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金德强自杀,赵洪军自残——是谁把司机师傅逼到这个份儿上!

2021-04-15 09:50:53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西子鹿鸣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

  河北货车司机金德强之死,人们心中的悲叹还在回响,又一起类似悲剧发生了!

  据媒体报导,“山东卡车司机赵某发布视频反映,4月12日下午5时许,他驾车在广东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240国道被清城区超限检测站以超载为由扣留车辆。赵某对此提出质疑,表示自己从山东淄博到广东佛山途经5个超限站,均未显示超载”。

  4月13日晚间,当地派出所向大白新闻表示确有此事。

  这一事件的大致经过:

  不久前,山东司机赵洪军驾驶一辆限载49吨的货车,从山东淄博运送一车有色金属前往广东佛山。

  他从山东出发,沿路共通过了5个检测站,均未被超限处罚。

  4月12日,当他经过广东清远时,执法人员对其车辆进行拦截,要求前往清城区新庄超限检测点过磅检测。

  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

  “当时的称重结果为50.24吨,执法人员将我车子扣下,需要接受500元罚款,并记3分。”

  赵洪军说,这批货物,客户等得比较急,倘若车子被扣,卸货时间被耽误,他还要支付违约金。

  2

  按照《关于规范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有关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超过规定限载标准1吨以内的,予以警告后放行。”

  如果只是罚款不扣车也罢了。也许赵洪军也就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之心态,认了。

  然而,不能按时向客户交货所产生的违约后果,他实在承担不起。

  更何况,他认为自己没有过错。

  于是,他要求重新复秤。

  “你好,领导。我要求复一次磅,可以吗?如果再超重,我甘愿受罚。”

  他以近乎哀求的样子多次尝试与执法人员沟通,然而一次又一次遭拒。

  他又多次拨打12345市长热线寻求帮助,对方回应称,只能与现场执法人员协商解决。

  无望无助之下,赵洪军在执法大厅内,选择自残以证清白。

  赵洪军在自己的手臂划开一条深长大口时,是什么感觉,没有说起。只知道,后来他缝了14针。

  3

  然而,他这样的惨烈之举,那些执法者毫无所动。

  后来,在去辖区派出所做笔录时,遇上一位好心交警。在他的帮助下,才得到一次复磅机会。

  “再次过磅,显示49.96吨,不超载。”赵洪军说,几经折腾,终于驶出这家检测点。

  这就是一个普通人的人生故事。

  

  那些被城管打砸罚没的摊贩,那些骑着电动车谋生的人们,他们身上几乎天天都有人上演类似的故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