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移动居然敢这样玩,脸呢?

2021-04-15 15:24:03  来源: 鱼眼观察   作者:公民于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看到一个新闻,让我再次见识了中国移动的无底线操作。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期接到消费者赵先生投诉,称亲人的手机一直被收取名为“亲情省”的漫游费。

  赵先生表示,他早已忘了还有这个套餐,因为金额不多,每次扣费时家里老人都没有注意。

  但是,最近其帮助老人整理不用的手机号时,才发现还有这么一笔套餐资费一直在支付,“漫游费都不收了,这个套餐还有什么意义?为什么移动不主动取消?”

  众所周知,手机漫游费早在2017年就已经取消了,鱼叔犹记得,4年之前这个消息宣布之时,舆论一片欢呼之声。

  然而,谁曾想到,作为运营商老大的中国移动,却通过隐蔽扣费的方式,朝用户口袋里掏这笔钱。

  赵先生家人,居然为了这一本不应该存在的收费,持续交费43个月。若不是赵先生偶然发现,这笔钱不知道要收到何年何月。

  对外宣称取消,内部照收不误,中国移动这一操作堪称绝了,更绝的是,中国移动对此事的解释和回复。

  记者以用户的身份咨询中国移动。客服表示,“国内漫游计划”业务需要用户通过短信退订,发送退订短信之后,次月就会生效,不会再收取费用。同时,该客服表示,如果不是用户主动取消业务,即使业务已经“不存在”,费用还是会照扣。

  好一个“业务不存在,费用照扣”!看到没有,人家坑你钱不仅没有丝毫心虚,而且还坑得理直气壮。

  可是,一个不存在的业务,你凭什么扣我们消费者的钱?这难道不是属于欺诈吗?

  堂堂一个上市公司居然敢这么玩,脸呢?

  你们也太不把法律,把消费者放在眼里了。

  鱼叔我非常同情赵先生一家的遭遇,因为,我自己也曾有过类似经历。

  我家里的老人,也是移动的用户。有次和他闲聊,发现他的话费似乎不对劲。于是帮他查了下,发现中国移动竟然偷偷给他开了某个套餐。

  打移动客服,客服百般敷衍推脱,说让自己到营业网点查询。

  去网点一问,网点负责人先是抵赖,最后才承认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开了套餐。

  不过,负责人回怼了我们一句,“给你们取消不就得了吗?”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联系到赵先生家的遭遇,不难发现,被骗的都是老人,而且类似运营商给老人挖坑,之前已经出现过许多次。

  这仅仅是个偶然吗?

  类似电信欺诈,老人恐怕是最好的下手对象了,因为老人不太懂手机网络,连话费查询、套餐办理啥的,都不会操作。

  所以,运营商给老人群体偷偷办个业务套餐啥的,老人往往难以察觉。面对如此可以轻易收割的“老韭菜”,他们难道不会流口水?

  我一直怀疑,电信行业内部是不是有一个“割老”的潜规则,利用电信公司掌握的用户数据,要这么做实在太简单了。

  倘若真的如此,某些企业的良心真是坏透了,毕竟,许多老人的收入并不高,日常生活精打细算,省吃俭用,人家攒得那些钱容易吗?

  当然,这目前只是鱼叔我的推测,未必就一定是事实。但不管怎样,大家还是关心一下家里老人的话费账单吧。

  也请相关部门深入调查一下,为什么电信欺诈有那么多老人受害,这里面的水,到底有多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