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宣布撤军,杀完人一走了之!

2021-04-15 11:44:35  来源: 后沙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白宫昨天宣布,总统拜登决定从阿富汗撤出全部美国军队,具体时间从5月1日之前开始,9月11日为最后期限。

  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英国将从阿富汗撤出所有驻军。

  自2001年美军以911事件为由入侵阿富汗以来,已经在这里折腾了20年,终于要滚蛋了,而且是在911纪念日之前,这仿佛是一个轮回。

  为了给阿富汗送“民主”,美国耗费数万亿美元,死了2400多名士兵,动用了各种先进武器,结果却是灰溜溜地走了。

  说到美军及其盟友在阿富汗的行为,中国网友们很容易想到一张漫画-《致莫里森》,澳大利亚军队滥杀阿富汗平民的暴行,只是西方在阿富汗所犯下的罪行冰山一角。

  从阿富汗战争可以看出西方国家是多么“团结”,只要美国念起“民主、自由、人权”咒语,一声令下,它们马上有人出人,出钱出钱,奔向同一个目标。

  我们一般管这叫“群殴”,连澳大利亚这种既非北约成员国,又非利益攸关方的国家,也不远万时跑来杀人,因为群殴阿富汗,没有任何风险,连战争罪行都很难被追究。

  拜登决定撤军,尽管得到了西方舆论的赞美,但实际上这再一次证明美国毫无诚信,又一次违背契约。

  2020年2月29日,特朗普政府与塔利班组织在卡塔尔签署《和平协议》。

  美军和北约部队承诺在2021年5月1日前全部撤离阿富汗;

  塔利班承诺停止对外国军队的一切袭击。

  拜登上台后,却表示在5月1日前全面撤军有困难,无法按照上届政府的时间表完成协议内容,单方面将时间推迟到9月11日。

  表面上看,拜登的撤军时间与特朗普只多了四个月,不影响美国决策方向。但对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来说,这是一次政治愚弄。双方在交换战俘、脱离军事接触、启动国内多方会谈等工作都将受到严重影响,因为美国撤军是这一切的先决条件。

  对中国和俄罗斯来说,拜登的决定也是对国际和平努力的破坏。

  4月初以来,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已爆发多次冲突,死伤惨重,塔利班甚至拒绝再参加任何谈判,包括本周五在土耳其举行的会谈,除非美军立刻撤出阿富汗。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指出,白宫声称的撤军困难是一个谎言,美国想得到一个听众于白宫的阿富汗政府。

  说白了,就是拜登想在赌桌上拼命捞回点什么,以掩盖美国输得精光的局面。

  一个超级大国跟一帮山区游击队打了20年,得到了什么?尸横遍野,整个国家民不聊生,水和电至今无法保障,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基本上荡然无存。

  阿富汗政府军(在美军帮助下)控制着主要城市,塔利班武装则控制着农村和山区,并随时集结兵力攻打城市。

  美国人无非是用生命和金钱,再一次证明了阿富汗确实是个帝国坟场,谁也无法拥有它。

  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网上有多少美国狗狗在欢呼,2015年左右还有《民主制度让阿富汗十年跳了一世纪》的通稿,阿富汗脱胎换骨,在民主天堂里享清福,粮食自足、能源自足、牛羊皮产品比中国产的还高档……凡说阿富汗人生活悲惨的,都是不怀好意的宣传。

  后来,美国觉得控制不住阿富汗局面,又进行增兵,美国水军们高呼“中国成了最大输家”。再后来,特朗普说要撤兵,它们又高呼“中国成了最大输家”。

  反正中国必是输家,而美国怎么做都是赢家,编几个理由两头堵,在网上贩卖焦虑是很容易的事情。

  如果硬要将中美两国在阿富汗问题上比出个输嬴,那就看看最基本的事实:

  美国,耗去20年时间,战争支出至少2万亿美元以上,而拜登雄心勃勃的“基建计划”,却要2万亿美元而苦恼。

  如果这20年,美国将钱投入到国内基建,今天会是何种景象?哪怕将精力用一点在国内,疫情也不会是这般惨状。

  中国,这20年来专心致志全方位发展,美国打阿富汗那一年,中国加入了WTO,今天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展开,国内基建成就有目共睹,是全球“基建狂魔”,社会稳定,繁荣有序,更不要说对疫情的有效防控、还有堪称奇迹的“脱贫攻坚战”。

  中国根本无意以军事手段介入阿富汗,也从不将自己的制度、道路、模式强加于人,是美国哭着喊着要给这里送“民主”,与中国何干?

