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反制日本,已出现一张绝佳好牌!

2021-04-13 16:22:31  来源: 环球视野   作者:纵横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前,反制日本已经出现了一张绝佳好牌,那正是“日本核废水”!

  且听作者详细道来。

  9日,日本政府已决定将福岛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13日召开内阁会议将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1.png

  ▲福岛核电站视频截图

  如果日本真的这么干了,那么其它国家反制日本就多出一张好牌了。

  比如,可以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的如下方式:

  1, 向联合国提交议案,对日本进行施压、谴责、制裁;

  2, 在全世界揭露日本污染全球海洋的事实如果要像BBC、CNN之类的操作,甚至可以借此刻意塑造日本邪恶形象;

  等日本排放的时候,其它国家完全可以开着监测船到福岛周边海域,向全世界现场直播检测到的核辐射。

  3, 联合全球临海国家,共同施压日本、起诉日本、向日本索赔。特别是可联合中国、俄罗斯、韩国、朝鲜、越南、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等受害最深的国家共同抵制日本、起诉并索赔日本。印度、澳大利亚、中东、非洲等临海国家,也是可以争取的对象,恶化日本的国际生存环境。

2.png

  ▲日本核废水将污染全球海洋

  这里只是随便举一些例子,可采取的手段还很多,总之一点,假如这次是中国或俄罗斯这样干,日本及西方会怎样攻击中俄,顺着这个思路想,就很容易了。

  如此操作,如果日本因为国际压力不能排放,那么它为维护核污水的成本会与日俱增;如果它完全不顾国际社会排放入海,也将面临高昂的国际成本,比如国际形象恶化、国际生存环境恶化、遭受制裁等等。无论日本怎么做,都将代价巨大,进退两难。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觉得不地道,有种乘人之危的感觉,这里就说下为什么可以这样做:

  其一,将核污水排入大海,本身就是非常邪恶的做法,是一种极为不负责任的自私搞法,其它国家为保护海洋环境,为保护自身安全,是正义之举。

  日本说自己的核废水已经净化了,其污染程度已低于饮用水标准,既然如此,将海水淡化后,日本自己饮用就行了,至少可以拿来做工业用水,为何还要排入大海?

  再者,日本可以深挖地下,将那些储水罐深埋,为何偏偏要排入太平洋?

  只能说明一点,那些核污水放射程度依然很高,存之有可能污染日本自身土地,用之则损害日本人健康,更不能饮用。

  会损害日本自身的东西,它就将它排入大海,让全世界临海国家共同承担风险,这不是邪恶又是什么?连日本本岛沿海居民都强烈反对,特别是福岛周围居民更甚。

  据德国一家海洋研究机构表示,到目前已有的125万吨核污水,自日本排放之日起,57天内将污染大半个太平洋,此后随着海洋环流,全球海洋都跟着遭殃。

3.png

  ▲央视报道视频截图

  其二, 日本可从来没对别人仁慈过

  对韩国,日本至今不肯为二战道歉,至今还在慰安妇一事上同韩国过不去;

  对中国,二战历史就不说了,就说新冠疫情期间,在新冠溯源、索赔中国之类的事情上,日本可是没少出力。就在前不久,美国纠集13国共同质疑WHO新冠溯源报告,其中之一便是日本。

  并且,自拜登上台后,日本已重新开始上窜下跳,为遏制中国特别卖力。前不久就涉疆问题与美国一起发布了一份恶毒的共同声明;还表示要与美国一道插手台海,让台海“和平稳定”;日本首相菅义伟16日将访问美国,重点议题肯定也是针对中国。

4.jpg

  ▲日本首相菅义伟 视频截图

  再早前一点,日本为遏制中国可是没少出力,比如早前一款打农药用的雅马哈无人机,仅仅因为能够GPS定位,日本就赶紧禁止出口中国,原因是怕技术泄漏给中国了。

  所以说,对日本这种国家,其实不用太客气。美国与俄罗斯打它最惨,但它在此二者面前最乖,特别是美国,二战2颗原子弹让日本多了几十万亡魂,但现今的日本对美国最温顺。

  三是牵制美国

  日本始终是美国的一个跟班,是美国在亚太的最重要抓手,如果能抓住日本不放手,让日本难过,这对日本与美国都将起牵制作用,如果它们在别的方向为难别人,别人也可以对它下手。比如在台海、钓鱼岛等方向同中国找事,那我们也可以让它们难过。

  综合起来看,日本如果真敢将核污水排入太平洋,那其它国家反制日本就出现了一张绝佳好牌。

  对于我们来说,也可以抓住这些牌,一方面是出于保护海洋、维护自身海洋环境安全的必要,另一方面也因为日美等国日益反华,出于反制它们的需要。总之一点,我们不要过度的拿着东方礼仪之邦的大度,因为这世界就是一个丛林世界,我们对它们仁慈,它们好像从来没对我们客气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