聊两件事情背后的观念,希望诸君都能有所窥见。

  二

  赵洪军自残事件,虽然上了百度热搜榜,却清一色404。

  4月13日,赵洪军从山东拉了一车有色金属去佛山,路过清远新庄超限站。车辆称重50.24吨,超限站要求罚款500元,扣3分。

  赵洪军不服,因为自己一路经过了5个超限站,5个站点检测都没有超重。怎么偏偏到新庄站点就超载了?

  赵洪军多次哀求复磅重测,全都遭到了拒绝。

  束手无策的赵洪军只能拨打12345热线,同样没有得到回应。

  最后,赵洪军躲在大厅的角落,割臂自残。

  三

  不懂赵洪军为何自残,是你还很年轻的潜台词。

  底层劳动人民,对当前的生活本身就是在无奈中坚持,夹缝求生。

  赵洪军被超限站这么一搞,想到车被扣,不仅要交罚款,还会被扣分,耽误交货更有违约金等着他,一委屈劲头就上来了。

  再一想,自己低三下四,放下尊严,乞求超限站复磅重测,原本理所当然的事。偏偏自己好话说尽,对方还爱答不理,把人的尊严按在地上摩擦,支离破碎。

  眼前,痛苦;

  尊严,殆尽;

  未来,绝望。

  在这种状态下,赵洪军做什么,我觉得都很正常。人可以被情感控制,人才能被称之为人。

  四

  让人诧异的是,赵洪军在一旁血流如注,超限站工作人员不闻不问。

  首先我不懂:超限站领导为何拒绝赵洪军复磅重测?

  其次我更不懂:超限站领导为何最后又同意了赵洪军复磅重测?

  难道一个人的生命和血肉,在领导眼里就仅仅和自己一句话等价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