  硬将中国与阿富汗战争扯上关系,说什么“中必输”的纯粹是伪命题。

  战争目的:

  911与阿富汗并没有必然联系,如果说塔利班与基地组织存在利益输送就可以发动战争。那么,与本.拉登关系更为密切的沙特怎么办?

  2001年10月7日美国仓促出兵阿富汗,表面上要向世界证明“犯我强美者,虽远必诛”,真实意图是想把握时机控制这个关键的战略要地。

  塔利班参与911事件的“罪证”,美国从没有向中国和俄罗斯展示过,它只是提供给了几个盟友,看过“罪证”的盟友必须派兵参与侵略行动。

  美国选择了阿富汗“北方联盟”为合作者,并帮助他们推翻了塔利班政权。

  实际上“北方联盟”也是极端组织,喀布尔政权易手后,“北方联盟”就成了新政府班底,而美国希望将他们扶持成为能控制阿富汗全境的一个傀儡政权,跟苏联当年如出一辙。

  阿富汗是中亚细亚通衢要津,又是重要的能源通道,美国认为自己必须抢在中国之前控制这片地区,强盗总是用强盗逻辑来采取行动。

  但是,美国不但陷入了战争泥潭,还陷入了战略泥潭。

  战争泥潭:

  对阿富汗人来说,战争和死亡就像日出日落,云聚云散,民不畏死,淡然视之,美军威慑力起不了多少作用。

  澳大利亚士兵屠杀小孩、女人,老人,吓到了阿富汗人吗?只有年复一年的仇恨积累。

  打了20年,塔利班兵源从哪里来?因为很多人的父母兄弟姐妹死于外国军队轰炸和屠杀,这本身就是一种“动员令”。如果他们加入政府军呢?美军更遑遑不可终日。阿富汗人民喜迎王师,拥抱“民主”?键盘慢慢敲。

  阿富汗没有什么工业,更没有军工,也没有钱。但这20年,他们的武器弹药哪里来的?美国不想想吗?

  塔利班以及部落武装,不缺人,不缺枪,再加上跟侵略者历来的斗争经验,这不是泥潭是什么?

  战略泥潭:

  美国以贼心度人,自己想控制阿富汗,便认为中国也会这么想,于是美国抢先在阿富汗下了重注,以实现战略目标。

  美国生怕一松手,中国就会利用与巴基斯坦的特殊关系趁虚而入。战略判断错误,导致美国越赌越大,越赌越久。

  特朗普去年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与其说是为了撤兵,不如说是为了止损。

  卡塔尔多哈《和平协议》签署之前,特朗普去了印度,把印度引入阿富汗是美国政府的“兑子计划”--用印度去抵销巴基斯坦的影响力。

  但这激怒了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控制着美国和北约军队在阿富汗的物资输送主要路线。如果美军想要在2021年5月1日前安全有序地撤离,必须得到巴基斯坦配合。所以,特朗普引印度进来的想法,看似高明,却增加了撤军的困难。

  阿富汗总统加尼也已经厌倦了美国的反复无常,他并不想当傀儡,他更不想在一棵树上吊死。

  阿富汗政府早在2016年就跟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只要局势稳定,经济合作可以马上展开。

  塔利班加入联合政府势在必行,除非双方还想打。中国不反对塔利班加入政府,但前提是他们绝不能给反华分裂势力、恐怖组织留有任何余地,影响中国边境安全,塔利班以前低调前往北京时也保证过这一点。

  一个稳定的阿富汗有利于丝绸之路建设,巴基斯坦最北部地吉尔吉特地区,有一座中国烈士陵园。

  这是为了纪念修建喀拉昆仑公路而牺牲的88位中国工程工员(1966-1978年建成),由两位巴基斯坦老人自愿守护。吉尔吉特地区就连着阿富汗与中国的瓦罕走廊,中国在六十年代就在这里修建战略公路,美国在该地区做过什么?轰炸。

  拜登琢磨的是如何能体面撤兵,又能阻止中国影响力上升?用印度来折腾看来挺理想。

  美国要是走了,西方联军也便作鸟兽散,三哥如果不醒悟,要插手阿富汗,结果只能是被人卖了还得帮人数钱。

  从阿富汗战争可以看出,西方从来没有改变过弱肉强食的信念,“自由、民主、人权”只是它们作恶的幌子,杀完人拍拍屁股就走了。

  中国不追求霸权地位,但也不怕任何霸权主义者,我们要以D服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