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两面人”不除 新疆何安?!

2021-04-12 16:52:14  来源: 西域都护   作者:都护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两面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人模狗样的,贪污腐败太可恶了。”、“岂止是贪污腐败,你没有见过新疆反恐中的‘两面人’,他不仅要钱要权,还想要你的命,觊觎国家政权”、“有这么恐怖啊,在新疆那么多年,你一定知道不少,说来听听撒”、“可以去网上搜一下‘新疆毒教材’这几个关键字。”……

  2020年的一天,笔者和内地一同学无意中聊起“两面人”的话题,其对“两面人”问题很上心。昨天他打电话兴奋说:“刚播的《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看了没有?我的天,里面的‘两面人’太可恶了,不弄死天理不容!”

  笔者对这部纪录片期待已久,这两天刷了两遍。尝试写下一点感悟,探讨一下“两面人”的问题。

  “两面人”话题持续发酵

  纪录片发布播出预告时,诸多关注新疆的网友就炸开了锅。“作为一名中国新疆的维吾尔族姑娘,希望这样的‘两面人’早点被抓起来”、“内部的敌人太可怕了”、“教育厅!细思极恐”、“没事多查查,杜达耶夫当年可是苏联的将军”、“古有索焕章,今有‘两面人’阴谋依旧,潜伏依旧”……大家纷纷留言表达对“两面人”的恨之入骨。

1.jpg

  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人”这个沉重的话题终于能公开谈论,再也不需要用“两面针”类似字样来代替(两面针牙膏说“我招谁惹谁了”),难怪大家如此期盼、兴奋。

  “误入歧途的人生”活灵活现出一个对被宗教极端思想彻底洗脑的暴恐分子,锒铛入狱还在幻想着进入“有72个妻室,享受人间没有的美食”的天堂,一句“如安拉有旨意,可以杀儿子”让人毛骨悚然,可见受宗教极端思想深度毒害后很难摆脱,去极端化工作万不能有半分懈怠。“为安拉杀儿子”一说和我国古代二十四孝中的“埋儿奉母”有相似之处,不同的是,宣扬愚孝的“埋儿奉母”早就被国人批判、唾弃。不与时俱进怎么行,只可赞美不能批判怎能行,研究宗教中国化的同志们,是不是能从中得到什么启发呢?

  “来自内部的敌人”、“包藏祸心的教材”大尺度对“两面人”给予曝光,谁能想到堂堂的公安局长、政法委副书记内心竟梦想“建国,当领导人”,谁又能想到宣扬民族仇恨、“双泛”主义的教材畅通无阻达13年……这些闻所未闻之事迅速引起全网持续关注发酵,这些天笔者的朋友圈很是热闹。连“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都发文--《新疆政法委原副书记竟是“两面人”:政法队伍中的定时炸弹必须定点清除》称:一个不留清除“两面人”,既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也是政法队伍的庄严宣示和坚定决心。

  必须毫不手软清除“两面人”

  片中教育厅原厅长沙塔尔等人,利用手中的权力将新疆教育系统搞得乌烟瘴气、鬼魅横行,从思想上荼毒大量青少年学生,“7.5”事件及后来一系列暴恐案件都有被教材荼毒的学生参加,这样的“两面人”放在古代是要被凌迟的,哪怕凌迟都不能洗脱其身上的罪孽!

  毒教材在全疆使用长达13年之久简直匪夷所思,充分暴露出我们一度警惕性不高,甄别清除“两面人”的办法不多、力度不大、麻痹大意,形成“两面人”近乎公开招摇过市的局面。毒教材暴露的问题还有很多,相关监管机构在哪里?职能何在?……毒教材让人不禁想起以“不合时宜”为由,将《谁是最可爱的人》撤出课本的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原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某明。哦,对了,此人是一名宗教信徒,不知道他是怎样做到无神论与有神论“和谐共处”的。

  口言善,身行恶,国妖也!何为“两面人”,可通俗理解为:在党政内部掌握着公权力,一边吃着“党和人民给的手抓肉,一边砸着党和人民的锅”的祸国殃民之徒。

  看了纪录片中大奸大恶的“两面人”,再来看看笔者现实工作中碰到的一些“两面人”嘴脸:

