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佛山某高速公路是怎么变成印钞机的?

2021-04-12 16:55: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在广东佛山广台高速43公里处一岔道口,违章频发近62万人被罚。众多车友指出标线不明,如果不提前预判就要被罚。佛山交警部门指出:道路标志线是经过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的,并且在岔道口之前都有提示(千龙网2021年4月12日)。

  经过验收的道路标志线就一定是百分之百正确的吗?如果发现了错误,是不是应该积极主动予以纠正?而不是将错就错。如果道路标志线不存在错误,又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按照岔道口之前的提示行驶,而被处罚?

  道路标志线究竟是否标志正确,广东省道路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和广东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应该继续装聋作哑,而应该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取证。如果发现问题,应当立即整改;如果道路标志线的确有问题,那就应当对当时的检查验收人员实施责任追究。绝不能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检查验收人员逃避责任追究。现在的信息技术对于调查取证来说并不存在困难,只要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就知道究竟存在着什么问题。再加上技术人员的实地勘察,就更容易发现问题。

  道路交通安全的执法行为,必须严格按照“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执法原则履职尽责。如果佛山市公安交警部门知错不改,非要死板教条地按照检查验收的道路标志线错误地行使职权,那是十分可耻的。

  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和教育家荀子先生在其著作《修身》中曰:“是是非非谓之知。”大意是,肯定正确的,否定错误的,这就叫做明知。而且,荀子在《修身》严厉指出:“非是是非谓之愚”。这是说否定正确的,肯定错误的,这就叫做愚蠢。现在是法治社会,不管是依法治国,还是依法治市,佛山市都需要认真贯彻落实我们党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而且,公安交警部门更应该带头遵纪守法,不能让高速公路错误的道路标志线变成非法敛财的印钞机。

  党中央要求全国政法系统要打造铁军队伍,铁军队伍的重要标志就是不折不扣遵守党纪国法,并依法从严治理政法队伍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错误。而且,政法系统每个执法机关必须对每个执法人员的工作质量实施严格考核。如果明明知道某高速公路的道路标志线是错误的,还要以验收合格为借口非法敛财创收,那绝不符合打造铁军政法队伍的要求。打造政法系统铁军队伍,必须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变成每一位执法者的自觉行动,绝不能口是心非,言行不一。更不能欺骗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员。

  打造政法系统铁军队伍,必须把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理念作为考核政绩的唯一标准。公安交警对于机动车驾驶人员的违章处罚,其目的是为了依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并把交通事故给国家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确保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长治久安。也就是说,公安交警部门对于违章的处罚绝不是为了创造更多的罚款收入,而是要通过公平公正执法,提高全民珍惜生命和依法保护生命安全的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

  依法施政需要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而绝不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标语和口号。既然新闻媒体曝光了佛山市某高速公路道路标志线存在的问题,公众就要看佛山市公安交警部门怎么去改正原有的错误,怎么去制定纠正预防措施,怎么去打造政法系统的铁军队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