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全台湾惊坐起,蔡英文独装睡

2021-04-14 09:54:50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刘晓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本政府13日正式拍板决定,2年后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废水排海,此举引发国际组织及亚洲邻国强烈反对,日本国内民众也接连发起抗议活动,而距离日本海域如此之近的台当局仍然“装睡”。

  台“立委”赖士葆对台当局迟迟不肯表态的行为非常不满,他在脸书发文称,台湾与日本邻近,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台湾海域无可避免的会受到放射性污染。

  赖士葆借此痛批蔡英文政府,或许根本不敢、也不想向日本提出严正抗议。“为什么攸关人民健康的重大议题政府会如此软弱……就像进口美国莱猪一样,民众的健康福祉在政府眼中宛如无物。”

  赖士葆脸书截图

  赖士葆称,其实台湾民众更感到难过和遗憾的是,为什么“驻日代表”谢长廷好像变成真正的“助日代表”,总是不敢得罪日本政府,时不时还要为日本人讲话!

  此前,谢长廷曾就此事表示:我们一直都通过一些渠道向日方表达关切,要求日方重视多元化意见,主管机关也表达了反对意见,未来我们仍会继续密切注意相关动向。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图源:三立新闻网

  据台《经济日报》报道,台湾政界已有多人明确表达态度。环保团体出身的民进党“立委”洪申翰说,台湾渔业会因为日本排放核废水受到负面影响,甚至可能影响出口,希望日本政府再多考虑。

  同样出身环保团体的“立委”陈椒华也表示反对核污水排放入海,“日本政府无视反对,让人深感遗憾。”

  “立法院卫环委员会”成员、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表示,日本政府的这个决定,恐损害台湾渔民权益,威胁消费者健康,台当局应该经相关渠道向日方表达严正立场。

  台湾媒体也在实时关注事件动态,连一向“亲日”的绿媒三立新闻网都表达了担忧,但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始终未发一言。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今天忙着主持海军建造的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玉山舰”的下水典礼,并参观运动员宿舍,对岛内的焦急情绪充耳不闻,截至21时,仍未作出任何表态。

  蔡英文资料图。图源:海外网

  有网友忍不住在蔡英文脸书下发帖“逼宫”:“日本的核废水排放海中,你不处理就准备下台吧!”

  有网友在赖士葆脸书评论区留言:“当局的态度是什么?软趴趴吗?”

  类似的留言有不少,如“民进党上上下下反核,对日本政府这种破坏环境行为,却一句也不敢抗议”“又在装瞎没看见?”

  有台湾网友感概:“台湾连抗议都不敢!美国远在天边,故意纵容,挑起东亚国家内乱,核废水倒进大海,人类史上闻所未闻。”“莱猪吃不得,现在连核鱼也吃不得,住台湾真的悲哀。”“可怜的台湾人,政府都这样抱这两个国家腿这么紧了,居然还让我们吃有食安问题的食物,天理何在。”

  被“莱猪”、“核鱼”吓坏的民众,对台湾“农委会”也信不过了,“卑躬屈膝!台湾农委会都是日本发薪的吗?”“向日本抗议很难吗?”“日本有美国撑腰是不会理会我们的,只能靠大陆出来处理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