  某中学教师,利用人民教师身份,打着所谓的“民族文化”旗号,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大肆鼓吹“我把宗教放在第一位,把国家放在第二位。”某宗教人士,作为县重点培养的宗教人士,毫无爱国感恩之心,阳奉阴违,表面上假积极迷惑党和政府,暗地里却大肆传播宗教极端思想、预谋实施“圣战”,在宗教领域潜藏22年,通过念尼卡、做乃孜尔等活动之机向不特定人群宣扬宗教极端思想,流毒广泛。某县级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对宗教明里不信暗里信,家中私藏非法宗教出版物。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新疆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中,“两面人”利用手中权力和“三股势力”沆瀣一气、推波助澜、暗中支持,对社会稳定具有极大的现实和长远危害。

  犹记得,2016年前咱新疆关于“两面人”的提法多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在反恐怖、反分裂、反渗透的斗争中,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不做“两面人”“老好人”。相比2016年后“严查‘两面人’”、“深挖‘两面人’”等举措,不得不说偏软,力度更不可同日而语。

2.jpg

  “现在看来,之前暴恐频发,绝不是表面上看到的几个恐怖分子上街砍人那么简单,躲在背后的‘两面人’危害更大,一定要千方百计抓出隐藏在我们队伍里的内鬼”,近日,笔者参加一次工作座谈,长期战斗在反恐维稳战线的一厅级干部语重心长告诫说,“这关系到反恐维稳的成败,一定要从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毫不手软清楚内部‘两面人’,纯洁我们的队伍。”

  2016年以来,随着严打攻坚深入开展,深挖“两面人”取得系列战果。同时,更要清醒看到“两面人”远未彻底肃清,他们只不过暂时蛰伏起来,隐藏的更深了,四年多没有发生暴恐案件只是阶段性胜利,万不可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

  党员信教即为两面人

  笔者始终认为,共产党员信教就是“两面人”:党员是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这与宗教的有神论天然存在不可逾越的鸿沟,两者从根本上来讲是水火不容的,如果一名党员同时又是虔诚的宗教信徒,那其到底是无神论还是有神论者?很难想象这画面会有多魔幻。

  来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信仰宗教的党员,应当加强思想教育,经党组织帮助教育仍没有转变的,应当劝其退党;劝而不退的,予以除名;参加利用宗教搞煽动活动的,给予开除党籍。

  党员不得信教这是一条铁的纪律,越是情况复杂交织,越是要树立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在新疆这样历史、民族、宗教、文化等各种因素交织复杂的地方,尤其需要明确的是,严禁混淆、偷梁换柱将宗教活动改头换面为民族风俗习惯,坚决防止部分党员以“参加民俗活动有利于联系广大群众”为幌子参加宗教活动,杜绝“明里不信暗里信、在职不信退休信”这一套。

  清末同治、光绪年间,席卷新疆大地长达十多年的人间浩劫,造成人口锐减、大面积国土被沙俄割去,清军中混入大量以索焕章等为典型代表的宗教极端分子(即今天所讲的“两面人”)是重要因素,他们吃里扒外、临阵倒戈,今天还和你称兄道弟无比热情,明天就能在背后狠狠捅你一刀,也可能是十几刀、几十刀直到要你命为止。历史上“两面人”造成的危害足以时刻警醒我们,纯洁内部任何时候都是一件生死存亡的大事。

  党员不得参加任何宗教活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这是党性原则。作为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主战场和前沿阵地,党性原则更是要时刻讲,要理直气壮讲,万不能躲躲闪闪、扭扭捏捏。个人觉得,不妨公开除名一批信教的党员以儆效尤,彻底破除“软的方法不管用,硬的方法不敢用”的顾虑。

  政法战线事关“刀掌握在谁的手中”,如果出现“两面人”后果极其严重。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清除纪录片中希尔扎提这样的“两面人”是重中之重。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作风,让我们行动起来打一场检举揭发“两面人”的人民战争,揪出那些隐藏在黑暗角落里的阴阳人,用社会主义人民民主专政的铁拳来砸碎“两面人”的迷梦。

  “两面人“不除,新疆何安?!与“两面人”的斗争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对敌斗争,你我切莫当看客、东郭先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