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昆仑岩:中国可义务派船替日本将核汅水运到表示感谢的美国

2021-04-16 10:50:10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宋方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昆仑岩评】既然美国对日本的决定表示支持和感谢,建议由我外交部发言人提出:中国可义务派船替日本将核污水运到表示支持和感谢的美国本土或倒入美国周边海域,以向全世界证明其所言不虚!

1.webp (5).jpg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核污水排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和美国务卿布林肯随后相继发推对日本这一决定表示“赞赏”和“感谢”。然而,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此前更新的第99-33进口警示,一系列日本食品仍被禁止进入美国......

  对此,昆仑岩评论称,既然美国对日本的决定表示支持和感谢,建议由我外交部发言人提出:中国可义务派船替日本将核污水运到表示支持和感谢的美国本土或倒入美国周边海域,以向全世界证明其所言不虚!

  附文

  美国一边说支持日本核污水排海,

  一边仍禁止日本食品进入

  据大公文汇网微博消息,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近期更新的第99-33进口警示,以下↓↓这些日本食品被禁止进入美国......

1.webp (6).jpg

1.webp (7).jpg

1.webp (8).jpg

  而在日本公布将核废水排入海中后,美国务卿曾称“感谢日本”。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转发美国国务院官网对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海事件的声明,并评论称:“我们赞赏日本在决定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方面所作的透明努力。在密切关注环境影响的同时,美国期待政府与国际社会分享数据。”

1.webp (9).jpg

  针对普赖斯此番言论,有网友留言批评称:“你是认真的吗?难道你们不知道污水会污染海洋吗?”

1.webp (10).jpg

  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发推“赞赏”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海事件后不久,美国务卿布林肯也在推特上发文说:“我们感谢日方在决定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问题上所做出的显而易见的努力。我们期待日本政府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协调。”

1.webp (11).jpg

  一边说着支持,一边仍禁止……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真相了:“美国就是又当又立”、“美国是日本盟友,都不相信日本的食品安全”。

  还有网友号召:“全世界都禁止进口日本食品吧”。

  更有网友嘲讽美日是“塑料兄弟情”:“真是明面哥俩好,背地里捅刀的好兄弟”......

1.webp (12).jpg

  另据海外网4月14日电,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周二(13日)表示,该机构将禁止从受3·11地震和海啸影响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的日本地区进口某些农产品和乳制品。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早前确认福岛、茨城町、栃木县和群马县的某些乳制品、新鲜农产品和婴儿配方食品中的放射性碘含量达可接受水平的5倍。根据FDA的进口禁令,尽管放射性碘的半衰期较短,约为8天,且在摄入后会在几周内自然衰减,但它会积聚在消费者体内并损害甲状腺。该机构在书面声明中说:“FDA正在密切监视日本的局势,并与日本政府和其他美国机构合作,以继续确保进口食品的安全。”

  目前,只有来自日本的上述食品被禁止入境,但FDA表示将对受灾地区的所有食品和饲料发货进行标记,然后进行测试,再将其出售给公众。根据FDA的数据,美国从日本进口的最常见食品包括海鲜、休闲食品以及加工过后的水果和蔬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